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谨慎乌拉圭VS疯狂荷兰 魔咒将佑南美独苗直冲冠军?(2)

2010年07月06日10:25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谨慎乌拉圭VS疯狂荷兰魔咒将佑南美独苗直冲冠军?(2)

弗兰是乌拉圭队能否夺冠的关键人物
谨慎乌拉圭VS疯狂荷兰魔咒将佑南美独苗直冲冠军?(2)

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正在训练队员

  乌拉圭心态求稳 荷兰人信心爆棚

  谨慎对疯狂

  阔别世界杯4强40年的南美老牌劲旅乌拉圭队即将与淘汰了五星巴西的无冕之王荷兰队相逢,谁会继续走下去?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双方只交战过1场。那是在1974年世界杯小组赛时,乌拉圭队0比2不敌荷兰队。

  虽然上次交锋时乌拉圭输了球,但相比荷兰队从未问鼎世界杯冠军的记录,乌拉圭可是两届霸主。

  乌拉圭队队长卢加诺自豪地表示:“乌拉圭的历史要求我们成为世界冠军。”不过,乌拉圭媒体在表示高兴的同时更强调要小心和谨慎。

  荷兰媒体更是骄傲地认为,现在没有多少人会愿意相信乌拉圭人将创造神奇,纷纷畅想起决赛的盛况。

  谨慎乌拉圭

  孤军奋战 捍卫南美足球荣誉

  昂首进入南非世界杯8强的4支南美球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惨痛失利,在夺冠热门巴西和阿根廷相继出局后,最终仅有乌拉圭队一棵“独苗”孤独地跻身四强,成为南美最后的希望和骄傲,这样的重任赋予他们更大的自豪感。

  乌拉圭《国家报》题为《睁大眼睛:都走了,就剩下乌拉圭了》的文章说,阿根廷用一句凄惨的“再见”回应了德国队赛前的质疑。随后,巴拉圭也被西班牙的攻势足球所败,打道回府了。而夺冠热门巴西队也惨淡收场。加上之前告别的墨西哥、智利等,南美球队都走了,只剩下乌拉圭顽强地挺立在赛场上,等待着荷兰队,等待着未来。

  乌拉圭队前锋卡瓦尼说:“首先,我们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人民而战;其次,我们也知道,我们在为我们的大洲而战。这带给我们巨大的自豪感!”

  面对荷兰队强大的实力,面对舆论的挑衅,乌拉圭队要用行动证明自己的实力。唯一一支挺立在南非世界杯的南美球队,乌拉圭不能放弃,坚持到底才可以笑到最后。

  乌拉圭网友Arthur说:“我们配得上现在的荣耀。经历过那么长的跌跌撞撞,经历过那么多坎坷,今天我们终于站起来了,我们要快乐地将比赛继续下去!”

  脚踏实地 这种态度使他们走下去

  许多国际媒体都认为,在与荷兰队的较量中,乌拉圭队将处于下风。但是,乌拉圭媒体对这些评价不予理睬,他们也没有对比分进行预测,只是强调球员们要保持正确心态,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不论对手是谁。

  乌拉圭《最新消息》说,在开普敦,乌拉圭队战胜了法国队。如今面对荷兰人,乌拉圭队员还需要吸取前面比赛的教训,小心谨慎才好。毕竟“发条橙子”不是那么好对付的。

  荷兰队厚积薄发,一举击败了强大的巴西队,他们甚至认为,如果保持现有的状态,他们完全可以夺冠。报道指出,面临着重重压力,“我们还是要保持正确的心态,无论得到什么样的结果。”

  乌拉圭《大众日报》发表了题为《我们做自己该做的》文章说,乌拉圭队能进入四强,已经超出许多人的想象,为什么不被看好的乌拉圭队能够一路杀到今天?这应该不是所谓的“既定命运”,而是有一股推动力,让乌拉圭所向披靡。“这个推动力就是脚踏实地的态度”。

  带着这种态度和团队精神,乌拉圭人希望能够超越足球本身,并且实现一次自我超越。报道说:“一路走来,站在今天的位置,我们已经是历史的创造者了。我们还希望继续走下去,最终托起大力神杯。”

  球员兴奋 主帅强调稳定情绪

  面对强大的橙衣军团,乌拉圭《共和报》援引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的话说,尽管对手十分厉害,但并不是没有可能打赢这场仗。

  塔巴雷斯对他的球员十分乐观,认为他们技术精湛,并能够被激发出惊人的潜能。“我们已经在赛场上充分地展现了我们的能力。面对这样一支夺冠热门球队,我们并不会花时间找同盟,而是要全力以赴,生死相搏!”他自信地说,“现在,我面临的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稳定住球员的情绪,让他们保持冷静。”

