新浪对话朴智星 更多>>

对话佩雷拉

南非当地时间27日晚,在阿根廷与墨西哥比赛现场足球城体育场的休息室,记者见到了南非国家队主教练、巴西名帅佩雷拉。未能带领南非队在小组中出线,南非媒体也在热炒他税后180万美金的年薪,但是饱受争议的巴西人并未显得心情不佳。

新浪对话佩雷拉 更多>>

佩雷拉:阿根廷三叉戟最强 将与巴西会师决赛

我们从下午英格兰与德国队的比赛说起。谈到这场比赛,佩雷拉说:“我们看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当然,在这场精彩的比赛过程中,出现了一些争议。从慢镜头我们看到英格兰的进球的确过了门线,但我观察到当时的主裁判和助理裁判的位置,都距离门线比较远,你不可能要求他们的速度和球飞行的速度一样快,所以既然比赛结果已经是这样了,那我们只有接受,这是足球的一部分。”

谈到德国队的表现,巴西人说:“德国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他们中有一些很出色的年轻人,技术和意识都很出色。他们取得这场胜利,没有任何的争议。即使是一个有争议的判罚,但是后半程的表现说明了他们的实力更胜一筹…

专访埃尔伯视频 更多>>

不支持flash

新浪专访埃尔伯 更多>>

新浪专访埃尔伯:巴西必能赢西班牙

  新浪体育:德甲在中国球迷很多,很多球迷都对当年斯图加特时期,你、巴拉科夫和博比奇的前场组合印象深刻,那对你来说应该也是一段难忘的记忆,多跟我们说一些当时的故事吧,你和老队友们联系还紧密吗?

埃尔伯:确实,当年和巴拉科夫、博比奇在斯图加特一起踢球的时光非常令人愉悦,我们就像一个会变魔术的三角。我们之间依然有紧密的联系,有时我在巴西做节目或者接受采访时说了些什么,他们还会打电话过来聊。

新浪体育:那么,你享受退役之后,没有足球略显平静的生活吗?

埃尔伯:我没什么遗憾的,我已经很庆幸,在我小的时候,我从来没想过自己能有这么成功的职业生涯,为里昂、斯图加特、拜仁和米兰等多家欧洲大牌俱乐部踢球。

新浪记者与埃尔伯合影 更多>>

新浪前方记者与埃尔伯合影

新浪前方记者与埃尔伯合影

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6月22日下午,巴西在驻地举行新闻发布会,前巴西巨星埃尔伯作为欧洲体育的特约记者也来到了现场。

新浪对话朴智星 更多>>

对话朴智星

北京时间6月23日02:30,第19届世界杯B组末轮一场比赛在德班球场展开争夺,韩国2比2战平尼日利亚。韩国获得小组第二出线,1/8决赛将战乌拉圭。赛后,韩国球员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各国记者的采访。接受英语记者的采访时,朴智星表示,“韩国队此前还没有能在国外进行的世界杯赛事中成功晋级,不过这次韩国队终于实现了这个历史性的突破,全队都为此感到非常兴奋。”

新浪对话朴智星 更多>>

朴智星:韩国尚未达顶峰 盼日本晋级为亚洲争光

北京时间6月23日02:30(南非当地时间22日20:30),第19届世界杯B组末轮一场比赛在德班球场展开争夺,韩国2比2战平尼日利亚。韩国获得小组第二出线,1/8决赛将战乌拉圭。赛后,韩国球员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各国记者的采访。

接受英语记者的采访时,朴智星表示,“韩国队此前还没有能在国外进行的世界杯赛事中成功晋级,不过这次韩国队终于实现了这个历史性的突破,全队都为此感到非常兴奋。”

