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国南非介绍

南非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概况

南非风光

  【国名】南非共和国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国旗】1994年3月15日南非多党过渡行政委员会批准了新国旗。新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约为3比2,由黑、黄、绿、红、白、蓝六色的几何图案构成,象征种族和解、民族团结。

  【国徽】太阳象征光明的前程;展翅的鹭鹰是上帝的代表,象征防卫的力量;万花筒般的图案象征美丽的国土、非洲的复兴以南非国徽及力量的集合;取代鹭鹰双脚平放的长矛与圆头棒象征和平以及国防和主权;鼓状的盾徽象征富足和防卫精神;盾上取自闻名的石刻艺术的人物图案象征团结;麦穗象征富饶、成长、发展的潜力、人民的温饱以及农业特征;象牙象征智慧、力量、温和与永恒;两侧象牙之间的文字是“多元民族团结”。

  【国歌】1995年5月,南非正式通过新的国歌,新国歌的歌词用祖鲁、哲豪萨、苏托、英语和南非荷兰语5种语言写成,包括原国歌《上帝保佑非洲》的祈祷词,全歌长1分35秒,并以原国歌《南非之声》雄壮的高音曲调作结尾。 原国歌名为《上帝保佑非洲》,1994年3月15日批准。歌曲由黑人牧师诺克·桑汤加在1897年谱写,1912年首次在南非土著人国民大会上作为黑人民族主义赞歌唱出来,在非洲深受广大黑人欢迎。

  【国石】钻石

  【主要节日】

  【人权日】3月21日

  【独立日】5月31日(1961年)

  【国庆日】5月31日(1961年)

  【曼德拉日】7月18日

  【国家政要】:总统雅各布·祖马,2009年5月当选

  【自然地理】位于非洲大陆最南端,北邻纳米比亚、博茨瓦纳、津巴布韦、莫桑比克和斯威士兰,东、西、南三面濒临印度洋和大西洋。地处两大洋间的航运要冲,其西南端的好望角航线历来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海上通道之一,有“西方海上生命线”之称。国土面积约122万平方公里。全境大部分为海拔600米以上高原。德拉肯斯山脉绵亘东南,卡斯金峰高达3660米,为全国最高点;西北部为沙漠,是卡拉哈里盆地的一部分;北部、中部和西南部为高原;沿海是窄狭平原。奥兰治河和林波波河为两大主要河流。大部分地区属热带草原气候,东部沿海为热带季风气候,南部沿海为地中海式气候。全境气候分为春夏秋冬4季。12月-2月为夏季,最高气温可达32─38℃;6-8月是冬季,最低气温为—10至—12℃。全年降水量由东部的1000毫米逐渐减少到西部的60毫米,平均450毫米。首都比勒陀利亚年平均气温17℃。 

国旗与国徽

举办地城市24小时天气

城市名 天气

九大世界杯举办城市简介

更多>>

有关南非的小知识

南非前总统:纳尔逊-罗利赫拉赫拉-曼德拉

    曼德拉自幼性格刚强,崇敬民族英雄。他是家中长子而被指定为酋长继承人。但他表示:“决不愿以酋长身份统治一个受压迫的部族”,而要“以一个战士的名义投身于民族解放事业”。他毅然走上了追求民族解放的道路。曼德拉1944年参加主张非暴力斗争的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详细

南非现任总统: 雅各布-祖马

    雅各布-祖马(Jacob Zuma)1942年4月出生于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一个贫苦家庭,仅受过小学教育。1959年,祖马加入非国大并积极投身反种族隔离运动。1963年,他被南非白人当局以阴谋颠覆政府罪判刑十年,囚禁在罗本岛上。出狱后,他曾长期流亡国外。【详细

八箭八星66面钻石

    矿产资源极其丰富 黄金储量世界第一

    矿产资源丰富,现已探明储量并开采的矿产有70余种。黄金、铂族金属、锰、钒、铬、钛、硅铝酸盐的储量居世界第一位,蛭石、锆居第二位,氟石、磷酸盐居第三位,锑、铀居第四位,煤、钻石、铅居第五位,锌居第六位。

彩虹之国风情

    旅游业是南非第三大外汇收入

    旅游业是南非第三大外汇收入来源和就业部门。旅游业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左右。旅游资源丰富,设施完善。有700多家大饭店,2800多家大小宾馆、旅馆及10000多家饭馆。旅游点主要集中于东北部和东、南沿海地区。

南非世界杯十大球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