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1数字盘点世界杯:日本传球竟最差 最大冷门谁制造

2010年07月12日12:4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51 本届比赛在南非9个城市的10个球场进行,根据官方数据,10个球场的总容量是51万人。

  52 克洛泽的国家队进球数,三四名决赛未能出场是德国中锋的最大遗憾。

  53 巴西荷兰比赛53分钟,斯内德传中直接进门,命运在这一刻拐了一个弯。

  54 本届世界杯传中次数最多的球员,乌拉圭前锋弗兰,总传中次数54次

  55 南非和法国的比赛第55分钟,亨利替补出场,失去主力位置之后的传奇前锋以失利为自己的世界杯记录写下最后一笔。

  56 西班牙本届比赛共赢得56个角球,是32强之首,56个角球虽然仅带来了一个进球,但普约尔顶入德国球门的一球价值连城。

  57 本届世界杯736名球员中,代表国家队进球数最多的人是洪都拉斯老将帕文,国家队进球共57个,可惜的是这一数字没能在洪都拉斯三场小组赛中被改写。

  58 西班牙队全部7场比赛共有58脚射偏,位列各队之首,当然在射门次数统计上他们同样遥遥领先。

  59 59%,这是日本的射门射正率,在32强中傲视群雄,他们显然是最了解世界杯用球特性的球队,看看本田圭佑和远藤保仁的任意球你就必须相信这一点。

  60 如果说日本射正球门的功夫不让你惊讶,那么这支球队传球成功率位列32强最末是不是更意外?60%的传球成功率让日本排名垫底,甚至不如看上去比他们粗糙很多的新西兰队。

  61 除了无参赛纪录的球队之外,希腊是本届世界杯参赛队历史排名最低的一个,不过击败尼日利亚的比赛不但是他们的世界杯首胜,也帮助他们把历史排名提升到了第61位,此前他们0-2负于韩国之后一度位列第74(倒数第三)。

  62 阿根廷同德国的比赛中,共发生过62次个人带球突破,当然这也是阿根廷前场天才们突破最不成功的一场球,他们最终0-4惨败德国脚下。

  63 乌拉圭队短传成功率63%,是32强中短传最不精准的球队,所以你可以理解为什么弗兰那么热衷于在禁区外进行“蛮干”式的远射。

  64 鲁尼为国家队出场64场,共入球25个,但是他在两届世界杯上入球总数仍然被锁定在0,让人印象深刻的只有一张红牌。

  65 丹麦同喀麦隆比赛第65分钟,埃托奥操刀主罚点球,攻入个人本届世界杯第二球,但此球对于埃托奥来说只是安慰性质的一球,喀麦隆三战全负出局,国米大将埃托奥的世界杯之旅仍未体验过小组晋级的滋味。

  66 在乌拉圭与加纳之战,加时赛120分钟22秒,门线上的苏亚雷斯上演“上帝之手”被罚红牌+点球,第121分钟28秒,吉安点球打中横梁弹出。这66秒之内上演的是南非世界杯乃至世界杯历史上最经典的一幕悬念剧。

  67 巴西在同智利的淘汰赛中迎来球队世界杯上第67场胜利,97战67胜的胜率接近70%,尽管无缘四强,但巴西队依然保持着世界杯参赛队的取胜纪录。

  68 斯洛伐克同意大利的比赛,是光头前锋维泰克的个人第68场国际比赛,就在这场比赛中维泰克打出了个人世界杯赛场上的“身价球”,他独中两元成为球队淘汰意大利的第一功臣,而且一度将自己的名字写在射手榜首位。

  69 本届世界杯第69粒进球,由东道主球员姆费拉完成,尽管这记门前捡漏进球不算精彩,但他帮助东道主2-1击败法国,取得了世界杯历史首胜,史上第一个小组出局的东道主用这种方式留下了自己的尊严。

  70 荷兰同乌拉圭比赛第70分钟,斯内德的射门经过崎岖艰难的过程之后滚入乌拉圭门内,此球也是两场半决赛中的最大争议球,越位位置上的范佩西干扰门将,但裁判员和助理裁判都示意进球有效。

  71 希腊主帅雷哈格尔71岁,是本届世界杯最年长的主帅,当然在足球场上,对手不会因为你的年龄而对你敬畏或者手下留情。

  72 德国足球参加世界杯72年以来,单届最高净胜球纪录是11球,这一数字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中,被年轻的德国队追平。

  73 两场半决赛打进致胜球的时间都是第73分钟,这一时间成为了德国与乌拉圭队的“死亡时间”。

  74 南非战胜法国队,这是最大国际足联排名差距的以弱胜强,世界杯前FIFA排名南非第83,法国第9,两队排名差距74位。

  75 在瑞士和智利比赛的第75分钟,少一人的瑞士队球门被对手敲开,这终结瑞士队世界杯559分钟保持龙门零丢球状态,打破了意大利队创造的550分钟不丢球的前纪录。

  76 0-1负于西班牙的比赛是C罗在国家队的第76场比赛,尽管他也许是世界上个人杀伤力最强的球员,但本届世界杯C罗只能以一个怪异的进球收场。

  77 本届世界杯赛第77个进球由阿根廷人帕勒莫完成,这位职业生涯充满争议的中锋仅仅出场10分钟就用一记补射开启自己世界杯进球纪录,值得记忆的是,预选赛中也正是他的一记补射帮助球队击败秘鲁,帮助阿根廷闯过难关。

