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李承鹏:金球会属梅西 小组赛最佳前锋是本田

2010年06月26日06:5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小组赛结束,16强队伍全部产生,对小组赛的战况以及1/8决赛的前景,新浪体育邀请足球评论专家黄健翔和李承鹏进行了简评。

  专家同题问答汇总:

  张路:巴西最强意大利最令我失望 最佳前锋中场都是谁

  詹俊:小组赛7项最佳各是谁 韩日难再赢巴拉圭进决赛

  黄健翔李承鹏:金球会属梅西 小组赛最佳前锋是本田

  徐阳:巴西最有冠军相决赛打西班牙 看好日本进8强

  董路:疯狂智利舍身忘死 马拉多纳是小组赛最佳教练

  黄健翔李承鹏的总结与展望:

  一、16强中,谁最有冠军相,预测决赛在谁和谁之间进行?

  李承鹏:阿根廷和荷兰。因为大家都猜了很多冠军相,我猜一个冷门:我个人觉得16强中最后在决赛遭遇的有可能是大家都意想不到的阿根廷和荷兰。因为我认为这届的荷兰队非常诡异,他已经收起了过去飞翔的翅膀,他们沾地气了。在地上的时候荷兰队就会非常有冠军相。支持阿根廷是因为我是阿根廷球迷。

  黄健翔:巴西和西班牙。我预测决赛是巴西和西班牙。最具有冠军相的是巴西和西班牙。

  二、非传统强队里,至今印象最深的是哪支?预计他能走多远?

  黄健翔:美国。因为我从一开始就支持美国队,也看到了他们很好的表现。我觉得他们至少能进八强,如果好的话能进四强。

  李承鹏:韩国。我印象最深的是韩国,因为他是我们的邻居。这么多年我们一直说我们没有恐韩症,其实韩国也不需要我们有恐韩症。他们持之以恒的坚持科学的训练,理顺他的体制。曾经日本的主教练特鲁西埃说韩国是当今亚洲足球里最先进最科学的打法。我希望他们能进八强,但我没有这个把握。

  三、亚洲队里,韩国日本哪支更好?他们能取得怎样的名次?

  黄健翔:日本和韩国各有千秋。韩国的风格可能中国足球学不来,那种拼命劲儿咱们做不到。日本踢得聪明一点的风格还容易学一点,咱们耍小聪明还是比较强的。我觉得能进16强已经是历史突破,在本土之外嘛。我觉得这两个队能有一个进八强就很好了。

  李承鹏:我认为是韩国踢得最好。我和健翔想法不太一样,我觉得中国如果像日本那样去学习一种新的踢法可能需要大量的移民,日本队十年前就有几十万的移民在巴西和他们一起生活,一起说他们的语言。我们在中短期内能学会韩国那种拼搏,人多式的踢法更现实些。

  四、最让你失望的球队是哪支?

  黄健翔:毫无疑问是意大利了。

  李承鹏:最让我失望的球队是意大利队。其实我不是意大利的球迷,但我万万没有想到意大利队也会这样,我很失望。

  五、世界杯至今印象最深的进球是哪个?

  李承鹏:是所有阿根廷的进球。所有的进球,铭记在心。

  黄健翔:我觉得是日本本田圭佑打进的落叶球。终于有人掌握了普天同庆的性能,他没有用全力,他用轻柔力就把球送进去了,不需要用很大力气把他送到那么远。

  李承鹏:我补充一句,让很多坚定的中国球迷高兴的话,当他踢进这个球的时候,确实让人想起了邓卓翔1-0打法国的进球。

  六、哪个争议判罚让你印象最深?

  李承鹏:每场比赛充满了争议判罚。

  黄健翔:我觉得是黑掉美国队的两个球。打斯洛文尼亚2-2时被黑掉一个好球,明明3-2可以赢的。打阿尔及利亚,上半场先进一球,也没有越位。

  李:我觉得美国队技术上的争议判罚很多,其他非技术的争议判罚让我印象很深。科威尔点球加红牌让我印象很深,给点球我认为没问题,给红牌我觉得有一些人为的因素。

  七、小组赛阶段的最佳比赛?最佳球员?最佳前锋?最佳中场?最佳后卫?最佳门将?最佳教练?

