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专访埃尔伯:巴西必能赢西班牙 梅西更胜C罗卡卡

2010年06月23日01:1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专访埃尔伯:巴西必能赢西班牙梅西更胜C罗卡卡

新浪前方记者与埃尔伯合影

  新浪体育讯 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6月22日下午,巴西在驻地Randpark Golf Club举行新闻发布会,前巴西巨星埃尔伯作为欧洲体育的特约记者也来到了现场,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埃尔伯向中国球迷表达了自己的问候(当年在德甲踢球时埃尔伯收到过很多来自中国球迷的信件和礼物),同时埃尔伯也对巴西的夺冠前景、世界杯的技战术水准以及梅西、卡卡和C罗谁更强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新浪体育:德甲在中国球迷很多,很多球迷都对当年斯图加特时期,你、巴拉科夫和博比奇的前场组合印象深刻,那对你来说应该也是一段难忘的记忆,多跟我们说一些当时的故事吧,你和老队友们联系还紧密吗?

  埃尔伯:确实,当年和巴拉科夫、博比奇在斯图加特一起踢球的时光非常令人愉悦,我们就像一个会变魔术的三角。我们之间依然有紧密的联系,有时我在巴西做节目或者接受采访时说了些什么,他们还会打电话过来聊。

  新浪体育:那么,你享受退役之后,没有足球略显平静的生活吗?

  埃尔伯:我没什么遗憾的,我已经很庆幸,在我小的时候,我从来没想过自己能有这么成功的职业生涯,为里昂、斯图加特、拜仁和米兰等多家欧洲大牌俱乐部踢球。南非世界杯期间,我是欧洲体育电视台的解说嘉宾,一切都很好、我很享受我的生活。

  新浪体育:说到世界杯,你觉得巴西队到现在为止,表现如何?

  埃尔伯:巴西队踢得很不错,第一场可能稍微有点紧,本来可以踢得更漂亮、进更多球,第2场对科特迪瓦就好多了、没那么急躁,总的来说,我坚信巴西队能进决赛。

  新浪体育:从现在的局势看,巴西很可能在淘汰赛第一阶段就遭遇西班牙,如果两队真的提前相遇,你看好谁?

  埃尔伯:我当然不愿意看到巴西和西班牙提前遭遇,这是本届杯赛最强的两支球队,他们应该在决赛碰面。当然,如果真的是16强战就相遇,我相信胜利一方还是巴西。

  新浪体育:你觉得这届杯赛的技战术水准怎样,因为业界对此有不少批评。

  埃尔伯:也不能说技战术水准在下降,只能说越来越多的球队更重视防守,这成了现代足球的趋势。

  新浪体育:说说卡卡的红牌吧,你觉得是裁判的错吗?邓加的反应是否有些过激?

  埃尔伯:那是一次误判,卡卡不应该得到这张红牌,这届杯赛我们已经看到了裁判不少错误的判罚,让人遗憾。至于邓加,他的反应很正常,作为教练当你失去卡卡这样一名重要的球员,你自然会很失望。

  新浪体育:法比亚诺上场进了两场球,当然第2个球有手球嫌疑,邓加这届杯赛没有带小罗和帕托非议不小,你觉得这支巴西的进攻火力有没有问题?

  埃尔伯:我觉得邓加挑选的这支球队已经足够强大,法比亚诺是个非常好的前锋、进球能力很强,所以即使没有小罗和帕托,巴西也将赢得南非世界杯。

  新浪体育:最后一个问题,作为一名世界级的前锋,你认为当今足坛,最好的攻击手是谁?梅西、卡卡、还是C罗?

  埃尔伯:他们三个都是当今足坛最好的攻击球员,如果一定要选一个的话,我选梅西。

  (新浪前方报道团 黄硕 发自约翰内斯堡)

更多关于 卡卡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