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世界杯英雄谱之罗西 神灵护佑的意大利金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08:36 新浪体育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还有不到一个月,南非世界杯就将拉开战幕。从5月12日开始,新浪体育会每天为您献上与世界杯有关的精彩系列视频,包括传奇巨星系列,经典比赛系列,列强巡礼系列等等,敬请关注。

  以上是新浪世界杯英雄谱系列之意大利金童保罗-罗西。

  1982年4月27日,罗西的处罚期满。第二天,富有传奇色彩的意大利著名教练贝阿尔佐特就将罗西召唤进了参加国家队,出战第十二届世界杯。小组赛结束后,意大利队三场比赛全部战平,罗西仅仅攻入两粒可怜的进球,状态饱受质疑。此后,罗西终于爆发,他的帽子戏法帮助意大利将巴西淘汰出局。在同波兰队的半决赛中,罗西再次展现了包抄射门的敏锐感觉,为意大利队奉献了两粒关键的入球。在同联邦德国队的决战中,罗西又一次后点包抄攻门首开记录,打开了胜利之门,为意大利第三次捧杯立下头功。罗西在本届杯赛最后三场比赛中的六粒进球,不仅帮助意大利队成功登顶,也将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的头衔双双戴在了自己的头上,他本人也荣膺当年的欧洲足球先生。一时间罗西成了意大利足球的象征和骄傲,他成了意大利的英雄。但此时的罗西却显得非常的谦虚,他说:“我感到自己受到了神灵的庇佑,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

    视频-世界杯英雄谱贝肯鲍尔 足球皇帝复仇英格兰

    视频-世界杯英雄谱盖德穆勒 禁区之王造传世纪录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视频总排行

  • 每日
  • 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