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徐阳聊天实录:马拉多纳纯感性 德国将恐怖十年(2)

2010年07月05日11:2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张路:当时拉姆在左边,往中间靠,右边边路的传中,正面的头球,正面的远射,基本上这一套。但是这一套打得比较刻板。

  主持人李欣:比较机械化。

  张路:另外禁区前沿缺乏一些短的配合,真正打到腹地里更灵活的地面的渗透的不多。这支德国队这个东西有了,你看它的传接,那天跟阿根廷打,就打地面传接,高球争顶并不是很多。

  主持人李欣:跟前锋创造什么机会呢?像克洛泽打第一个球,来一个大力?没必要啊。离球门线就两米,端一下,就进了。

  张路:德国队无论跟英格兰、阿根廷跟其它什么队打都是能打,一直打到门口,这种队就可怕。关键是它现在的前锋线增加了厄齐尔、穆勒,包括中场的赫迪拉,原来大家都认为巴拉克不在,德国队受不受影响,我觉得赫迪拉比巴拉克强,至少比后期的巴拉克强。

  主持人李欣:比它透着稳。

  张路:而且他的组织能力,不比巴拉克差,甚至比巴拉克还灵动一点,巴拉克冲的劲头,像坦克一样。

  徐阳:巴拉克更像是精神领袖。

  主持人李欣:从场上的作用来讲。

  徐阳:其实现在的德国队从06年世界杯的时候,克林斯曼一直试图改变这支球队的风格,慢慢转化为地面的配合,但是当时巴拉克是场上队长后腰,当时球队技术最好的就是右边前卫施耐德,但是现在这支球队,从勒夫接手之后这支球队慢慢转化为轻机械化球队,刚才张指导讲慢慢转为地面配合,而且现在这些人员的引进,厄齐尔是土耳其后裔,赫迪拉、马林,不拘一格把各个国家的后裔都笼络到自己国家队当中。还有德国队在青少年的培养当中,确实是下了大力气,下了大功夫。我昨天看了张斌写的一篇文章,用2000多万欧元投入到各地区俱乐部青少年的培养上。

  去年欧洲欧青赛,U17、U19、U21,德国队包揽全部冠军,在欧洲历史上都很少见。现在在整个青少年培训当中,德国走在前面,所以这些球员像赫迪拉、厄齐尔,厄齐尔是去年欧青赛最佳球员,还有穆勒、博阿腾,守门员诺伊尔,十年之内的德国队都会非常可怕,大家现在看到德国队的打法风格,勒夫根据这些球员在不断改变德国队的打法。像那天打英格兰,第一脚球诺伊尔一脚长传,是英式的打法。这个球队给人感觉现在没有太多明显的弱点,意志、品质,德国人的风格还在,防守还在,而且进攻越来越流畅了。

  这是德国队最主要的一点。

  主持人李欣:其实克林斯曼刚当德国队主教练的很多做法让老派的人看不惯,比如他经常在美国呆着,有一些言论还包括集训的方式,让人会觉得克林斯曼怎么会成为大老美,做事情随意性很强。

  徐阳:慢慢走过来之后勒夫还是坚持克林斯曼的一些东西。

  主持人李欣:包括克林斯曼对德国队,包括最后在拜仁慕尼黑就想做一些改变,有的做成功,有的初见成效,有的可能胎死腹中没有下文。

  徐阳:现在的德国队和荷兰队是相反的转换,荷兰队不一样,荷兰队以前是进攻很流畅,其实从巴斯滕时期荷兰就开始改变。

  主持人李欣:欧锦赛小组赛打得那么好。

  徐阳:当时巴斯滕改变荷兰队433阵型,一般是一个单后腰,两个进攻型前腰,后来巴斯滕改两个后腰,一个进攻型前腰,现在荷兰队不缺进攻的队员,但是缺的是比赛的均衡,场面上整体的均衡,攻守平衡。荷兰队现在可能打得不如以前好看,但是很务实、实用,这是德国和荷兰两个球队最大的变化。