  78 新西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之前的国际排名,然而就是这支球队,三战三平成为了本届世界杯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表现绝对值得尊敬。

  79 法国同南非的比赛是多梅内克执教法国队的第79场比赛,不知道他还有没有机会将执教数字改写成80场。

  80 意大利的世界杯历史第80场比赛是苦涩的记忆,他们2-3负于斯洛伐克,小组出局,比赛场数停留在80上,留待4年之后改写。

  81 小白加时赛的进球是西班牙的第81个世界杯进球,此球让他们首次拿到了世界杯冠军。西班牙世界杯总成绩23胜12平15负,积分也是81分,可谓“九九归一”。

  82 82%,这是世界杯32强短传成功率的最高纪录,不过这一纪录不属于西班牙、不属于阿根廷,书写这一纪录的是阿尔及利亚队,3场比赛379脚短传,312次成功。

  83 83%的收视率是什么概念,几乎整个国家超过五分之四的人都在关注同一场球,德国和西班牙的半决赛,德国电视一台直播收视人数达到了3110万人的历史新高,这意味着收视率达到了83.2%。

  84 墨西哥犯规84次,在各队犯规排行榜上或许不算特别醒目,但他们是世界杯场均犯规最高的球队。

  85 意大利同斯洛伐克比赛第85分钟,夸里亚雷拉包抄射门入网,当意大利人庆祝扳平比分时,主裁韦伯示意此球越位无效,慢镜头显示夸里亚雷拉的位置在越位与不越位毫厘之间,而FIFA最终指定韦伯执法决赛,意味着对他的判罚持肯定态度。

  86 比赛的86分钟诞生过颇多经典进球,但本届世界杯发生在这个时段让人最为难忘的却是一次未遂的进攻。德国同西班牙半决赛86分钟,小将佩德罗在二打一的大好机会下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吃独食”,左扣右扣无视托雷斯的包抄,最终浪费了这一良机。

  87 本届世界杯主裁判与助理裁判总计87人,颇为庞大的裁判团队未能避免一系列错判误判的发生,引入电子裁判的必要性成为了热门话题。

  88 西班牙队中锋略伦特体重88公斤,是这支技术型球队内罕见的“大型球员”,不过除了在同葡萄牙的淘汰赛之外,这位攻击手未获重用。

  89 巴西和朝鲜的比赛中,志尹南在89分钟突破卢西奥怒射破门,朝鲜人的这一记进球让世界震惊,一时间赢得了各方好评,但小组赛后两场比赛朝鲜一溃千里。

  90 南非世界杯是第一届90后球员登堂入室的世界杯赛,德国少年托尼克罗斯共出场四次是亮相次数最多的球员,不过他在半决赛错失的破门机会也是最典型的90后年轻球员青涩记忆。

  91 美国同阿尔及利亚比赛的91分钟,多诺万攻入压哨绝杀一球,这是小组赛最刺激的终场一刻,这粒进球也让小组形势乃至淘汰赛对阵形势乾坤倒转。

  92 三四名决赛的第92分钟,弗兰的任意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随后主裁判鸣哨结束本场比赛,乌拉圭10号灵魂人物的世界杯尽管这样落幕,但他仍然是本届大赛表现最闪亮的球员。

  93 美国和加纳比赛的93分钟,吉安左脚怒射破门,这是本届赛事第一个加时赛进球,这粒进球也助加纳杀入八强,追平非洲队历史最好成绩。

  94 94%,这是博斯克执教西班牙国家队至今的胜率,34战32胜,除了联合会杯负于美国和本届小组赛负于瑞士之外,老帅带队全胜。

  95 尼日利亚队老将卡努在同韩国的生死战中出场,卡努是世界杯球员中最老资格的欧冠金牌球员,他曾经在95阿贾克斯同AC米兰的决赛中出场,这项数据排在后面的卡西利亚斯和阿内尔卡是99-00赛季欧冠冠军队皇马球员。

  96 FIFA在三四名决赛之前召开发布会,宣布本届赛事裁判的关键判罚准确率达到96%,数字上看这样的准确率可以让人满意,但是英格兰和墨西哥队肯定不这么认为。

  97 谁是本届世界杯最佳主教练?西班牙著名杂志《足球先生》给出的调查答案出人意料,超过97%的球迷票选乌拉圭主教练塔瓦雷斯为最佳主教练,乌拉圭闯入四强的战绩的确是塔瓦雷斯个人执教最辉煌的一笔。

  98 据官方宣布,南非世界杯门票销售率达到98%,超过了四年前德国世界杯门票销售量,球票销售额总计2.8亿美元。当然我们仍然会在小组赛一些鸡肋比赛中看到明显空旷的看台。

  99:这是德国队世界杯决赛阶段参赛总场次数,超过巴西(97场)位列世界各队之首。德国队也几乎肯定成为第一个世界杯史上的“百战球队”,阻挡他们率先达到百场只有两种可能,一是他们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中被淘汰,二是巴西世界杯组委会安排出离奇的赛程让自己的球队在德国一场未踢的情况下就把三场小组赛踢完,听起来这两件事情都不大可能发生。

  100:本届世界杯的第100粒进球,由西班牙球星伊涅斯塔在对智利的比赛中完成,此球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0,也锁定了西班牙小组出线之路,当然那个瞬间小白不会想到他会为西班牙攻入夺冠致胜球。

  (新浪体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盘点 总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