  最佳比赛

  李:阿根廷打希腊是我认为的最佳比赛。收放自如,水乳交融,刚柔并济。

  黄:我认为最佳比赛也许是美国打斯洛文尼亚,0-2落后到追成2-2平,其实应该是3-2反超的。

  最佳球员

  李:我认为小组赛阶段还不是梅西,梅西还没有到最佳状态。我认为应该是多诺万,我认为他体现了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和运动员的精神,他的斗志。

  黄:这点咱俩想的一样,我是客气一下梅西,因为我觉得梅西的好戏在后边。

  最佳前锋

  黄:我选本田圭佑。因为日本队的那个打法就一个前锋。第一轮小组赛后,新浪让咱们选,我选的最佳前锋就是本田圭佑,陆洋还说你这个选择很另类啊。结果到第三轮证明了本人的眼光。

  李:我也选本田圭佑,他帮日本队拿到了足足6分。第一场他就是一个漂亮的停球射门。我估计本届世界杯他打中门框的射门也不多。如果给大家更多的信息量,我就不选本田圭佑。我讨好一下西班牙球迷,我选比利亚。虽然第一场比赛他表现并不太好,但是我觉得最后在托雷斯状态平平的时候,他(很出色)传统强队确实需要一个发挥正常的前锋,

  最佳中场:

  李:梅西。我把他当成一个中场球员。在这样打的压力下,他仍然发挥出色。

  黄:我选美国队的布拉德利。每场比赛的跑动距离是一万两千米以上,覆盖全场。还能进球。

  李:他像一个美式的超级悍马一样。

  最佳后卫:

  黄:其实我觉得葡萄牙防线是不错的。三战不失球。

  李:荷兰队后卫也是不错的。我们一直对海廷加都瞧不上,但是荷兰队后卫这次非常稳定,他没有非常出彩的表现。后卫就是不爱引起人的注意。

  黄:跟裁判一样,当别人注意你的时候一定是有问题的。  

  李:他不是靠某一个人,荷兰队是整个团队,因为他是整条后防线。

  黄:那我给葡萄牙,三战0失球。而且面对的是巴西、科特迪瓦、朝鲜。

  李:葡萄牙队经历了2008年欧洲杯的失利后,他对防守的理解变了。

  最佳门将:

  李:最佳门将是门柱。确实太多的门柱了,太多的不最佳门将了,我还是选门柱。

  黄:其实美国队门将不错,霍华德你不觉得很棒吗?瑞士队的贝纳利奥也很厉害。

  最佳教练:

  李:我选贝尔萨。因为他确实是让智利队提高了。

  黄:我选马拉多纳,我恭维你一下,因为他成功的把梅西从巴萨的梅西变成了阿根廷的哈维,然后把哈维变成了阿根廷的马拉多纳。

  李:我觉得马拉多纳是最佳偶像。他的人气远远超过了所有的球员,获取的新闻条数比所有人都多。人气旺的气人。 最佳教练还是美国队的教练,他在蒙受那么多不白之冤的情况下,他一直稳住整个球队的情绪。他一定有办法的。我觉得这个教练他儿子在队里的,(仍然能稳定)。

  专家同题问答汇总:

  张路:巴西最强意大利最令我失望 最佳前锋中场都是谁

  詹俊:小组赛7项最佳各是谁 韩日难再赢巴拉圭进决赛

  黄健翔李承鹏:金球会属梅西 小组赛最佳前锋是本田

  徐阳:巴西最有冠军相决赛打西班牙 看好日本进8强

  董路:疯狂智利舍身忘死 马拉多纳是小组赛最佳教练

  (新浪体育)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