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1个数字盘点世界杯:小白伤痕累累 谁是犯规大王

2010年07月12日12:4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大幕落下,一个月以来南非世界杯给人们留下了几多记忆。在这里让我们用0-100这101个数字为线索,逐一回顾盘点南非世界杯的点点滴滴。你会发现单调的数字背后,可以蕴藏着101个关于世界杯的精彩故事和美好记忆。

  0 梅西的进球数,2009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得主在世界杯上空手而归,这也让马拉多纳未能完成自己俯冲滑行庆祝的愿望。不过梅西也不必太过内疚,他远不是第一个在世界杯上空手而归的新科足球先生,2006年小罗同样一球未入止步八强,类似情况还发生在90世界杯的巴斯滕身上。

  1 这是西班牙队历史上第一次冠军,南非世界杯之前西班牙仅有一次世界杯四强经历,他们甚至连半决赛都没踢过,但博斯克的队伍延续了两年前欧洲杯的光荣。同时西班牙还成为第一支首战失利夺冠的球队、平均年龄最小的冠军队,创下多项纪录。

  2 德国与阿根廷之战第2分钟,穆勒头球将施维因斯泰格的传中蹭入阿根廷门内,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快进球。

  3 德国队此次南非世界杯狂掀进球风暴,有三场比赛的进球达到4粒,上次完成这一纪录的还是1970年世界杯的巴西队。

  4 在荷兰八强赛淘汰巴西之后,目前世界杯上已经有四支球队曾经两次或两次以上击败巴西队,他们是法国、意大利、荷兰和匈牙利队,其中法国队曾经三次击败巴西。

  5 继2006年世界杯之后,金靴奖球员进球数第二次被锁定在5个进球上,78年到98年曾经六届世界杯金靴不超过6球,不知道德国世界杯的克洛泽之后,世界杯是否要开启一个“5球金靴魔咒”。

  6 世界杯已经连续六场点球大战由先罚点球的球队获胜,本届大赛的两场点球大战也不例外。

  7 在西班牙和德国的半决赛中,西班牙队首发阵容排出了7名来自巴塞罗那的球员,这一数字追平了一支国家队在半决赛中派出同一俱乐部队球员首发的人数纪录。此前1934年世界杯半决赛捷克斯洛伐克队曾经有7名布拉格斯拉维亚球员首发出场,70年乌拉圭半决赛的首发名单里则有7人来自民族队。

  8 西班牙人用八个进球让自己成为了第八个世界冠军,不过他们的胜利对于很多世界杯观众来说,可能还不如章鱼保罗预测八连中更为伟大。

  9 本届世界杯前7场比赛仅进9球,这是世界杯最“惨淡”的开局,小组第一循环的16场比赛场均进球不足两个,这也是历史上第一次。

  10 在本届八强赛0-4惨败之前,阿根廷在世界杯赛中保持了10场连续不败(不含点球),其中包括2002年小组赛1-1瑞典,2006年的5场比赛和本届比赛的前4场。

  11 在球衣号码越来越多样化的今天,很少有球队能再排出身披1-11号球衣的首发11人,本届比赛中只有巴西和荷兰两队曾经让自己队中号码最小的11名球员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12 本届世界杯为止,已经有12支球队参加过了世界杯决赛,他们是乌拉圭、阿根廷、意大利、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巴西、德国、瑞典、英格兰、荷兰、法国和西班牙。

  13 FIFA技术统计,新西兰队三场比赛中仅有个人盘带突破13次,是全部球队中个人突破次数最少的。西班牙在这一方面的数据是新西兰的12倍以上。

  14 在半决赛击败乌拉圭之后,荷兰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和决赛阶段完成了惊人的14连胜,但是这一纪录被决赛画上句号。

  15 小组赛折戟的意大利队黯然归国15天之后,队长卡纳瓦罗又回到了南非并将大力神杯送入赛场。这一仪式主要是由于此前开幕式上主办方摆了乌龙,居然未让上届冠军队将奖杯交还主办方。

  16 世界杯历史上西班牙总共获得了16个点球,他们的前14个点球弹无虚发,但本届世界杯的两记点球先后被比利亚和阿隆索射丢。

  17 比利亚是本届杯赛最让门将恐惧的射手,他在7场比赛中共有17脚射正球门,是射正球门次数最多的参赛球员。

  18 加纳队吉安则是最受球门后广告赞助商欢迎的射手,他是本届世界杯的“射偏王”,共有18脚射门把怒火发泄到了球门范围之外,当然我们更会记得他对乌拉圭射失的那个关键点球。

  19 本届杯赛犯规次数最多的球员居然是日本前锋本田圭佑,他在4场比赛中共侵犯对手19次。

  20 喀麦隆队参加了20场世界杯比赛,是非洲球队中参加世界杯场次最多的国家。在前19场比赛中,他们4胜7平8负。除1990年杀入八强,创造了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之外,其余4次参加世界杯都未能从小组出线。

  21 小组赛第三轮尼日利亚和韩国的比赛中,雅库布攻入了个人国家队生涯第21球,当然他更不会忘记的是这场比赛中他上演了世界杯历史上最经典的一次错失空门,把一个打进比打不进更容易的球射偏。

