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世界杯豪门巡礼之荷兰 悲情英雄再一次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14:18 新浪体育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球队巡礼-荷兰

  荷兰队是欧洲乃至世界足坛的一支超级劲旅,他们以全攻全守的踢法扬名世界,球风华丽、赏心悦目。然而除了1988年捧得欧洲杯冠军之外,橙衣军团竟然再没有获得过一项国际大赛的桂冠,“无冕之王”的称号也由此而来。

  事实上,骄傲的荷兰人几乎在每届大赛都以夺冠为目标,却总是功亏一篑。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他们全场力压巴西队,却终究敌不过罗纳尔多的灵光一闪。2000年欧洲杯,和意大利的惨烈一战,托尔多的神奇发挥又将荷兰队挡在决赛门外。从那以后,荷兰队陷入了低潮,他们甚至没有进入2002年世界杯的决赛圈。橙衣军团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是在2004年的欧洲杯上,小飞侠罗本的横空出世让荷兰人看到了希望,遗憾的是,在半决赛中,荷兰队不敌东道主葡萄牙,再次无缘决赛。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这对冤家再次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相遇,在这场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的比赛中,裁判一共出示了4张红牌、16张黄牌,而荷兰队最终0比1负于葡萄牙,提前告别世界杯。2008年欧洲杯,荷兰足球的年轻一代已经成长,开始在球队中挑起大梁。小组赛他们以摧枯拉朽之势3比0完胜意大利,4比1狂扫法国,攻击力令人侧目。然而异军突起的俄罗斯队终结了荷兰人的冠军梦想,橙衣军团止步八强,悲情出局。

  南非世界杯,荷兰队重新起飞,他们在预选赛中八战全胜提前两轮出线,是欧洲区第一支进军南非的球队。在度过一个出色的赛季之后,罗本、斯内德、范德法特也渴望在世界杯赛场上有所斩获。和丹麦、日本、喀麦隆分在同组的荷兰队看似稳获小组出线权,实则充满了变数。想要在南非世界杯上走到最后,橙衣军团必须沉重冷静地面对每一个对手。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视频总排行

  • 每日
  • 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