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 > 经典殿堂 > 1966英格兰 > 名人堂

帽子戏法先生 英格兰一代中锋杀手:赫斯特

赫斯特的老照片集

  从来没有哪位前锋曾经在世界杯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除了赫斯特;从来没有谁曾经在世界杯决赛中攻入如此充满争议的进球,除了赫斯特。1966年,替补前锋赫斯特与他的英格兰队一同上演了一出传奇,决赛4-2击败联邦德国的比赛中,他上演帽子戏法,令自己的名字永远留在世界杯史册中。

  如今的很多球迷在对当年一幕津津乐道时,恐怕他们并不知道赫斯特仅仅是在当届世界杯之前5个月才完成了个人国家队处子演出,而如果不是杰米-格里夫斯负伤的话,赫斯特几乎无法得到出场的机会。但那届世界杯中赫斯特成功把握了难得的表现机会,同阿根廷的八强赛中正是赫斯特攻入全场比赛的唯一入球,回报了主帅拉姆塞的信任。半决赛赫斯特尽管没有取得进球,但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于是决赛前在格里夫斯伤愈的情况下,主教练依然决定派遣赫斯特出场。

  在那场至经至典的决赛中,联邦德国反客为主先声夺人,赫斯特的头球为英格兰扳平比分,当彼得斯门前扫射将比分改写成2-1时,英格兰人看到了冠军向他们招手,然而德国人最后时刻奇迹般将比分扳平,于是历史上这一战的英雄注定属于赫斯特。

  加时赛上半时赫斯特门前停球转身之后的劲射集中横梁弹回场内,而后被德国后卫一头解围——球进了?没有?来自苏联的巡边员做出极具争议而又关键的判罚——进球有效!下半时最后时刻赫斯特单骑疾进左脚怒射,彻底宣告了第八届世界杯的冠军归属。

  四年之后赫斯特依然是英格兰队中锋线得分手之一,他在同罗马尼亚的比赛中攻入了决定胜负的一球。但淘汰赛中英格兰遭到联邦德国复仇,赫斯特未能再次扮演英雄,他的世界杯之旅也到此结束。

转发此文至微博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