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克鲁伊夫:1人自毁墨西哥 中国足球质变先做好1点

2010年06月12日04:1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专访克鲁伊夫:1人自毁墨西哥中国足球质变先做好1点

新浪记者对话克鲁伊夫

  新浪体育讯 在足球城体育场的贵宾室,与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之一的克鲁伊夫的一段对话,其实是早在今年5月在马德里的欧冠决赛时就约好的。得益于新浪在欧洲足球圈内的知名度,克鲁伊夫当时就欣然接受了这一请求,并且在他到达约堡后,与我们进行了电话的沟通。很遗憾他只能在南非逗留1周的时间,所以我们决定今天在球场完成这个采访。

  对于揭幕战的这一平局的结果,克鲁伊夫觉得很正常:“这还算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南非队的表现让我觉得很惊讶。他们在佩雷拉的率领下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当然我还没有看法国和乌拉圭的比赛。但是单凭他们本场比赛的表现,即时他们从小组出线也不是什么天大的冷门。当然从我个人的喜好来说,我还是更欣赏墨西哥队的踢法。墨西哥队对于比赛的控制相当的老道,参加过世界杯的队伍和没有参加过世界杯的队伍,差距是相当明显的。”

  谈到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克鲁伊夫说:“南非队的进球太精彩了,即时放在世界杯历史上那些精彩的进球中,这一球也算是一个经典。我认为守门员的位置有点问题,墨西哥的守门员覆盖的范围不是很大,而且看起来有点紧张,这是他们失球的原因。从实力角度来说,墨西哥至少要高出南非一个档次。”

  与普拉蒂尼和贝肯鲍尔的一些看法很接近,克鲁伊夫也认为在现代足球的大环境下,各个队伍之间的差距正在变小。“我们看到现代足球发展的一些规律,其实这些规律是我们所有人都可以掌握的。足球是一个集体的项目,每个人在团队中的位置和作用,决定了最后这个集体的运转,决定了比赛的结果。也正因为此,现代足球中所谓强与弱的实际差异,就变得更小了。世界杯32强,都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实力。”他说:“南非队的打法很实际,而墨西哥队则体现出了强队的风范。”

  许多人在对本届杯赛进行展望的时候,克鲁伊夫说:“许多记者问过我同样的问题,我现在觉得,巴西队和西班牙队都有很大的希望。巴西队的优势在于,第一,他们对于南半球的气候比较熟悉, 这里晚上还是比较冷的。西班牙是最近几年国际足坛上我最为欣赏的队伍,他们的技战术水平非常高,不是很高,是非常高。和他们水平差不多的队伍里面,英格兰,阿根廷,包括荷兰,哈 哈,当然,我不评价荷兰队。”

  我们最后的话题是有关中国足球的,克鲁伊夫和其他的受访者不同,他并不知道中国队在最近曾经击败了法国队,而且他也基本不关注中国足球的一些新闻。谈到中国队,他礼貌的进行了评价。他说:“我必须承认我对中国足球了解的不多,但是对中国本身,我还是保持关注。我知道世界博览会正在上海进行。中国足球如果想要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首先要解决的,我倒觉得还不是国家队教练员人选的问题,而是青年队和少年队优秀教练员的数量问题。只有把基础打好了,队伍的水平才能有一个质的变化。”

  (新浪体育特派记者于航发自南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克鲁伊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