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外交部长称美英法足球在世界杯被淘汰“活该”

2010年07月01日08:54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据新华社电 伊朗外交部长马努切赫尔·穆塔基6月30日说,美国、英国、法国的国家足球队“活该”在南非世界杯上遭淘汰,因为这些国家对伊朗实施制裁。

  伊朗报纸《今日德黑兰》当天刊载穆塔基评论本届世界杯的一些言论。穆塔基发现世界杯赛事的“规律”:“在这届世界杯上,你们看到政治外交与足球之间意味深长的联系。”

  “那些在针对伊朗实施新制裁中发挥主导作用的国家,如美国、英国和法国都在赛事初期出局,另一些涉及(支持)制裁伊朗的国家足球队也没能走得更远。”

  法国队在小组赛遭淘汰,英格兰队和美国队则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分别败给德国和加纳,止步八强。

  另外,世界杯夺冠热门之一巴西队顺利晋级八强。在联合国关于制裁伊朗决议的表决中,巴西投反对票。

  伊朗国家足球队没能打入本届世界杯足球赛。伊朗队在上届德国世界杯亮相,但表现平平,小组赛未能出线。

更多关于 美国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