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乌拉圭进四强实至名归 荷兰华丽时总被“咔嚓”

2010年07月05日11:4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上午,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徐阳做客新浪演播室聊天,展望世界杯半决赛并回顾了此前精彩赛事。张路表示英格兰和巴西没进四强出人意料,而乌拉圭凭借自己稳定的表现打进四强可谓实至名归。

  徐阳:大家好。

  张路:大家好。

  主持人李欣:刚开始见面的时候我一看二位都面带疲惫之色,确实,你要说看比赛,欣赏比赛,分析比赛,这也是挺有乐趣的一件事。但是炖炖鱼虾大饺子伺候着好像也消化不了。

  张路:没错,看到后来脑子有点发木。

  主持人李欣:张指导半决赛已经摆在眼前,荷兰队乌拉圭,德国对西班牙。四支球队当中有两支从来没有拿过冠军,好像有一种新鲜的东西在滋长。您对这个半决赛有一个什么样总体的感觉?

  张路:总体的感觉,反正荷兰和乌拉圭确实是出乎意料,我记得咱们开始预测的时候,我的预测是德国、西班牙是有的,英格兰和巴西。

  主持人李欣:对,英格兰和巴西。 英格兰那个没办法,被德国干掉了。巴西怎么说呢?输给荷兰确实有些意外,到现在也没太想明白,巴西怎么稀里糊涂把球输掉了。

  主持人李欣:上下半场反差很大。

  张路:对,当然这个咱们不能因此就说荷兰不行,荷兰虽然不出彩,但是它很稳定,哪场球都不是打得那么漂亮,没有酣暢淋漓的感觉。

  主持人李欣:和30多年前科鲁伊夫带的打的那两届世界杯相比,漂亮、激动人心这些色彩上少了许多。

  张路:没有。

  主持人李欣:很务实。

  张路:没有哪场比赛荷兰打得很精彩,但是他都赢了,也不知道他通过什么办法赢的。开始罗本不在,也赢了。

  主持人李欣:罗本一上就更赢了。

  张路:这个荷兰和过去的荷兰有点不同,过去的荷兰打得很华丽。

  主持人李欣:很漂亮。

  张路:气势很足,但不定什么时候就“咔嚓”一下突然折了。这次这个荷兰倒是挺稳定的,挺稳健的。乌拉圭这个队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不知道徐阳感觉怎么样,我原来比较倾心是墨西哥、法国,我觉得墨西哥和法国应该出线。但看完乌拉圭的第一场,我觉得乌拉圭这个队确实好。

  主持人李欣:打得不错。

  张路:这个队非常全面,看它的技术能力一流的,它的战术,前场那些人的配合,过去乌拉圭是没有打法的,乌拉圭过去是英式打法就是后场一个长传,前边谁一冲打门,就是这一套最简单的打法。现在前边几个人的配合打得非常好,在禁区前有配合。再一点,它的身体,过去说南美球队身体纪律性,跟加纳打,那个身体,120分钟,加纳多能跑,看着觉得乌拉圭不行了,乌拉圭照样能跑,一直跑到底。

  主持人李欣:当时就感觉70多分钟乌拉圭的劲还没泄,明显我想90分钟拿下你。但是你一打加时,乌拉圭还照样能接招,不含糊。

  徐阳:实在接不着就拿手接(笑)。

  张路:另外一点这支乌拉圭队最可贵的,过去乌拉圭人踢球最典型的就是脏,犯规、踢人、坏招,包括跟裁判矫情,这届乌拉圭没有,踢得特别干净,而且跟裁判从来不掰扯,裁判怎么吹,面无表情都接受。所以,这个进步确实让我感觉完全不一样了,完全是另外的一个乌拉圭。

  主持人李欣:苏亚雷斯有一个犯规,得到广泛的表扬。

  张路:没错,人家犯规……

  主持人李欣:情急之下谁都会犯规。

  徐阳:而且也罚了点球,也判了点球。

  张路:人家转身就下去。

  主持人李欣:哭得不行,还没进休息室,一听点球没劲,狂喜。

  张路:所以这支乌拉圭进四强实至名归。

  主持人李欣:以自己的表现一步一步打进四强。

  张路:这是出乎我意料的两支。那两支队伍徐阳先评价一下。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