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世界杯豪门巡礼之巴西 桑巴军团独奏光辉荣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09:51 新浪体育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巴西是世界上唯一参加了历次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球队。自从1930年世界杯举行以来,巴西人没有缺席过一届世界杯盛会,这在世界足坛是独一无二的记录。“球王”贝利说,没有巴西队参加的世界杯将是不可想象的。巴西队还是世界上唯一一支5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此外,巴西队还获二次亚军,2次第三,1次第四,是世界杯历史上成绩最好的球队。至2002年,巴西队共7 次打入世界杯决赛,与德国队持平。

  1950年,巴西队首次举办世界杯,这是巴西举办的唯一一届。在这届比赛中,巴西队一路顺风打入决赛,但在决赛中却意外地以1:2负于乌拉圭队。1958年,巴西在瑞典首次得世界杯,当时年仅17岁的贝利以及加林查为巴西队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1962年,在智利举办的世界杯上,巴西队卫冕成功。1970年,巴西队在墨西哥第3次夺冠。球员迪迪、瓦瓦、加林查、亚伊辛尼奥和贝利已经成为传奇式的人物。1994年世界杯在美国举行,巴西在击败意大利后第4次夺冠,成为第一个4次夺得世界杯的国家。巴西还获得这届世界杯的公平竞赛奖和赏心悦目奖。

  自从以务实风格著称的斯科拉里出任巴西国家队主教练后,巴西队整体上已经很难看见南美足球轻灵飘逸的风格。除了个别球员在临场发挥上偶有赏心悦目的表现,如今的巴西队整体水平似乎有所下降。斯科拉里的足球思想是为了胜利,可以不断地犯规。只要赢球,哪怕踢得再难看也无所谓。喜爱巴西足球的球迷在世界杯上可能会感到失望,因为他们熟悉的巴西队已经一去不返。但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巴西凭借前场3R的出色发挥捧得大力神杯。罗纳尔多成为该届赛事最佳射手。

  2002世界杯后,佩雷拉上任,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前,拥有“魔幻四重奏”(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卡卡,阿德里亚诺)的巴西队被人们视为夺冠热门。但是群雄云集的巴西队在比赛中的表现却令人失望。巴西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0:1负于拥有齐达内的法国队。结束了德国之旅。前场四大球星中只有卡卡发挥正常。

  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巴西人希望在卡卡的带领下再次拿下大力神杯。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视频总排行

  • 每日
  • 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