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笃寅:淘汰赛球星“护航” 一对一比的就是纯实力

2010年06月28日11:47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肖笃寅/

  湖北足坛名宿,前国家队、国奥队教练

  当世界杯进入淘汰赛后,球星的作用异乎寻常地被放大。道理很简单,这时你不太可能再遇到软柿子,也没什么扮猪吃虎的施展空间,一对一的单挑,比的就是纯实力。

  在硬碰硬的较量中,只有球星才有可能比普通球员撑得更久,更有杀伤力。在率先进行的两场淘汰赛中,我们看到了乌拉圭的苏亚雷斯和加纳队的吉安,当战斗陷入僵持时,能一锤定音的,就是这些球星。

  加纳与美国一战,双方在技战术上半斤八两,惟一的差距是射门。加纳人的射门次数多,而且显得信心十足,毫不犹豫,这也使得加纳队的进攻显得更有威胁一点。当然,决定胜负的进球是由吉安完成的,凭借出色的身体硬扛住对方后卫的冲撞,跌跌撞撞下还能及时调整好步伐,完成高质量的射门。反观美国队,在终场前也有过单刀机会,但阿尔蒂多尔的处理显然和吉安不在一个层次。同样的差距也体现在韩国队李青龙的那记单刀球上。

  马万勇 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