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VS巴蒂:请永远忘记巴蒂 对足球我已失去兴趣

2010年06月17日01:0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VS巴蒂:请永远忘记巴蒂对足球我已失去兴趣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南非世界杯时间,每天上午10点,约堡桑顿区某高档酒店五楼餐厅,一位身着白衬衣和牛仔裤,面孔坚毅、有一头淡黄色短发的中年人会准时在这里用早餐,与任何一个世界杯观光客没什 么不同。很多匆匆而过的酒店客人并不知道他是谁,或者他是从哪里来?因为他们仅仅是世界杯和人生的过客,但这个看起来有些沧桑的老男人,却永远鲜活生动地活在热爱他的球迷记忆中 ,他是“雄狮”,也是“战神”,他是永远的BATIGOAL—巴蒂斯图塔。

  2005年巴蒂告别世界足坛后,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形式的采访,英语采访更在巴蒂的一生中从未有过。但经过十几天的世界杯时间,新浪前方报道团和巴蒂建立了不错的友谊,阿根廷人破例 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不过巴蒂并不愿意多谈世界杯和阿根廷,而是更喜欢谈论足球本身和人生,41岁的阿根廷人再三对我们说:“谢谢记得我的中国球迷,请他们永远忘记我,我已经不是从前的巴蒂了。”

  2005年巴蒂斯图塔从卡塔尔阿拉比俱乐部退役后,便隐居在澳大利亚佩斯过着闲云野鹤的生活,两年后巴蒂斯图塔也回到了阿根廷,现在澳洲和阿根廷成为巴蒂斯图塔常去的地方,他有一个儿子和三个女儿,大儿子已经19岁了,现在是一部阿根廷电视剧的主角,肯定是打算在娱乐圈发展了。巴蒂斯图塔的生活呢?“我更喜欢打马球,我现在马球玩得要比足球要好”,巴蒂很认真地对我们说。

  巴蒂在足球场上长发飘逸、狂暴咆哮有如雄狮,但在生活中却是一个相当儒雅安静的人,因为朋友间的盛情难却,巴蒂成为卡塔尔世界杯申办代表团的一分子,同组成员还有米卢、德波尔和米拉大叔。在大部分活动时间里,巴蒂都是非常沉默的,他在刻意躲避媒体的追逐和目光,在代表团专用车上,巴蒂总是选择副驾驶的位置入座。17日中午我们一起在约翰内斯堡剧院看世界 杯智利-洪都拉斯的比赛,巴蒂也没有马拉多纳式的兴奋,“我对足球已经完全不感兴趣了,只和现在阿根廷队的不少人是朋友,不过我并不希望再踏进这个圈子里。”

  “巴蒂,你是阿根廷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你总共打进了10个球”。

  “是吗?我不知道,我已经不记得了”,巴蒂思索了一下,但似乎什么又都没有想起来,往事如落叶一样,永远深埋在土壤中。

  在参加一个与青少年体育相关的活动时,巴蒂破例上场踢了几脚球,一招一式依稀可见当年战神的风采。这时,巴蒂终于像中国朋友敞开了关闭的大门,“足球就是这样,有时候会让你很快乐,有时候也会让你很悲伤,这就是足球。足球是一种教育,他会让你走得更远。在足球场上的时候,你能走多远就可以走多远。当然,最重要的事是团队,如果你一个人踢球的时候,你想怎么踢就怎么踢,如果是两个人踢球或者是11个人踢球,那你就是这个集体的一分子,最重要的是像一个团队在踢球。”这些话颇含人生哲理,同时又似乎在给阿根廷队敲响警钟。

  巴蒂很享受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刻,当问及他的感觉时,巴蒂说:“我非常喜欢今天和孩子们呆在一起的感觉,也非常享受,虽然我现在不能踢球了,因为我的腿伤的问题。但我真是非常非常快乐。你看,博拉是我们团队的头,我们一起为卡塔尔申办世界杯做些事情,希望在卡塔尔的2022年世界杯梦想能够成真。对不起,我的英语很差。”巴蒂微笑着转身而去,南非冬天的阳光在他身后留下一串串背影。

  (新浪前方报道团  刘峰李智斌发自约翰内斯堡)



更多关于 巴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