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格诺里做客聊天:里皮喜欢小团体球员 世界杯很功利(2)

2010年06月30日11:4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格诺里:这次世界杯看起来是比较功利,确实是像巴西、荷兰这样的传统强队都不先做好自己的防守,先扎好自己的篱笆。看到现在依然在八强当中存活的欧洲球队应该还有2、3支,像德国、荷兰。进攻的打法其实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人员配置,像荷兰队有三个非常棒的攻击手在前场,德国队也有很好的技术性球员,这才是你打进攻型战术的本钱。总体来讲像阿根廷、巴西,他们不是为了防守而防守,他们如果打起防守反击来威力是非常恐怖的。

  主持人李欣:1/8八强都出来了,1/4对阵也都有了,我知道在这次世界杯当中,你是每场不落都看了比赛,给中国球迷展望一下你认为的1/4的结果。

  西格诺里:大家从我疲倦的眼神当中看出来我最近睡眠很少,都在看比赛,而且跟中国的球迷互动。我觉得八强战包括到最后的进程,首先巴西是毫无疑问的热门,而且在它的分区当中,还具备着机会,可以把比赛踢得更远。剩下就要看像阿根廷和西班牙,这两个队谁能够脱颖而出,去和巴西在决赛中相会。

  主持人李欣:刚才你说你花了三年时间终于拿到了意大利的教练资格证书,我就有一个疑问,是你学习成绩不好吗?为什么花三年时间才拿到证书?这几年你一直在做什么事情?是一直在玩、在休息吗?

  西格诺里:三年时间真是不是我不努力,不是我荒废了学业。这三点时间是必修课程,时间必须规定是三年。而且三年时间已经是优惠了,已经是打折了。因为意大利足协对教练员的安排是非常缜密和严格的。只有这些参加过世界杯的国脚才有可能只用三年时间通过这个课程。另外,在我个人的私人生活业余时间主要是陪着我自己的孩子,因为我觉得之前的职业生涯当中亏欠家庭、亏欠孩子很多。生活当中我跟平常人一样,都是很自由、随性的风格。

  主持人李欣:谈到自由随性,好像和Lotto品牌的风格比较类似,不知道二者怎么结合起来。

  西格诺里:我首先再次表现对Lotto品牌邀请我来表示感谢。从我一下飞机开始,Lotto中国品牌的同事们就给我特别热情诚挚的欢迎,包括到现在每一项工作大家都配合得非常好。

  Lotto作为一个意大利国宝级的品牌,一个领导运动时尚的品牌,在很久之前就开始与体育结合,最早的时候像Lotto也赞助过像佐夫这样的老国脚,包括AC米兰队当时也是穿着Lotto的球衣完成不败的战绩,包括荷兰三位球星也是穿着Lotto的衣服。

  这次的活动其实更重要是体现Lotto在全球市场的表现,因为意大利人已经对Lotto太熟悉了,是在我们血液里的一个品牌。我希望Lotto在中国能有好的发展,也希望和Lotto中国有一个长期的合作,也祝Lotto中国好运。

  主持人李欣:刚才你谈到职业生涯当中跟孩子呆的时间很少,所以退役以后更多选择跟家庭在一起。两个女儿,一个儿子,简单介绍一下他们的情况。

  西格诺里:很感谢主持人问关于我孩子的问题,跟普通的孩子们一样,跟中国的小朋友们一样,他们也主要是在学习上面花的时间最多。很遗憾的是我的三个孩子当中只有大女儿看过我的一些比赛,剩下两个小孩当时还太小了,等他们懂事、记事我已经不踢球了。孩子们的生活我希望让他们过得很舒服,很自由自在,不要给他们太多的束缚,我也不会强迫他们去踢足球。

  主持人李欣:你的儿子尼古拉9岁,对踢足球有兴趣吗?

  西格诺里:我的小儿子,也是惟一的儿子尼古拉现在9岁,他相比于踢球来讲,更喜欢在家里看电视,看足球。相比于我自己小的时候,尼古拉现在的情况可能从天赋上,从运动上不是特别适合踢足球,但是只要他对足球感兴趣,不管是从事相关什么样的工作,我都很乐意帮助尼古拉。

  主持人李欣:西格诺里68年2月出生,其实参加过多级别的联赛,意甲、意乙、丙一、丙二都打过,经历都非常丰富。大家也知道他个子不高,1.71米,脚也不大,38号。其实从他的条件来讲,要想成为一个球星、巨星确实要花费很大功夫。在福贾打了两个赛季,帮助福贾冲上意甲,这是91年的夏天,然后在福贾呆了一个赛季之后就长达了六个赛季在拉齐奥,93—96年有三个赛季获得最佳射手的称号。能不能请您回忆一下自己这一段最辉煌的职业球员生涯,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和日常的生活场景?

  西格诺里:经常我也自己问我自己这个问题,我是如何从一个无名的小前锋变成了一个蓝色传奇,我也问自己这个问题。

  从我的职业生涯来讲,首先要感谢的人就是泽曼教练,因为泽曼教练实际上是给了我重新的定位。因为我之前是被教练员安排踢左边中场,泽曼教练发现我踢三前锋的左边路甚至是中锋的位置。

  回溯我整个职业经历,作为一个小男孩,每个人的梦想都是能够去意甲踢球,能够代表意大利队穿上蓝色战袍,能够去打世界杯。这三个梦想统统实现了,所以我没有遗憾。如果说惟一的一点点小遗憾就是在决赛当中,94年世界杯的时候,萨基教练依然安排我踢一个我不愿意踢的左边中场的位置,这可能是惟一的瑕疵,但是如果现在回看下去,我不会说我不愿意,哪怕让我当帕柳卡那样的门将,站在门柱中间我也愿意。

  主持人李欣:但是萨基不会让你当门将,因为你的个在这儿。现在在中国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少,有的人认为是家长好像心疼孩子,怕吃苦,不让他们去踢球,我特别想请你谈一谈自己,因为身体条件刚才我们也谈了个不高,脚也不够大,你是怎么能够一步一步成为一个出色的前锋的?是不是自己有很多在背后下的功夫?