  22 开普敦绿点球场是本届世界杯见证最多进球的赛场,共有22粒进球在这里攻入。当然葡萄牙7-0朝鲜和德国4-0阿根廷两场比赛便包办了其中的一半进球。

  23 英格兰队中23名球员全部来自英超,德国队中23名球员全部来自德甲,而意大利队中23人全部来自意甲。他们是32强中仅有的三支队员全部来自本国联赛的球队。

  24 荷兰队是在禁区外射正球门次数最多的球队,7场比赛共远射打中目标24次,这其中包括范布隆克霍斯特的惊天左脚怒射,当然也包括斯内德吊入巴西球门的无心插柳。

  25 25场不败,这是荷兰队在决赛之前的国家队不败纪录,这也创下了荷兰队史最高连续不败场次纪录,但是西班牙让这一纪录终止。

  26 决赛功臣伊涅斯塔是本届大赛中受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26次受到对方侵犯,因伤只踢了6场比赛的小白,受到的“照顾”远远多于很多打满7场的球员。

  27 乌拉圭是32强中比赛场次最多的球队。他们先是在南美区预选赛中进行了18轮苦战,又与中北美第四名哥斯达黎加进行了两场附加赛。而在本届世界杯中,他们又出人意料地杀入四强。如果算上进入四强后的两场比赛,乌拉圭队本届世界杯之旅将一共有27场比赛。

  28 朝鲜队在小组赛中的防守追平了世界杯近28年的最差防守纪录,12个失球仅仅少于1982年萨尔瓦多队的12个历史纪录,不过2002年曾经也有球队在小组赛中丢掉12球,那是同样来自亚洲的沙特阿拉伯队。

  29 本届世界杯阿尔及利亚的23名球员代表国家队进球总和是32强中最少的,仅29个,其中后卫进球占16个。

  30 30个进球,这是米利托上赛季在国际米兰的入球成绩单,包括帮助国米揽下三冠的四个金子般入球,但这样的成绩单无法打动老马,国米锋霸世界杯上只能在无关痛痒的时间出场。

  31 大胜朝鲜让葡萄牙历史上对朝鲜的两场比赛共入12球,这意味着葡萄牙世界杯史上31%的进球都是攻入的朝鲜队球门。

  32 本届世界杯决赛是32年来第一次世界杯在两支非冠军球队之间进行,此前一次是1978年世界杯,阿根廷和荷兰分获冠亚军。

  33 本届世界杯共有33个进球是禁区外远射破门,普天同庆进球射手难以掌握,对门将来说更是难题。

  34 巴西同荷兰比赛第34分钟,荷兰人奉献了世界杯上也许是第一次“角球偷鸡”战术,罗本轻触皮球后佯装跑开,试图让斯内德上前立即带球发起突袭,可惜巴西人比斯内德更早洞察到了罗本的意图。

  35 德国阿根廷之战第35分钟,金靴和最佳新人双料得主穆勒经历了初次世界杯之旅的苦涩体验,他禁区前的手球被裁判黄牌警告,由此无缘半决赛。类似的经历他的前辈安迪-穆勒和巴拉克都曾经体验过,不过他也和前辈一样在停赛之前成为了取胜功臣。

  36 意大利队上一次未能从世界杯小组赛中出线,发生在36年前,1974年世界杯上。荷兰胜巴西同理。

  37 本届世界杯之前,德国已经37年保持对塞尔维亚(南斯拉夫)不败。自从1973年在友谊赛中1:0击败德国队之后,37年间两队交手10次,德国队7胜3平,而小组赛第二轮德国令人惊讶地输掉了比赛。

  38 英德之战38分钟,兰帕德吊射越过门线被判无效,上演了本届大赛最具争议的一幕,也由此引爆对裁判的广泛争议。有趣的是决赛主裁判韦伯年龄也是38岁,他来自英格兰。

  39 39岁詹姆斯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迎来了自己一生中第一场世界杯赛,他创下了上演世界杯处子作的最年长球员纪录。

  40 40年后乌拉圭再次进入世界杯四强,有趣的是1970年世界杯乌拉圭同样是在三四名决赛中输给了德国队。

  41 洪都拉斯队解围成功率41%,雄踞各队之首,洪都拉斯队在小组最后一轮比赛中0-0成功阻击瑞士队,间接帮助西班牙和智利携手出现,表现令人尊敬。

  42 吹罚阿根廷同墨西哥比赛特维斯进球有效的意大利主裁罗塞蒂今年42岁,虽然距裁判退休年龄还有3年时间,但他宣布提前退役不再执法比赛,并坚持称这一决定与世界杯上的误判无冠。

  43 比利亚在国家队中的进球数已达43球,距离西班牙国家队进球纪录保持者劳尔的44球仅差1球。

  44 荷兰队的第44个世界杯失球,让他们第三次失去了称霸的良机,这是荷兰人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无疑也是最苦涩的一次。

  45 这是布冯的世界杯比赛时间,他仅在意大利同巴拉圭的比赛中打了半场就因伤被换下,他甚至在自己的南非之旅未留下一次扑救。此外意大利全队三战仅马尔凯蒂1次扑救,远远落后其他球队。

  46 1964年6月21日,西班牙第一次捧起了欧洲冠军杯的奖杯,这一天距今天整整46年,那也是西班牙队获得的第一个重大赛事的冠军。

  47 西班牙队完成准确传中的次数是47次,在各队中位列第一,他们的高中锋略伦特想必很不理解,为何有这样的传中质量还不让自己经常上去抢抢头球。

  48 伊瓜因在4-1击败韩国的比赛中完成了本届杯赛唯一的帽子戏法,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48个帽子戏法。

  49 本届世界杯射门最多的比赛是乌拉圭与加纳的120分钟激战,共射门49次。

  50 加纳队射偏球门的次数,仅踢了5场比赛的加纳是场均射门最高的球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盘点 总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