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指上海台盗播南非世界杯 五星体育称正谈价格

2010年06月24日09:53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激战正酣,国内爆出关于转播权的争端。昨日,记者从央视方面获悉,央视认为上海台下属的五星体育违规转播世界杯,要求其停止盗播。上海台方面对此表示,双方的协商还没有结论。

  地方台购买央视信号

  昨日,央视工作人员介绍,上海台曾购买了10场小组赛的转播权。记者从央视内部拿到一份名单看到,北京台、上海台、广东台都有购买。其中,广东台购买的数量最多,是20场小组赛的转播权。在名单中,上海台购买的包括揭幕战、意大利对阵巴拉圭、巴西对阵葡萄牙等,这10场小组赛并不是按时间顺序买的,平均每天不到一场。

  央视工作人员表示,世界杯开幕后,上海五星体育频道基本每天都全部转播。央视曾对此提出异议,但五星体育频道依旧在违规转播,还插入自己的广告,并覆盖央视台标。直到目前,五星体育频道共转播了20多场比赛。

  五星体育称正在谈价格

  昨日,记者致电上海五星体育频道总编室,一位负责人称,当初确实购买了10场比赛的转播权。至于后来为何依然在转播,其表示,目前与央视方面的协商还没有结论,价格也还在商量过程中,下一步是否继续转播也取决于协商和结果。

  央视方面要求,五星体育频道停止违规转播,上海方面对此并未明确表态。

  去年11月12日,央视以1.2亿美元的价格,获得南非世界杯中国大陆独家转播权。据记者了解,对于单场小组赛的转播权,央视卖给地方台的价格是50万元。分销转播权,这在历届的赛事中也是一个“惯例”。 (新京报 记者田丛)

  相关:传上海地区五星体育收视率远超央视 观众:还我娄一晨

        上海五星体育停播世界杯 内部人称接到上级通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