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徐阳聊天实录:马拉多纳纯感性 德国将恐怖十年

2010年07月05日11:2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张路徐阳聊天实录:马拉多纳纯感性德国将恐怖十年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主持人李欣:各位网友、各位球迷朋友,欢迎收看新浪视频聊天。

  马上世界杯要进行半决赛,在北京时间周三凌晨开始最后四场比赛的争夺。64场比赛已经打过了60场,今天我们非常高兴请来两位老朋友,和各位网友展望半决赛和决赛。同时对以往过去的比赛,比如说一些所谓的传统豪门球队,还有一些巨星,他们的表现咱们也回顾一下。张路张指导和徐阳。

  展望半决赛-徐阳:荷兰胜面大 张路:对荷兰始终不放心

  徐阳:这支德国没啥缺陷 张路:我替西班牙觉得难打

  张路:乌拉圭进四强实至名归 荷兰华丽时总被“咔嚓”

  争议判罚-张路:40秒俩点球最邪性 徐阳:8强战永载史册

  徐阳:乌拉圭手球浓缩人生精华 张路:他比亨利强多了

  徐阳:大家好。

  张路:大家好。

  主持人李欣:刚开始见面的时候我一看二位都面带疲惫之色,确实,你要说看比赛,欣赏比赛,分析比赛,这也是挺有乐趣的一件事。但是炖炖鱼虾大饺子伺候着好像也消化不了。

  张路:没错,看到后来脑子有点发木。

  主持人李欣:张指导半决赛已经摆在眼前,荷兰队乌拉圭,德国对西班牙。四支球队当中有两支从来没有拿过冠军,好像有一种新鲜的东西在滋长。您对这个半决赛有一个什么样总体的感觉?

  张路:总体的感觉,反正荷兰和乌拉圭确实是出乎意料,我记得咱们开始预测的时候,我的预测是德国、西班牙是有的,英格兰和巴西。

  主持人李欣:对,英格兰和巴西。 英格兰那个没办法,被德国干掉了。巴西怎么说呢?输给荷兰确实有些意外,到现在也没太想明白,巴西怎么稀里糊涂把球输掉了。

  主持人李欣:上下半场反差很大。

  张路:对,当然这个咱们不能因此就说荷兰不行,荷兰虽然不出彩,但是它很稳定,哪场球都不是打得那么漂亮,没有酣暢淋漓的感觉。

  主持人李欣:和30多年前科鲁伊夫带的打的那两届世界杯相比,漂亮、激动人心这些色彩上少了许多。

  张路:没有。

  主持人李欣:很务实。

  张路:没有哪场比赛荷兰打得很精彩,但是他都赢了,也不知道他通过什么办法赢的。开始罗本不在,也赢了。

  主持人李欣:罗本一上就更赢了。

  张路:这个荷兰和过去的荷兰有点不同,过去的荷兰打得很华丽。

  主持人李欣:很漂亮。

  张路:气势很足,但不定什么时候就“咔嚓”一下突然折了。这次这个荷兰倒是挺稳定的,挺稳健的。乌拉圭这个队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不知道徐阳感觉怎么样,我原来比较倾心是墨西哥、法国,我觉得墨西哥和法国应该出线。但看完乌拉圭的第一场,我觉得乌拉圭这个队确实好。

  主持人李欣:打得不错。

  张路:这个队非常全面,看它的技术能力一流的,它的战术,前场那些人的配合,过去乌拉圭是没有打法的,乌拉圭过去是英式打法就是后场一个长传,前边谁一冲打门,就是这一套最简单的打法。现在前边几个人的配合打得非常好,在禁区前有配合。再一点,它的身体,过去说南美球队身体纪律性,跟加纳打,那个身体,120分钟,加纳多能跑,看着觉得乌拉圭不行了,乌拉圭照样能跑,一直跑到底。