对于新浪体育提出的,眼下的这支韩国队与2002年相比如何时,朴智星认为,“我觉得这支韩国队正越来越好,我们成功的获得了小组出线权……

专访巴蒂视频 更多>>

不支持flash

新浪专访巴蒂 更多>>

巴蒂:请永远忘记巴蒂 对足球失去兴趣

  在南非世界杯时间,每天上午10点,约堡桑顿区某高档酒店五楼餐厅,一位身着白衬衣和牛仔裤,面孔坚毅、有一头淡黄色短发的中年人会准时在这里用早餐,与任何一个世界杯观光客没什么不同。很多匆匆而过的酒店客人并不知道他是谁,或者他是从哪里来?因为他们仅仅是世界杯和人生的过客,但这个看起来有些沧桑的老男人,却永远鲜活生动地活在热爱他的球迷记忆中 ,他是“雄狮”,也是“战神”,他是永远的BATIGOAL—巴蒂斯图塔。

  2005年巴蒂告别世界足坛后,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形式的采访,英语采访更在巴蒂的一生中从未有过。但经过十几天的世界杯时间,新浪前方报道团和巴蒂建立了不错的友谊,阿根廷人破例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41岁的阿根廷人再三对我们说:“谢谢记得我的中国球迷,请他们永远忘记我,我已经不是从前的巴蒂了。”

巴蒂与新浪记者合影 更多>>

战神与新浪记者合影

战神与新浪记者合影

新浪体育在约翰内斯堡专访了阿根廷一代巨星巴蒂斯图塔,41岁的巴蒂通过新浪体育,向一直记得并喜爱他的中国球迷表示感谢。

新浪专访丹麦名将 更多>>

专访丹麦名将

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6月17日,丹麦本届世界杯出师不利首战0-2负于荷兰,不过退役名将斯蒂格-托夫丁认为,“丹麦首场表现并不差、只是欠缺一些运气,那些表现不好的强队、则千万不要拿海拔和天气当借口,这是非常糟糕的理由。”在天津泰达效力过的托夫丁同时对在中国的时光念念不忘,盼望着不久的将来或许能以教练的身份重返中国。

新浪专访丹麦名将 更多>>

专访丹麦名将:中国该进世界杯 最终四强属谁

新浪体育:从丹麦的第一场比赛开始吧,你怎么看自己球队的表现?

托夫丁:从竞技的角度来说还算OK,但结果,当然没有人会对输球满意。赛前就没多少人看好丹麦,我们也明白与荷兰的比赛会非常困难。运气也不站在我们这边,要不是下半场刚开始的乌龙球,我们或许能收获一场平局。

新浪体育:首轮比赛,多数强队表现不佳,不少人在指责南非的海拔和天气,你觉得呢?

托夫丁: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借口,如果天气冷、那你就需要多跑动,让身体热起来。而且欧洲球队本就不该对天气有什么不适,好吧,北半球现在是夏天,但他们来南非也有一段时间了……

新浪专访贝利 更多>>

贝利:看好美国队

在南非当地时间6月9日晚上前往国际足联代表大会的开幕式之前,我怎么也不会想到,可以和贝利有单独对话的机会。然而,在参加完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后,大约21时左右,我通过特殊渠道得到了采访贝利的良机。新浪体育通过这次采访,了解了贝利对世界杯以及对中国足球的看法。

新浪专访贝利 更多>>

专访贝利:不预测冠军看好美国队

就在今天,FIFA媒体部特别给每个参与世界杯的官员发了一封邮件,再次强调了,不得跟不表明身份的媒体进行任何的沟通,一切采访行为都要归总到FIFA媒体部来统一安排。所以在和贝利进行这个简单的采访之前,我首先表明身份。贝利比想像中的要好接触的多,而且也很健谈,我们的话题从中国队未能进入世界杯开始。
  在得知记者来自中国后,贝利说:“很遗憾中国队不在这里。”我马上补充道,“的确,2006年也不在德国,但您对中国足球关注的多吗?” 我问道。贝利微微一笑,说:“我对所有的球队都关注,当然,中国队的情况我知道的不多。最近有一场比赛中国队似乎战胜了法国队?”

