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贝利:中国队逐渐变强 不预测冠军看好美国队

2010年06月10日04:3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专访贝利:中国队逐渐变强不预测冠军看好美国队

新浪体育记者与贝利合影
专访贝利:中国队逐渐变强不预测冠军看好美国队

贝利签名留念

  新浪体育讯 在南非当地时间6月9日晚上前往国际足联代表大会的开幕式之前,我怎么也不会想到,可以和贝利有单独对话的机会。然而,在参加完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后,大约21时左右,我通过特殊渠道得到了采访贝利的良机。新浪体育通过这次采访,了解了贝利对世界杯以及对中国足球的看法。

  就在今天,FIFA媒体部特别给每个参与世界杯的官员发了一封邮件,再次强调了,不得跟不表明身份的媒体进行任何的沟通,一切采访行为都要归总到FIFA媒体部来统一安排。所以在和贝利进行这个简单的采访之前,我首先表明身份。贝利比想像中的要好接触的多,而且也很健谈,我们的话题从中国队未能进入世界杯开始。

  在得知记者来自中国后,贝利说:“很遗憾中国队不在这里。”我马上补充道,“的确,2006年也不在德国,但您对中国足球关注的多吗?” 我问道。贝利微微一笑,说:“我对所有的球队都关注,当然,中国队的情况我知道的不多。最近有一场比赛中国队似乎战胜了法国队?”

专访贝利:中国队逐渐变强不预测冠军看好美国队

贝利在南非出行所乘坐的专车

  在得到了记者的确认后,贝利接着说:“看来你们的队伍在变强。当然,一场比赛的胜利肯定不能说明所有的问题。从我的角度来看,现代足球大家差距就不是很大。就好像你说中国队能战胜法国队一样,似乎是不可思议,但就发生了。要知道,每个队伍都会犯错误,你犯了一个错误,别人抓住了,比赛就结束了。”

  在记者和贝利沟通了有关中国足球的反赌扫黑情况后,贝利深有感触的说:“我的朋友,你知道,在我的祖国巴西,在我还是体育部长的时候,也有过类似的举措。很遗憾,我没有将发生在巴西足球界那些丑陋的东西清除干净,直到今天,那些令我感到不愉快的事情还时常发生 ,球员吸毒,赌球,裁判被操纵,等等。”

  在整个采访的过程中,其实我一直在想,让贝利预测一下世界杯的结局。我很想知道,贝利的“乌鸦嘴”是不是向媒体以往传播的那么丧。所以当我把预测世界杯冠军的问题抛给他的时候,他也用了一招太极推手作为回答:“我不想说谁会是冠军。因为之前我说过,巴西、西班牙、阿根廷和英格兰,都有望在世界杯上夺得桂冠。但是我一开始就说了,现在的这些队伍,实力太接近了,就像美国队,他们在联合会杯上差点击败了巴西队,2-3是个很接近的比分,我这次会比较关注他们的表现,看看是否能带给大家一些惊喜。”

  采访结束后,贝利乘坐的奔驰车开了过来。在临分手的时候,我友好的表示邀请他有机会来中国玩。贝利很友好的在记录我们谈话内容的笔记本上签下:给我的兄弟,贝利。

  (新浪体育南非特派记者于航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贝利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