  主持人李欣:过去以往风格的基础之上,看到某些不足加以弥补,现在五场比赛打下来有一个明显的变化,这个变化也有先决的条件,23个荷兰球员当中有11个在德甲踢球,有这个基础。

  张路:德甲东西学过去。

  主持人李欣:展望半决赛,人们总会不约而同把更多注意力放在德国和西班牙身上,展望展望,从人员构成来看,前面主教练体现的一些思路,给分析分析。

  张路:德国已经说了,确实像徐阳说的没有什么缺陷,找不着,原来说两个中后卫弱,表现还行,西班牙这个队比我想的差一点,比08年欧锦赛差一点,那天跟巴拉圭打,表现中场拦截能力稍有下降,08年世锦赛所有队跟西班牙打过不了中场,西班牙最厉害的其实就是中场这道拦截线太厉害,过不去,连德国队最后都没法弄。

  主持人李欣:是不是跟塞纳一个人的缺席有关,还是思路的调整。

  张路:和塞纳的缺席有关,和博斯克的思想上也有点关系。

  主持人李欣:还是皇马的思路,没有好的后腰再好的中卫也白搭。

  张路:我没太琢磨透为什么。另外,西班牙的防线后卫线,跟巴拉圭打防高球很吃力。

  主持人李欣:那边有1米93的卡多索。

  徐阳:皮克从第一场撞晕之后状态不是特别好。

  张路:皮克那天拉得太明显了,干吗要那么拉,闹不清楚。

  主持人李欣:是不是对拼没有信心,就是要拉倒。

  张路:另外还有普约尔,普约尔的身高不够。如果遇到德国队打运动战,克洛泽的头球本来就好,但是如果能防得住,如果打任意球、角球,德国后边那几个大个上来,西班牙恐怕要吃点亏。

  主持人李欣:估计得有3、4个1米9的以上。

  张路:皮克拉都拉不过来。

  主持人李欣:一个卡多索就给弄一个点球。

  徐阳:现在西班牙中场在前场丢球,前场就地反抢紧逼,就要在前场控制你,但是如果控制不住,厄齐尔控制不住,德国队攻击点很多,不像巴拉圭一个点、两个点,很多点。

  主持人李欣:刚才张指导说德国队看不出什么弱点,打澳大利亚的时候,打身后,塞空档,打美了。然后打英格兰,打阿根廷,打反击,一大一个准,有套路,而且球员状态也好,线路上有人。

  徐阳:包括打塞尔维亚,即使罚下一个人也能创造出那么多机会,这个德国队确实是西班牙队应该好好研究一下。

  张路:而且现在的德国队很老练,一旦领先了之后有的就收了,窝在后边先收,密集防守,等着你。

  徐阳:你别上来。

  主持人李欣:一上来就打你后边。

  张路:西班牙这个队就是要压着人家打。

  主持人李欣:本身要上去。

  张路:上去压着你,我在你禁区前横着倒来倒去,我找空档,这种打法很容易被人打反击。因为现在大家对西班牙的研究,我估计德国人没少研究。

  徐阳:勒夫肯定研究。还有一点,西班牙在08年之后,08年其实在暗处,当时大家对西班牙并不了解,但是西班牙拿了冠军,2008-2010年就没怎么太输。

  主持人李欣:包括巴塞罗那巅峰的表现。

  徐阳:世界杯前几个月全世界都琢磨西班牙怎么打,它在明处,打起每场比赛都很费力。

  主持人李欣:现在穆里尼奥热得不行,打巴萨怎么打?

  张路:一旦德国密集防守了之后,西班牙找空很难,德国队个大,全是大长腿,防守面积大,怎么穿?不好穿,我有点替西班牙担心,感觉球挺难打。

  徐阳:西班牙打德国还是走地面,不能两个边路突破,除非略伦特上,也不见得能占多少优势,还是多打地面,必须发挥自己的特点,是要相互抑制,但是西班牙的特点如果发挥不出来,只能等着被德国队揍。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