视频:专访卡普德维拉 更多>>

不支持flash

卡普德维拉:西班牙为冠军而来

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6月13日上午,西班牙在距离约翰内斯堡两个小时车程的驻地波切斯特罗姆西北大学校园继续备战。训练结束后,卡普德维拉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以上是相关视频。

视频:专访巴西队新闻官 更多>>

不支持flash

巴西新闻官:无人干涉邓加选择权

南非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6月5日下午三点,巴西在Randpark Golf Hotel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球队新闻官罗德里格-帕沃接受了新浪体育专访。他表示“无人干涉邓加选择权”

视频:专访FIFA官员 更多>>

不支持flash

专访FIFA官员:足球打法在变

南非当地时间7日中午,新浪体育前方报道组在约翰内斯堡曼德拉广场,对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技术调研小组成员郭家明先生进行了专访,他表示“足球打法在变 看好巴西夺冠”。以上是相关视频。

新浪专访克鲁伊夫 更多>>

独家专访克鲁伊夫

在足球城体育场的贵宾室,与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之一的克鲁伊夫的一段对话,其实是早在今年5月在马德里的欧冠决赛时就约好的。得益于新浪在欧洲足球圈内的知名度,克鲁伊夫当时就欣然接受了这一请求,并且在他到达约堡后,与我们进行了电话的沟通。很遗憾他只能在南非逗留1周的时间,所以我们决定今天在球场完成这个采访。

新浪专访克鲁伊夫 更多>>

克鲁伊夫:中国足球质变先做好1点

对于揭幕战的这一平局的结果,克鲁伊夫觉得很正常:“这还算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南非队的表现让我觉得很惊讶。他们在佩雷拉的率领下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当然我还没有看法国和乌拉圭的比赛。但是单凭他们本场比赛的表现,即时他们从小组出线也不是什么天大的冷门。当然从我个人的喜好来说,我还是更欣赏墨西哥队的踢法。墨西哥队对于比赛的控制相当的老道,参加过世界杯的队伍和没有参加过世界杯的队伍,差距是相当明显的。”
  谈到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克鲁伊夫说:“南非队的进球太精彩了,即时放在世界杯历史上那些精彩的进球中,这一球也算是一个经典。

新浪专访前欧足联主席 更多>>

对话前欧足联主席

在两天前的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式上,我再一次见到了前任欧足联主席、瑞典人约翰松先生。这个已经是81岁高龄的老人,拄着拐杖,在熙熙攘攘的贵宾区里,显得有些孤独。我很友好的上前打了招呼,他还记得我们在2008年欧洲杯时做过的采访。得知他也会出席尼日利亚和阿根廷的比赛,我决定还是把采访放在那个时候。

新浪专访前欧足联主席 更多>>

前欧足联主席:中国足球需要更多信心

我们的问题从他卸任欧足联主席后的世界足坛变迁开始。“你知道,年轻人,我已经很老了,你可能都猜不出我的年纪。”约翰松说,“对于像我一样年纪的人来说,这个世界变化的太快了。足球也是一样。我无法点评现在的UEFA究竟是变好还是变坏,但是我可以感受到,更多的人参与到足球的运动中来,在非洲举办世界杯的举措也是FIFA做的非常好的一件事,他让那些也许永远没有机会参与足球的人,来到这里参与其中。”
  谈到这届杯赛的展望,约翰松说:“几个传统的强队应该会有不错的发挥,我们稍后会看到阿根廷的表现,我很期待。当然,在欧洲的几个强队中,西班牙,德国,英格兰,甚至包括荷兰,都有比较强的实力。

新浪专访巴西双星 更多>>

新浪对话巴西双星

  在南非当地时间6月9日晚上前往国际足联代表大会的开幕式之前,我怎么也不会想到,可以和贝利有单独对话的机会。然而,在参加完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后,大约21时左右,我通过特殊渠道得到了采访贝利的良机。新浪体育通过这次采访,了解了贝利对世界杯以及对中国足球的看法。

