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格诺里做客聊天:里皮喜欢小团体球员 世界杯很功利

2010年06月30日11:4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传奇球星西格诺里做客新浪,坦言评论意大利队本届世界杯表现,并透露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李欣:各位网友、各位球迷朋友,欢迎收看新浪视频聊天,现在南非世界杯进行的是如火如荼,八场1/8决赛已经结束,八强也已经产生。

  纵观这次已经进行的54场比赛,比如说像法国队、意大利队在小组赛就被淘汰,应该说是小组赛最大的一个新闻。尤其是意大利队,作为上一届世界杯的冠军,这次小组都没有能够出线,确实引发了各种各样的议论。今天新浪非常高兴的请来前意大利球星,也是意大利国脚西格诺里来到新浪的演播室,和各位网友有一个交流,欢迎西格诺里。

  西格诺里:大家好。

  主持人李欣:今天陪同西格诺里来的是他的中方经纪人李睿先生,非常高兴,也非常感谢你帮助我们做这一次的采访工作。

  李睿:谢谢,谢谢,很荣幸。

  西格诺里:首先这次非常荣幸受到Lotto邀请来到中国,这是我第三次来到中国,之前也来过北京、上海。这次我发现中国整体来讲近些年的变化非常大,基本上所有都有变化,而且是奥运会之后,发生了很多变化。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意大利人,Lotto是一个国宝级的意大利品牌,我在球员的时代就穿着它的装备在踢球,像我的同行佐夫、卢卡·托尼都是Lotto的使用者和代言人。

  这次来我们主要是安排很多活动和Lotto的用户、新浪的观众,还有球迷互动,做完新浪的直播之后,我们下午还会去国瑞城Lotto的店铺,这次行程是非常紧张的。

  主持人李欣:确实很多中国球迷都非常欣赏你踢球的风格,但是对于你退役之后这几年的情况不是很了解。咱们可以先从世界杯来介入。

  西格诺里:没问题,我们很高兴可以从世界杯开始聊。因为最后我两年踢球的时光是在国外度过的,可能大家对我的信息了解的不是很多。但是经过三年的艰苦努力,我终于拿到了教练员的职业资格,现在终于可以执教了。请各位网友、主持人随便提问,可以从我那届世界杯开始,也可以从本届世界杯开始。

  主持人李欣:我们先从这届世界杯还是,意大利队到底出了哪些问题?

  西格诺里:首先这次意大利的意外出局是让所有人都很失望、都很沮丧的结果,当然跟里皮的选人有关系,里皮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选人有他的标准,他喜欢选在俱乐部一起踢球的小团体的队员,比如同一个俱乐部的中场,尤文图斯的后防,但是很不幸很多队员刚刚经历了一个不是很成功的赛季,甚至有些队员没有打满一半的比赛。这样从选人上,最开始就出了问题。再加上很多队员的头脑也没有准备好,身体状况更不好,所以过早的回家也不是很意外的事情。

  主持人李欣:其实我们这几年也注意到了,在英格兰的联赛还有西班牙的联赛,好像发展得要更顺利一些。你在效力的时候,做运动员的时候,现在跟那时的意甲有很大的不同。如果你认为现在意大利出局只是因为教练选人的问题,是不是说意大利现在还有好的球星,只不过没有被里皮选上?

  西格诺里:意大利依然是一个盛产天才球员的地方,依然有很多年轻的队员充满了朝气、充满了活力。普兰德利作为下一任主教练,他的工作不光是四年之后的世界杯,而且最近的目标应该是两年之后的欧锦赛。本次世界杯出现的一些球员,像帕隆博、帕奇尼都带去了,包括像博凯蒂,但是他们的国际大赛经验并不够,包括像留在家里的卡萨诺等都是很有天赋的苗子。作为主教练普兰德利来讲有很多工作要去做。

  主持人李欣:对比一下,你是04年离开了意甲赛场,06年意大利拿了世界杯的冠军,然后又过了四年,到这一届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却未能小组出线,这几年意甲联赛的发展和你效力的时候是不是有很大的不同?

