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专访丹麦名将:中国该进世界杯 最终四强属谁

2010年06月17日18:1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专访丹麦名将:中国该进世界杯最终四强属谁

托夫丁接受新浪专访

  新浪体育讯 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6月17日,丹麦本届世界杯出师不利首战0-2负于荷兰,不过退役名将斯蒂格-托夫丁认为,“丹麦首场表现并不差、只是欠缺一些运气,那些表现不好的强队、则千万不要拿海拔和天气当借口,这是非常糟糕的理由。”在天津泰达效力过的托夫丁同时对在中国的时光念念不忘,盼望着不久的将来或许能以教练的身份重返中国。

  新浪体育:从丹麦的第一场比赛开始吧,你怎么看自己球队的表现?

  托夫丁:从竞技的角度来说还算OK,但结果,当然没有人会对输球满意。赛前就没多少人看好丹麦,我们也明白与荷兰的比赛会非常困难。运气也不站在我们这边,要不是下半场刚开始的乌龙球,我们或许能收获一场平局。

  新浪体育:首轮比赛,多数强队表现不佳,不少人在指责南非的海拔和天气,你觉得呢?

  托夫丁: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借口,如果天气冷、那你就需要多跑动,让身体热起来。而且欧洲球队本就不该对天气有什么不适,好吧,北半球现在是夏天,但他们来南非也有一段时间了,而且他们也不是没有在冬天比赛过,这是糟糕的借口,差就是差。

  新浪体育:你在汉堡效力多年,对德国足球也有很深的了解,德国队首战4-0大胜澳大利亚,你怎么看他们的表现?

  托夫丁:首轮最佳球队无疑是德国,他们踢出了最井然有序、最漂亮的足球,没错,你可以说澳大利亚这样的对手不算太强含金量不够,但我认为德国仍可凭此一战跻身夺冠热门。

  新浪体育:你曾经在天津泰达踢过球,现在回想起来有什么值得纪念的回忆吗?

  托夫丁:我很喜欢天津这座城市,也很喜欢中国的足球氛围。希望不久的将来,我能够重返中国,也许是作为一名教练。

  新浪体育:中国队已经连续两届错过世界杯,对于我们的足球,你有什么建议吗?

  托夫丁:中国足球需要进入世界杯,中国有那么多人、那么多踢足球的,不进世界杯是不对的。足协应该找个好教练,选出最强的团队,中国有很多好球员,中国足球属于世界杯。

  新浪体育:预测一下四强和冠军吧。

  托夫丁:阿根廷、荷兰、德国还有巴西,不过巴西第一场球的表现我不太满意,还有西班牙,一开始我也很看好,但现在情况有点复杂了,他们可能在复赛第一阶段就碰到巴西,当然首先他们需要赢得剩下两场小组赛。最后还有英格兰,他们有卡佩罗,神奇的教练。

  注:托夫丁此次南非行,身份是丹麦9台的解说嘉宾

  (新浪前方报道团 黄硕 发自约翰内斯堡足球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