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专访斯内德:打日本需120%警惕 何为荷兰风骨

2010年06月15日21:2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6月15日上午,小组赛首战告捷的荷兰在Wits大学进行了恢复训练。荷兰队第一场比赛打得不够唯美、有失全攻全守鼻祖的风范,本土媒体多有不满。教练范马尔维克对此的解释是荷兰队的目标是赢得比赛、在这届杯赛中走得很远,第一场有所保留、甚至略显保守,有在高原作战体能和状态调整的多方面考虑。另外,伤愈归队的罗本今天第一次随队合练,不过训练结束后荷兰队只安排了昨天出场的球员来到混合区,新浪体育对斯内德进行了专访。

  新浪体育:约翰内斯堡今儿天气突然转凉,我看你已经套上了厚厚的羽绒服,有什么不适应吗?

  斯内德:高原反应中(笑),海拔确实对球队有些影响,昨天比赛前15分钟呼吸都有些不够顺畅,但过了那一阵就好些了。我们来南非也有一周了,差不多也快适应了。

  新浪体育:昨天赛后你对比赛用球有些抱怨,能具体说说球的问题吗?

  斯内德:贾布拉尼显然不是我的最爱,但没办法,你必须去适应它。

  新浪体育:2-0赢了丹麦,但似乎荷兰媒体对这场比赛依然不太满意,他们认为球队踢得有些保守,你怎么看?

  斯内德:呵呵,荷兰足球就是这样,你不但要赢、还要赢得漂亮,我们必须踢出90分钟的漂亮足球、打出6-0、7-0的疯狂比分,大多数荷兰媒体和球迷都是这种心态。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赢得比分、拿到3分,荷兰媒体的态度我们已经习惯了,当我们表现不好的时候他们就会开始口诛笔伐,只能用胜利说话吧。

  新浪体育:埃利亚昨天替补出场表现不俗,你认为他改变了比赛进程吗?

  斯内德:恩,我们都知道埃利亚有不错的突破能力和冲击力,他确实对比赛产生了一点影响力。不过,就像我刚才说的重要的是我们赢得比赛而不是个人的表现,日本的比赛才是我们现在关注的焦点。

  新浪体育:谈谈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日本吧,他们第一场赢了喀麦隆,你觉得意外吗?

  斯内德:我不感到意外,日本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两个月前我们才和他们打过热身赛,当时比赛有将近60分钟的时间他们表现甚至比我们更好。与他们比赛,我们必须拿出100%的实力甚至更多。日本和我们的风格其实有些相似,讲究控球,我们必须足够专注。

  新浪体育:日本的比赛罗本会出场吗?

  斯内德:现在还不确定,今天罗本随队训练了,不过能不能出场还得再观察。

  新浪体育:你看昨晚意大利的比赛了吗?他们可能是荷兰第二轮的对手。

  斯内德:看了前20分钟和集锦,昨晚我和家人在一起,所以没看全场。如果第二轮我们碰到意大利,比赛肯定会非常艰难,不过我们现在还没想那么远,先把小组赛打好吧。

  (新浪前方报道团 黄硕 发自约翰内斯堡)



更多关于 斯内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