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 > 经典殿堂 > 1986墨西哥 > 名人堂

皇马史上的恐怖射手 墨西哥传奇前锋:乌戈-桑切斯

桑切斯的老照片集

  每进一个球,他都要翻跟头,为的是向练体操的姐姐致敬;在1986年世界杯上,他是米卢手下的头号球星;在皇马,他留下了堪称恐怖的进球率,他曾是伯纳乌的主人……他就是墨西哥传奇射手乌戈-桑切斯。

  进球,向姐姐致意

  1958年7月11日,桑切斯(Hugo Sanchez)出生在墨西哥城,很多人认为,他是墨西哥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天才总是早早显露出与众不同之处,18岁时,桑切斯代表国家队参赛的场次竟然已经超过了80场(包括青年队和奥运队)!其中,包括1975年的泛美运动会和1976年的奥运会。1976年,桑切斯和墨西哥的美洲狮队签约,1年后夺取联赛冠军,2年后就以26球成为了联赛最佳射手,这段时期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在常规赛季,桑切斯为美洲狮队效力,而在夏天的联赛间歇期,他又跑到美国的圣迭戈打击者队踢球,对足球的酷爱让他全年都不休息!

  在墨西哥联赛效力5年、留下99个进球后,桑切斯登陆西班牙,1981年加盟马德里竞技,在这里他适应环境用了3年,84-85赛季开始爆发,帮助球队夺取联赛亚军和西班牙国王杯冠军,同时个人还获得了联赛最佳射手。1985年,皇家马德里看重的桑切斯,将他签入队内,于是,墨西哥杀手与“秃鹫”布特拉格诺组成了锐利的锋线,他们身边还有巴尔达诺、米歇尔、卡马乔等人。这支球队从86年到90年连续5次获得西甲冠军,1989年夺取国王杯,1986年称雄欧洲联盟杯。

  在皇马留下恐怖进球率

  桑切斯在皇马留下的进球率堪称恐怖。在个人效力的5年时间里,他4次夺取西甲最佳射手称号,在283场比赛中打进207球!1989-90赛季,桑切斯打进了38个进球,追平了传奇射手萨拉的单赛季纪录,这个数字还为他赢得了该年的欧洲金靴奖。

  桑切斯进球后的标志性动作便是翻跟头,每进一球,队友们都要等他做完这个动作后才上前祝贺。在这个动作背后,还有一段感人的故事。桑切斯的姐姐是体操运动员,小时候他从姐姐那里学会了翻跟头,在蒙特利尔奥运会上,姐姐参赛时不幸受伤,为了表达对姐姐的感情,桑切斯便用翻跟头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每个进球。

  1992年,34岁的桑切斯已经度过了职业生涯的高峰期,他回到了墨西哥,在美洲人队效力,后来辗转亚特兰特、达拉斯火焰等队,于1997年5月29日宣布退役。挂靴后,桑切斯开始了执教生涯,率领美洲狮队夺取过联赛冠军,后于2005年11月1日下课。

  失意的世界杯生涯

  尽管在俱乐部生涯取得了辉煌,但桑切斯的国家队表现却有不小的差距,在60场墨西哥队的比赛中,他打进29球,不过世界杯上却鲜有表现。桑切斯共参加过3次世界杯,1978年、1986年和1994年,在个人参加的8场比赛中,他仅打进过1球,帮助球队在本土战胜了比利时队。不过在1986年米卢蒂诺维奇执教的墨西哥队内,桑切斯仍是精神领袖,他和球队一起打入了8强,这也是墨西哥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

  2004年3月,国际足联邀请贝利评出了仍在世的125名足坛巨星,桑切斯是其中唯一的一名墨西哥人。

转发此文至微博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