  主教练之所以要稳定球员的情绪,是因为在进入四强后,乌拉圭的球员们有点儿“兴奋过头”。

  有乌拉圭媒体报道说,南非当地时间7月3日上午,乌拉圭队在战胜加纳闯进四强后第一次的集训,本来定于11点20分开始,可是乌拉圭队员们直到半个多小时后才到达训练场地。据知情人透露,队员们因为闯进四强而兴奋不已,最后在随队医师的指导下服用镇静剂才使情绪缓解。

  骄傲荷兰

  士气大振 “这次绝不能重蹈覆辙”

  荷兰人终结了巴西人的6冠梦想,让全世界刮目相看,也使得荷兰全队上下士气大振,仿佛谁也阻挡不了他们继续前进的步伐。

  荷兰著名报纸《电讯报》使用了“世界级”这三个字作为报道的标题说道:“还有谁能阻止这样一支球队前进?”

  在《电讯报》看来,荷兰队正在朝着自1976年以来,第三次打进世界杯决赛的目标前进。“大力神杯已近在眼前了!”报道充满自信地说。

  尽管半决赛的对手乌拉圭实力相对较弱,但这与2008年荷兰在欧洲杯时的境遇相似,连灭新科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法国,在“死亡之组”中以第一名的身份昂首出线,荷兰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阴沟翻船”,当所有人都认为他们铁定能赢俄罗斯队的时候,他们输了。

  “这次绝不能重蹈覆辙!”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说。

  期待加冕 展望决赛复仇德国

  当“橙衣军团”以2比1逆转战胜夺冠大热门五星巴西后,他们势要摘掉无冕之王的帽子。而荷兰媒体异常兴奋,它们直接跳过了对乌拉圭比赛的预期,狂妄地展望起荷兰与德国的梦幻决赛了。

  荷兰主流媒体认为,荷兰战胜乌拉圭几乎毫无疑问,橙衣军团的目标就是大力神杯。

  荷兰《大众日报》的头版赫然写着“荷兰将与德国会师决赛”。报道认为,由于半决赛对手是缺少主力前锋苏亚雷斯的乌拉圭队,“橙衣军团”跻身决赛简直就是手到擒来。

  《电信报》也在德国队跻身四强后认为,“德国战胜阿根廷的比分只是做到了荷兰人在1974年就做到的事情”,同时期待荷兰与德国来一场“复仇之战”。

  由于荷兰与德国有过不愉快的历史,荷兰电视一台对球迷进行采访时,绝大部分荷兰人都希望能在决赛中遇到德国,并且要从“各个方面”击败对手。

  荷兰广播电台的报道称,根据调查显示,每三个荷兰人中便有一人信心十足地称:橙衣军团将在南非世界杯上夺冠。

  不敢放松 荷兰主帅要求重视对手 

  虽然外界普遍看好荷兰能够晋级决赛,但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却显得很谨慎,表示乌拉圭并不好对付,而且荷兰的目标是夺冠,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

  在谈到半决赛的对手时,范·马尔维克说:“一支球队能够在世界杯上打进半决赛非常不容易,乌拉圭和荷兰一样,他们的表现值得肯定,我们也没有理由低估他们的实力。”

  下轮比赛荷兰队德容和范德维尔都将因累计两张黄牌缺阵,范·马尔维克认为这将有损球队的战斗力,因此赢了巴西后并没有感到太高兴。

  “态度决定一切。”范·马尔维克认为,在比赛中某一刻球员的心理状态往往能决定比赛的成败,荷兰队绝对不能轻敌。

  他说:“我知道荷兰国内的球迷现在非常高兴,这看起来相当不错。但击败巴西并不意味着就能够在下一场击败乌拉圭顺利进入决赛。自从我上任后,我一直跟球员强调,要想成为世界冠军,在足球场上一刻都不能够放松。”他坚持宣称,这将是一场危险而艰难的比赛。

  尽管如此,范·马尔维克还是展示出他的雄心:“有些人可能认为我狂妄,但事实已经证明我们能够击败巴西这样的球队。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应该冲着冠军去。”

  球迷疯狂 信心爆满给足球员动力

  荷兰《阿姆斯特丹新闻》称,现在的荷兰几近疯狂,每个人都对范·马尔维克和他的球队充满了信心。许多荷兰球迷都跑去英国第二大赌博公司威廉·希尔去赌球,商家还保证说,一旦荷兰赢了乌拉圭,所有的投注者都将得到两倍的返还。

  荷兰媒体和球迷的巨大热情也给了荷兰球员极大的信心和鼓舞。

  荷兰《国际足球》报道说,荷兰队前卫德容认为,只要荷兰人充满斗志和信心,“我们将所向披靡。”报道引用德容的说,“今年是荷兰年,世界杯也将是荷兰的世界杯。”

  “3比1的比分比较合适吧。”荷兰球迷兴奋地预测着橙衣军团赢球的比分。

  本版文/记者 林晨音 杨铮 实习生 臧明微 陈嶒 钱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乌拉圭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