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世界杯球星巡礼之罗本 小飞侠期待翱翔世界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14:09 新浪体育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从荷兰的埃因霍温飞到英超切尔西,再从英超切尔西飞到银河战舰皇马,终于飞累了的小飞侠罗本似乎本赛季开始在自己的新东家拜仁慕尼黑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在转投“德甲好莱坞”后,本不被人们看好的荷兰边锋迅速适应了德国足球的特点和节奏,并且在本赛季联赛中攻进16球,成为拜仁头号得分手。这一数字不仅压过了奥利奇,克洛泽等诸多射手,而且身为一名边锋,能有如此的进球效率,就连最苛刻的球迷也必须承认:罗本属于球场上的异类。

  在这个夏天,2010年德国足球先生的殊荣被小飞侠毫不留情的掠走,让诸多评委心服口服的,不仅仅是罗本在球场上飞快的速度,还有他顽强的比赛作风和永不服输的精神。在4月7日的老特拉福德,当拜仁慕尼黑在客场1-3落后曼联,几乎要被从欧冠比赛中淘汰之时,荷兰小飞侠挺身而出,他的凌空抽射不仅仅帮助拜仁取得了客场进球的优势,还就此在梦剧场淘汰了不可一世的红魔曼联。

  年少成名的罗本在19岁时首次代表荷兰国家队出场,2004年欧洲杯,罗本第一次登上国际足坛的大舞台。一开始他只能作为替补在场边打发时间,当时的荷兰主帅埃德沃卡特战术保守,荷兰队凭借范尼的神来之笔才勉强和德国队踢成平手。第二场比赛面对捷克,埃德沃卡特迫于压力,安排罗本首发登场。面对东欧铁骑捷克队,小飞侠的发挥堪称完美,他在左路的强势几乎让捷克队整条右路疲于奔命。遗憾的是,保守的荷兰主帅提前将罗本换下,这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没有了小飞侠的荷兰队最后时刻被捷克队逆转。虽然最终失利,罗本却凭借这场比赛的出色表现确立了自己的主力地位,在那届欧洲杯上,他屡次为队友送出美妙助攻,成为荷兰队锋线最值得信赖的一把尖刀。

  两年后的德国世界杯,22岁的罗本得到主帅范巴斯滕的重用,首次登上世界杯赛场,面对塞黑队,小飞侠在第20分钟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球队力克对手,取得开门红。

  2008年欧洲杯,荷兰和法国、意大利分在一组,在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罗本一传一射,帮助荷兰4:1战胜法国,昂首挺胸从死亡之组出线。可惜橙衣军团在淘汰赛中1比3不敌俄罗斯,没能走得更远。

  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荷兰与丹麦、日本、喀麦隆等实力并不强劲的对手同组,只要发挥正常,荷兰队从小组出线并非难事。而在遗憾地错过欧冠冠军之后,罗本也渴望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收获荣誉。在这个充满着激情与悬疑的夏天,26岁的荷兰飞侠能否带领球队创造新的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视频总排行

  • 每日
  • 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