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哪支球队最能跑? 美跑跑为了梦想一直在追

2010年06月28日14:54   天津网-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球员跑动距离怎么算

  本届世界杯的直播,解说员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公布一组球员跑动距离的统计,每场比赛结束,球员们的平均跑动距离几乎都在1万米上下。那么球员们的跑动距离是如何统计出来的呢?

  其实只要在赛场内安装8部具有热成像功能的高级摄像机,并用这些摄像机记录比赛的全过程,摄像机拍摄下的信息会被一套超级复杂的分析软件分解,而最终的结果就是详细无比的数据被分门别类地统计出来。总部设在法国的数据公司SUP(Sport Universal Process)是测量比赛球员各项数据的佼佼者。每套设备的售价是7万欧元左右,如果要架设所有的摄像机则要花费大约10万欧元。虽然这样的设备在欧洲高水平联赛中使用率已经非常高,但是国内还不曾引进。新报记者 滕达

  哪支球队是世界杯最能跑的?国际足联统计,小组赛阶段跑得最多的是澳大利亚队,我们印象中跑得最多的是韩国人,但昨天凌晨,美国队和加纳队通过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加时大战,告诉大家,最能跑的其实是美国队。这支每场比赛都发起绝地反击,连续遭遇误判却总能化险为夷的球队,靠的不是神奇的多诺万,而是自身不懈的跑动和努力。昨天凌晨,美国队员人人都像电影里的阿甘,为了梦想,一直在奔跑。

  美国队可以说是本届世界杯最有故事的球队,他们每场比赛几乎都是按照一个剧本来进行的——开场早早落后,绝地反击得手。昨天的比赛又是如此,只不过,加时赛开场就遭打击之后,剩余的时间和体力已经不足以让他们继续神奇的逆转。其实,仔细分析每场比赛的过程就可以发现,美国队的战术素养、个人技术特别是临门一脚的处理都难称一流,他们之所以能够成为一支“不死鸟”,靠的只有一条——充沛的体能和疯狂的奔跑。每场比赛的下半场,美国队都会发起潮水般的攻势,直至拖垮对手,改写比分。但昨天的比赛,他们遇到的是本届世界杯平均年龄最小、同样体能充沛、天生善于奔跑的加纳队,美国队终于无法再次复制奇迹。

  在这场120分钟的“田径大赛”中,双方的全队跑动距离都超过了140公里,每支球队都有8名队员跑动距离超过了万米。其中美国队的总跑动距离居然达到了148.231公里:其中司职后腰的小布拉德利,120分钟的时间内居然跑了16130米,防守时他能退到本方禁区充当第三中后卫,进攻中他又屡屡杀进禁区担任第二中锋,直到在比赛最后阶段,他竟然还有余力从中场向禁区内冲刺。此外,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菲尔哈珀跑动距离竟然也达到了9154米。换算成90分钟计算,他们昨天的跑动距离也可以名列32强前列。最有意思的是,门将霍华德因为最后时刻几次冲到前场参与进攻,他的跑动距离也达到了6600米。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小组赛场场打满90分钟的梅西场均跑动距离也只是8000米冒头,而我们中超队员一场比赛能够跑到7000米已经算是铁人了。

  美国队虽然在16强阶段便草草回家,但他们每场比赛永不放弃的精神感动了很多人,据资料显示,在本届世界杯期间,每场比赛都有超过1300万美国主流电视观众观看了世界杯的比赛,收视率高达7.3%,这一数据甚至比NBA总决赛湖人与凯尔特人第四场比赛收视人口还要多。在与加纳队的比赛中,克林顿、科比等名人都到现场观赛,身处G20峰会的总统奥巴马也是全程关注……这对于始终处于非主流状态的美国足球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相信四年之后的美国队将更加强大。新报记者 滕达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