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朴智星:韩国尚未达顶峰 盼日本晋级为亚洲争光

2010年06月23日07:3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对话朴智星:韩国尚未达顶峰盼日本晋级为亚洲争光

朴智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02:30(南非当地时间22日20:30),第19届世界杯B组末轮一场比赛在德班球场展开争夺,韩国2比2战平尼日利亚。韩国获得小组第二出线,1/8决赛将战乌拉圭。赛后,韩国球员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各国记者的采访。

  接受英语记者的采访时,朴智星表示,“韩国队此前还没有能在国外进行的世界杯赛事中成功晋级,不过这次韩国队终于实现了这个历史性的突破,全队都为此感到非常兴奋。”

  对于新浪体育提出的,眼下的这支韩国队与2002年相比如何时,朴智星认为,“我觉得这支韩国队正越来越好,我们成功的获得了小组出线权,球队已经越来越强大,但是状态还没有达到最好,因此现在还无法和2002年的韩国队准确相比”。

  而对下一个对手乌拉圭,韩国队长回答新浪体育提问时,要比队友寄诚庸更谨慎一些,“乌拉圭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能从A组拿到小组出线说明了他们的实力,因此韩国队现在要做的就是做最好的准备”。

  随后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朴智星重提了2006年韩国队世界杯小组出线权之战失手的痛心一幕,“当时我们和瑞士的比赛,我们是力争取胜,但是未能成功。这次与尼日利亚的比赛,我们本来的计划是不依靠其他人的帮助,我们试图战胜尼日利亚并晋级,这是我们比赛的准备目标,而尼日利亚也力争取胜,因此和他们的交锋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

  朴智星分析了,韩国队能取得突破的关键是旅欧球员的大量涌现,“不少韩国球员通过在欧洲的踢球,获得了如何对抗欧洲和南美球员的经验和办法,这种经验的增加是我们的最大财富”。

  同时他表示,希望日本队也能小组出线,“我们希望日本晋级,证明亚洲球队并不弱,证明亚洲足球的水平越来越高,总有一天他们能击败最顶级的强队。”

  对于韩国能走多远,他认为自己只想着下一场比赛,“我么只会准备接下来的一场交锋”。

  (新浪体育杨帆发自德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