  西格诺里:首先中国的孩子学习压力比较大,但是学习不会有什么坏处。当然我特别鼓励看到家长能够带着孩子一起去足球场里体会运动的快乐,去自由自在的让孩子们有一点点空间去玩耍。

  说到意大利的情况,意大利每一个小男孩他们甚至从出生的时候就会给一个礼物,就是足球,从此他们就抱着足球一起吃饭,搂着足球一起睡觉,每天上学带着一个足球,在街上也要踢足球,找任何场合、任何机会和足球在一起。同样在意大利的电视上也会看到很多足球比赛、足球节目,这些都对孩子们有深深的影响。

  说到中国的情况,中国的孩子是有很大的潜力,中国的运动员在其他项目上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是在中国我知道乒乓球是国球,是第一运动,短时间内有所改变可能比较困难。既然中国人民这么有智慧,这么有天赋,肯定会有人经过很好的训练,努力的去工作,最后能去欧洲发展成为一个在欧洲具有顶级水平的球员,我深信这一点。

  主持人李欣:上一届世界杯的时候有托尼,1.9米多的个,这一届有亚昆塔。我感觉好像这几年意大利没有再出现过个比你还矮的前锋了,这是教练选材的原因吗?像高大的中锋是一种趋势吗?

  西格诺里:对于前锋的选材我是这样评价的 ,当然现在流行的打法是放一个大个的前锋在前面,有非常强的身体冲撞能力,身体素质非常好,辅助以一些比较灵巧的队员。当然本届刚刚过去的意甲联赛当中,有一个比我更小的前锋,就是乌迪内队的前锋。我想说的是这种现象,这种选材的方式还是存在的。当然回溯一下之前的情况,像我那个年代,像巴乔都不高,但是他们都成为意大利蓝色传奇的一部分,证明个子小的球员是有空间,有机会。当然现在的情况,像很多一流的顶级前锋,像梅西可能是球场上面最小的一个,但是他也是最棒的一个。

  主持人李欣:刚才看到网上有球迷在问,说在你同时代的球员当中,有没有你钦佩的前锋?

  西格诺里:在我们那个年代,我首先分为两类,一类是我的对手,一类是我战斗过的队友。对手那边我比较尊敬我的同行,像把范巴斯滕,都是划时代的前锋。同样我和很多知名的重量级的攻击手们一起共事过,像卡基拉齐、里德尔、加斯科因,看你怎么选,看当时的阵型怎么排列。总体来讲很难说哪个球员我更喜欢。

  主持人李欣:这次到北京可能明天开始有自由活动的时间,能对北京有一个更多的参观和了解吗?

  西格诺里:首先我多么希望有更多的时间能够看看这美丽的北京城。我之前两次来的时候去过长城、紫禁城。这次我们也路过了天安门,看到了北京包括中国在过去几年中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08年奥运会之后,刚才我们在来新浪的路上,也看到了鸟巢,这简直是所有的一切都非常让我着迷。我现在已经迫不及待希望下次赶紧再来,下次来的时候有更多的时间可以了解一下美丽的北京,也认识更多北京的球迷和朋友们。

  主持人李欣:去年在鸟巢拉齐奥干得不错,把国际米兰给赢了。

  网友:是不是下午有一个现场的活动?

  西格诺里:是的,今天下午三点钟在国瑞城的Lotto专卖店我会有一个机会和大家互动,和球迷们互动,也会进行一些签售的活动。当然如果是人山人海的情况,我可能会觉得有点吃惊。但是我欢迎大家来,也希望和大家一起签名、合影,机会都是有的。我也很好奇去Lotto的店里看看Lotto一些很漂亮的产品,就像我身上这件产品一样,这是专门为我来中国和Lotto互动所特意制作的款式,也是非常具有意大利的风格,是自由随性、充满激情的风格,跟我个人的性格特点比较吻合。下午三点钟的时候希望在国瑞城见到大家。

  主持人李欣:时间过得非常快,希望最后的时间让西格诺里跟我们新浪的网友和中国球迷说几句话。

  西格诺里:首先我要再次对我的广大中国球迷表示感谢,毕竟我退役多年,依然对我记忆犹新,依然想着我的名字,我真是打心眼里感谢大家。我这次来的时候看到很多球迷举着我历史性的海报,甚至有人找到我之前在福贾踢球的照片,非常令我感动。我祝愿大家有一个非常好的生活,我迫切的希望下一次更早的时间能够再见到大家,给大家以问候,再见。

  主持人李欣:很好,非常感谢。其实我还个人想问一个问题,如果你当主教练,排出三前锋阵势,以现在的球员来讲会排出哪三个前锋?想把自己首发是吗?

  西格诺里:如果我要踢三前锋,首选是自己,先派自己上场,当然现在不太可能。

  现在的情况,流行的是一个大中锋带两个灵巧性的前锋,我觉得这种打法可能面对不同的防守型的队员都会找到解决办法。说到具体名字,是半开玩笑的方式,中间我觉得像阿根廷的配置,像梅西、阿奎罗和托雷斯的组合是我非常看好的。

  主持人李欣:非常感谢西格诺里来到新浪,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到中国北京,来到新浪。谢谢。

  西格诺里:谢谢。

  主持人李欣:各位网友,这次访谈很快就结束了,也非常感谢您的关注,让我们祝愿西格诺里在教练生涯当中也能够一路走好。再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格诺里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