  主持人李欣:当时就感觉70多分钟乌拉圭的劲还没泄,明显我想90分钟拿下你。但是你一打加时,乌拉圭还照样能接招,不含糊。

  徐阳:实在接不着就拿手接(笑)。

  张路:另外一点这支乌拉圭队最可贵的,过去乌拉圭人踢球最典型的就是脏,犯规、踢人、坏招,包括跟裁判矫情,这届乌拉圭没有,踢得特别干净,而且跟裁判从来不掰扯,裁判怎么吹,面无表情都接受。所以,这个进步确实让我感觉完全不一样了,完全是另外的一个乌拉圭。

  主持人李欣:苏亚雷斯有一个犯规,得到广泛的表扬。

  张路:没错,人家犯规……

  主持人李欣:情急之下谁都会犯规。

  徐阳:而且也罚了点球,也判了点球。

  张路:人家转身就下去。

  主持人李欣:哭得不行,还没进休息室,一听点球没劲,狂喜。

  张路:所以这支乌拉圭进四强实至名归。

  主持人李欣:以自己的表现一步一步打进四强。

  张路:这是出乎我意料的两支。那两支队伍徐阳先评价一下。

  徐阳:谁呀?(笑)

  张路:德国和西班牙呀。

  徐阳:反正这两支球队小组赛都输过球。

  主持人李欣:这是一个共性。

  徐阳:对,这是一个共性。而且这个输球对两支球队来说接下来的比赛都将准备得更加充分,小组赛当时德国队第二场球输给塞尔维亚之后,一下子也是逼到绝路。同时西班牙输第一场之后,接下来哪一场比赛都不能再输,必须要赢才能一步一步晋级。

  主持人李欣:上来先上一课,世界杯不是玩的,一直在紧着。不像巴西和牙根挺,好像缺少计划,一落后心就慌了,荷兰打巴西,一被反超就那么脆弱,其实有大把时间去追,但是心里很脆弱。

  徐阳:德国和西班牙都经过考验,尤其德国队队员比较年轻,经过这种考验会成熟,而且对大胜信心有很强的增长。

  主持人李欣:连续四场都胜。

  徐阳:西班牙打这么华丽的球队,一个是进不了球还输球,把西班牙也逼上了绝路。西班牙在接下来几场比赛当中,应该是接下来四场比赛,每一场比赛我观察博斯克的用人都不一样,第一场打洪都拉斯的时候派上纳瓦斯,在边路用速度,而且第二场比赛中场控制得不是特别好,但是他要求的是效率。第三场最后一场出线之后打智利的比赛又换了一套阵容。接下来打淘汰赛的时候,我们看到打葡萄牙的时候,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又换上略伦特,一开始三场比赛他一分钟都没上,所以他很有自己的想法。而且略伦特也起到中场牵制的作用。在打巴拉圭的时候最后打不开局面,博斯克又换人,而且这个换人是换上了法布雷加斯,加强中场控制,比利亚移到中路,最后换上佩德罗,换人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大家一想上一场略伦特打得不错,为什么不上略伦特。

  主持人李欣:甚至有呼声让略伦特首发。

  徐阳:最后上的是佩德罗。

  主持人李欣:而且佩德罗第一次替补打的是左边,第二次打的是右边。通过几场换人,博斯克是非常聪明,调兵遣将临场指挥能力非常强的教练。西班牙走到今天,他面对的对手都是密集防守的球队,不像德国队有时阿根廷、英格兰攻出来,攻出来就有机会,但是西班牙任何一支球队跟西班牙打,全都是收回来。所以,西班牙也是经过很严峻的几场比赛的考验,对这支球队来说顺风顺水前几年的球队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锻炼。两支都是经过几场比赛严峻的考验,走在一起,相信两支后对会打得更加谨慎一些,而且都会根据自己的情况限制对手的发挥,谁能限制,到决赛那一步要更近一些。

  主持人李欣:张指导怎么看德国队的五场比赛?

  张路:德国队的五场比赛除了第二场输给塞尔维亚之外,其它打得都非常好,可以说酣暢淋漓的感觉。这支德国队和两年前的国家队有质的不同,不同是那支国家队的战术是配套的,左路的配合突破。

  主持人李欣:当时进攻以左路为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