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赛英格兰主角遭全场狂嘘 西班牙若不夺冠会骂死他

2010年07月12日06:5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决赛英格兰主角遭全场狂嘘西班牙若不夺冠会骂死他

韦伯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决赛落幕,西班牙人笑到了最后,经过120分钟的激战,他们拿下了这场耗尽气力的决战,由于冠军到手,西班牙方面赛后对裁判判罚的反应并不大,但荷兰人却有话说。

  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认为,普约尔对罗本的犯规该领到红牌,(详见决赛后荷兰人因何愤怒),而荷兰球员赛后也找英格兰主裁判韦伯进行了抗议,不过如果细究起来,恐怕西班牙人更有理由去找裁判。

  第28分钟,荷兰球员德容飞踹西班牙中场阿隆索胸口(详见英媒惊呼:中国功夫来了!),对这个明显有暴力性质的犯规,韦伯只出示了黄牌,这和他此前23分钟连出4黄的严厉尺度有所不符,看得出来,决赛开始仅28分钟就出示红牌,对裁判的勇气来说是一个巨大考验,韦伯在此刻变得保守了。

  而在加时赛上半时,西班牙队曾抗议韦伯没给点球,当时哈维在禁区内起脚射门,荷兰后卫海廷加从后伸脚干扰,碰到了哈维射门的右脚,导致后者失去平衡倒地,在05-06赛季的欧冠决赛中,切尔西的特里在诺坎普曾因巴萨球员的相似干扰获得点球,但这一次,英格兰主裁判漏过了荷兰球员的这一动作。

  西班牙球员在比赛中多次找裁判,给韦伯施加压力,尤其是以哈维为首的“巴萨帮”,延续着他们在俱乐部的习惯,每当荷兰人犯规,他们几乎都要围上去要求裁判严判或做掏牌的手势,这一举动无疑给韦伯增加了压力,但却起到了反效果,在关键时刻,英格兰人变得异常谨慎,他宁可放过也不愿冒错判的风险。

  赛前韦伯曾表示,在决赛中不会畏惧,该果断时就果断,还举出1974年决赛英格兰裁判杰克-泰勒开场1分钟就判给荷兰点球的经典例证,但事实证明,世界杯决赛的巨大压力对他是有影响的,可以想见,如果西班牙人冠军旁落,这几次判罚一定会被放大,一向爱找裁判由头的西班牙媒体势必把韦伯批得体无完肤。赛后颁奖时,当韦伯与裁判团队上台领取纪念奖牌时,球场内响起了一片嘘声,显然英格兰主裁的表现并不讨好。

  (李普利)

更多关于 荷兰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