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世界杯豪门巡礼之意大利 绿茵场那抹最深的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10:19 新浪体育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意大利人共获得四次冠军两次亚军和一次第三名。在总排名上仅次于巴西和德国。

  意大利队没有参加1930年的首届世界杯,但他们在1934年和1938年两届世界杯上连续夺冠且一场未输,成为了世界杯的第一个卫冕者。二战之后,意大利队连续四届世界杯未能小组出线,特别是1966年世界杯上,他们在小组赛最后场0比1输给了朝鲜队,制造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

  上世纪70年代,意大利足球重新崛起。在1970年世界杯上,他们一路高歌并在半决赛上击败了贝肯鲍尔领衔的德国队杀入决赛,不过面对球王贝利率领的巴西队,意大利队1比4惨败,收获亚军。

  对于意大利人来说,1982年是一届“奇怪的世界杯”。他们在小组赛上三战三平,勉强出线。复赛意大利人又与阿根廷和巴西分在了一组, 当时几乎无人看好他们的前景,然而意大利人还是创造了奇迹,连克阿根廷、巴西之后。又在半决赛2比0轻取波兰,决赛3比1力克德国队,第三次捧起世界杯。

  1990年,输给阿根廷的遗憾,1994年,输给巴西的悲壮,1998年,输给法国的惋惜,2002年,输给韩国的诡异,这一切似乎在积蓄一种力量。

  凭借这种力量,意大利人在2006年战胜了德国人的天时地利,战胜了“点球不胜”的心理阴影,终于再次登顶。

  意大利人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来到南非参赛,与四年前相比,意大利人的核心球员并没有变化,门将布冯、中后卫队长卡纳瓦罗和中场皮尔洛依然是这支蓝衣军团的脊梁,与卡纳瓦罗搭档中卫的应该是尤文图斯队的基耶里尼,这对组合还可以让人放心,不过赞布罗塔近两年状态下滑严重,他的位置可能成为意大利队世界杯上的软肋。

  米兰中场皮尔洛依然是意大利队的攻防枢纽,来自尤文图斯队的卡莫拉内西和罗马球员德罗西将很有可能成为他身边的搭档,与四年前相比,皮尔洛和卡莫拉内西都老了四岁,已年过三十的他们还能否像四年前那样出色稳定的发挥存在疑问。

  与中后场相比,意大利现今最大的问题是锋线,上届杯赛的主力托尼已经老迈,难复当年之勇,预选赛上打进四球的吉拉迪诺成为了队内最佳射手,但他的四个进球全部来自最后两场比赛,缺乏稳定的发挥。

  总之,阵容并没有重大调整的卫冕冠军在整体实力上很难再与四年前相提并论,意大利人在南非能走多远,我们拭目以待。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视频总排行

  • 每日
  • 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