新浪巴西双星 更多>>

巴西双星齐称对朝鲜所知甚少

在北京时间6月14日晚上19点,南非当地时间13点左右。巴西队在自己的驻地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尽管连续封杀媒体看球队训练,但是新闻发布会还是有的保证,这次出席的球员是麦孔和拉米雷斯,两人对于世界杯揭幕战的比赛进行了展望。

拉米雷斯对于巴西队的第一个对手朝鲜队表示很不熟悉,“我们此前对朝鲜队所知甚少,我只是看到了他们的半场比赛,此外我知道的非常有限,希望教练组能给我一些有效的咨询”。

麦孔也表示,自己对于朝鲜的了解比较有限,“我听说过朝鲜队,根据我对亚洲球队的印象,我认为朝鲜队应该是速度很快,身体强壮,很有斗志的队伍。

视频-新浪vs范德法特 更多>>

不支持Flash

新浪专访斯内德 更多>>

新浪专访斯内德:打日本需120%警惕 何为荷兰风骨


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6月15日上午,小组赛首战告捷的荷兰在Wits大学进行了恢复训练。荷兰队第一场比赛打得不够唯美、有失全攻全守鼻祖的风范,本土媒体多有不满。教练范马尔维克对此的解释是荷兰队的目标是赢得比赛、在这届杯赛中走得很远,第一场有所保留、甚至略显保守,有在高原作战体能和状态调整的多方面考虑。另外,伤愈归队的罗本今天第一次随队合练,不过训练结束后荷兰队只安排了昨天出场的球员来到混合区,新浪体育对斯内德进行了专访。

新浪体育:约翰内斯堡今儿天气突然转凉,我看你已经套上了厚厚的羽绒服,有什么不适应吗?

斯内德:高原反应中(笑),海拔确实对球队有些影响,昨天比赛前15分钟呼吸都有些不够顺畅,但过了那一阵就好些了。我们来南非也有一周了,差不多也快适应了。

新浪体育:昨天赛后你对比赛用球有些抱怨,能具体说说球的问题吗?

斯内德:贾布拉尼显然不是我的最爱,但没办法,你必须去适应它。


对话荷兰杀手 更多>>

对话荷兰杀手:节奏踢的慢有玄机

  在北京时间6月14日的世界杯足球赛中,荷兰队在小组赛中2-0击败丹麦,赢得开门红。赛后荷兰球员在混合采访区里接受各国媒体采访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本场比赛获得全场最佳球员的斯内德提到,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小将艾利亚表现很不错,“我们的替补席上有非常出色的年轻球员,艾利亚的出场就对我们非常有利。他是一名很重要的年轻球员,在比赛中非常努力,也很有前途”。

对话丹麦门神 更多>>

丹麦门神直言VUVUZELA实在太讨厌

  北京时间6月14日,世界杯小组赛荷兰队2-0击败丹麦队,在比赛之后,在混合采访区接受各国媒体采访时,丹麦队球员表示对结果有些失望。对于VUVUZELA的嗡嗡声造成的影响,丹麦队主力门将索伦森表示,“VUVUZELA对球员的影响是很明显的,因为这不利于我们在后卫线上指挥沟通,过去我可以通过呼喊让球员明白,现在即使在十米之内,我的呼喊队友也未必能听清。

对话荷兰主帅 更多>>

荷兰主帅分析世界杯用球

  在北京时间6月13日晚上20点,南非当地时间14点左右,荷兰队在约翰内斯堡市足球城球场安排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随后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和球员范布隆克霍斯特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对于罗本的恢复情况,范马尔维克介绍到,“罗本已经开始训练了,目前的计划是他现在依旧在单独训练,不过我相信他很快就可以跟上全队的脚步了。对于丹麦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