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世界杯球星巡礼之卡卡 朴实无华尽显王者气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10:15 新浪体育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2002年,卡卡被斯科拉里带到了世界杯赛场,但只在同哥斯达黎加的小组赛中踢了18分钟。2003年转会AC米兰后,在俱乐部的优异表现也提升了他在国家队的地位,他的豪放与小罗的婉约形成互补,巴西队的中场更加丰富多彩。在2005年的联合会杯上,卡卡与阿德里亚诺的珠联璧合堪称经典,卡卡将巴西队的中场梳理得井井有条,屡屡为锋线上的阿德输送精制炮弹,自己也在决赛中攻入一球,成就了巴西队的大获全胜。2006年的世界杯是卡卡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届世界杯,他在首场对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就攻入制胜球。可惜巴西在1/4决赛0:1负于法国,止步8强。

  贝肯鲍尔这样评价卡卡:在球场上,卡卡是当然的灵魂人物,他速度快,突破能力强,射门技术也很棒,中场传带能力也是一流的。他现在堪称全球最好的球员之一,虽然他还不如小罗那么出神入画,也还不能和当年的马拉多纳相提并论。他或许不如马拉多纳或贝利那么耀眼,但他更加全面,他双脚能力均衡,很少炫耀技术,但却总能出现在最适合的位置。

  卡卡的招牌动作是高步频大步幅的快速盘带,很多球队的防线都是在这样最正面最直接的突击下被撕开的。卡卡在球场上视野开阔,他不仅时时威胁着对方球门,面对困境或机会总能表现出一种与年龄不相称的冷静,很多球迷认为卡卡在球场上的风范有贵族气质。2001年,卡卡在圣保罗开始职业生涯,头两个赛季的成绩单是27场12球和22场10球,在被AC米兰召入帐下后,他的表现极为出色,随队夺取了意甲冠军,在个人的职业生涯中,他正以同样的步伐大踏步向前。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视频总排行

  • 每日
  • 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