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世界杯球星巡礼之皮尔洛 亚平宁的中场灵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10:42 新浪体育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意大利媒体称他是意大利足球的国王,而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则将他称作足球场上的达芬奇。他就是意大利队的中场灵魂——皮尔洛。

  皮尔洛的脚法也丝毫不逊于在布雷西亚队效力时的球场导师巴乔,他以自己独具特点的点球功力、手术刀般精准的远射和出神入化的组织才能,逐渐迈入大师行列。此外,皮尔洛还拥有一脚任意球绝技,他的任意球不像贝克汉姆那样的圆月弯刀,也不像卡洛斯那样势大力沉,而是一种“落叶”式射门方式,继承了米兰前辈阿尔贝蒂尼的精髓。

  皮尔洛是巴乔之后意大利足坛最令人信服的天才,组织能力、得分能力、定位球能力样样精通,全面性令人惊叹。而这些能力似乎来自多年的磨练,因此皮尔洛也是属于大器晚成的球员,直到2002年世界杯之后他才首次入选意大利国家队,2004年欧洲杯上他成为球队主力,不过意大利队发挥不佳小组赛后就被淘汰。

  很多球迷批评皮尔洛球风偏软,不适合后腰位置,但他防守技术的进步有目共睹。更难能可贵的是,皮尔洛有着出色的领袖气质,职业生涯初期的颠簸流离使他的意志无比坚强。

  2006年世界杯,皮尔洛在首场与加纳队的比赛中先是远射打进意大利队首球,随后又助攻队友亚昆塔破门,帮助球队2比0战胜对手,赛后他也被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

  半决赛与德国队的比赛中,皮尔洛在加时赛最后阶段妙传助攻格罗索破门,他在赛后再次当选全场最佳;决赛中他打满了120分钟并在点球大战中为意大利先拔头筹,第三次当选全场最佳球员,皮尔洛也是06世界杯上唯一一名三次当选全场最佳的球员。赛后帮助意大利队捧杯的皮尔洛入选最佳阵容并获得铜球奖。

  如今,与德国世界杯相比,已年过三十的皮尔洛还能否像四年前那样出色稳定发挥虽存在疑问。但他依然是意大利队的攻防枢纽。意大利队在南非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皮尔洛的发挥。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视频总排行

  • 每日
  • 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