  西格诺里:意甲联赛现在可能不是整体情况最好的一个联赛,但是它依然是最难的一个联赛,在那儿踢球难度是最大的。当然联赛的精彩程度跟这个国家的整体经济状况是紧密相关的,这几年意大利经济一直不是很好,我们也看到很多巨星的流失,比如卡卡去了皇家马德里,这是一种对管理者的考验,我希望意甲的俱乐部不光是在竞技层面上引入更好的球员,另外也希望招商引资,引入更多资金,有更多子弹购买更多、更好的球员。

  主持人李欣:怎么来理解意大利的足球呢?比如说06年出现的电话门事件,但是他们在世界杯中拿了冠军。而这次是以卫冕者的身份参加,但是却小组没有出线。是不是意大利足球有一种特殊的东西?

  西格诺里:这四年之间确实整个意大利队,包括意大利国内的舆论形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作为意大利人天性里有一种风格,越到困难的时刻,越到艰难险阻的时候,他们越团结,越会摒弃一些个人的小纷争,紧紧团结在一起,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像四年前的意大利,不光是意甲的队员,因为他们来自各个俱乐部,都听里皮的话,都团结在里皮的身边,大家同仇敌忾把比赛赢下来。到了四年以后,大家的位置其实已经发生了变化,已经是卫冕冠军了,球迷的要求、媒体的要求会更高。这时里皮面临的媒体压力、舆论压力是非常大的。这里也有一些球员心态的调整问题。所以,我觉得出现这样的意外也是正常的。

  主持人李欣:刚才你说你已经考取了教练员资格的证书,这次看世界杯,有没有以一个教练员的心态来看备战、比赛的进行各方面?

  西格诺里:作为一个教练的新手,这次我确实是以不一样的眼光在看比赛,跟之前看完全不一样,因为之前我在场上踢球的时候只需要考虑自己的位置,只需要自己自由随性的去发挥,把自己充满热情的足球天赋发挥出来就可以了。但是现在需要从纵观全局的角度去把控这个比赛,去分析哪个场地中间还有空档,前场、中场、后场的配合是不是流畅。我觉得是换了一双眼睛在看这个世界杯。

  当然,拿到教练员执照就意味着我要时刻准备着上岗,我迫不及待的期待着我的工作马上开始。

  主持人李欣:日本跟巴拉圭的比赛是通过点球决出的胜负,日本很可惜,其实比赛等于是横梁做了一次选择,拒绝了日本人的点球,巴拉圭进了八强。在您个人的经历当中,94年的美国世界杯,最终也是打到决赛,但是非常遗憾,意大利队也是在点球中失利了。也许回忆并不美好,但是我还是想请您谈一下在点球当中是否很紧张?

  西格诺里:当然94年世界杯的时候,意大利队一直打到最后的决赛,但是我的印象当中最遗憾的也是决赛,因为那个决赛是整个美国世界杯当中我唯一一次没有上场的比赛。当我在场下板凳上看到队友最后坚持到点球大战,一个一个上去踢点球,心里五味杂陈,心情非常难以形容。但是最后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当你离大力神杯咫尺之遥唾手可得,最后你收获的仅是如此这么大的奖牌,那种巨大的失落反差是终身难忘的。

  主持人李欣:现在很多人说西格诺里的时候说到两支球队,拉齐奥、博洛尼亚,但实际上在福贾的经历对你也很有经验,有一个教练泽曼对你来讲可能是很重要的一个教练,在中国也有很多教练喜欢泽曼,能不能请你谈一谈泽曼给您的感受,或者是对于你以后执教,会有什么影响?

  西格诺里:泽曼教练对我来讲就像我父亲一样的感觉,我们一起共事了一共7年的时间,在7年当中我经历了从一个初出茅庐意甲无名的小前锋,到了一个意甲三季最佳射手的辉煌地位。我非常欣赏泽曼先生攻势足球的打法,攻势足球应该是足球本身应该有的东西,肯定也会在我的执教当中选用三前锋的攻击性打法,因为防守是为了进攻,应该有像全攻全守这种打法是我会采取的。

  主持人李欣:我问你这个问题实际上是为了下面这个问题做准备,巴西也好,荷兰也好,我们以往知道它是进攻很出色,也是热爱进攻的,但是在这届世界杯当中,无论巴西还是荷兰,他们好像在防守上下了很大的功夫。这跟泽曼的一些执教思路似乎不太一样,能不能从您观察的角度谈一下这届世界杯是不是防守的色彩太浓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西格诺里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