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总统克林顿不是幸运星 美国足球急需科比式偶像

2010年06月28日11:11   辽一网-华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美加之战吸引了奥巴马看直播 克林顿更是到现场助威 但美国队还是输了

  平时在美国,篮球、橄榄球、冰球都比足球关注度高,但这一次有所不同。

  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美国队的表现吸引了从总统到文体巨星的眼球,但当命运不再垂青,无论是奥巴马,还是克林顿都阻止不了美国队的出局。

  科比没心情签名了

  美国队小组赛的优异表现,尤其是多诺万对阿尔及利亚那记不可思议的绝杀,点燃了美国人不多见的足球热情。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滚石乐队主唱米克·贾格尔、著名主持人沃夫·布利策、著名影星凯蒂·柯丽克、NBA超级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等人都观看了比赛。

  赛前科比表示:“我支持美国,美国队势在必得。”比赛中,他也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赛场,并不时和同伴小声交流着场上的比赛。其间有认出科比的美国球迷给他买了啤酒,科比笑着谢绝了球迷的好意。本场比赛,科比兴趣盎然,一直观战到裁判吹响终场哨。比赛结束,失落的科比一言不发,将帽子压低,转身默默地离开了看台,心情不佳的他更是婉拒球迷上前合影签名的请求。

  克林顿不是幸运星

  美加大战比赛地勒斯滕堡皇家巴福肯球场,巨星云集,但最耀眼的还是一身红色运动装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作为美国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组委会的名誉主席,克林顿在南非的行程非常紧张。而几天前他“力助”多诺万补时绝杀。可惜的是,这次克林顿没能扮演好美国队幸运星的角色,他失望而归。

  美国队同加纳队的比赛时间恰好在八国集团首脑会议(G8)闭幕与二十国集团峰会(G20)开幕之间的空隙。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多伦多收看了美国队对加纳队的比赛。

  尽管球队输球很伤心,但奥巴马还是很有风度地与加纳总统米尔斯约定,在双方下次会面时交换两国足球队队服。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表示:“奥巴马总统和米尔斯总统其实都非常想去现场观看这场比赛,但是由于公务原因还是取消了这一计划。”

  对于美国队来说,结束了本届世界杯之旅是一个坏消息,但对于南非世界杯安保部门来说却可以松口气了,因为奥巴马先生不用来南非了。

  问题剖析

  急需科比式的偶像

  过去22场世界杯比赛,美国有8场在前15分钟丢球,包括这次4场比赛中的3场。落后,然后扳平,这几乎成了美国队的公式,可以说正因如此,美国队的表现给人荡气回肠的感觉。

  美国人所崇尚的英雄主义,就是这种绝境之下反击,最终获取比赛的胜利。这种性质的英雄偶像,不但是美国足球所需要的,更是美国社会、民众、媒体所需要的!

  昨天的比赛也是如此,加纳开局就领先,之后美国队掀起了惊涛骇浪式的反击,用一粒进球把比赛拖入加时。而到了加时赛后,美国队的开局异常沉闷,反到是比分再度落后之后,美国人来了精神,整体的表现也有了提升……

  或许,美国队确实是有英雄。多诺万也好、邓普西也好,在本届大赛上的整体发挥,其实都是超出人们的预期的。但问题或许就在这里。美国队所拥有的明星,毕竟是个人能力有限,不可能总是书写奇迹的球员。比如多诺万、邓普西,他们显然并不是足坛的顶级明星。他们本身的故事也不够传奇,不可能吸引美国更多的人来关注足球。

  据全美最权威的调查机构“哈里斯民意测验”的报告,足球在全美受欢迎程度排第9,排第8的是高尔夫。前两名是橄榄球与棒球。换句话说,虽然足球在美国不至于沦落到“影响力不如狗拉雪橇”的地步,但事实上,美国人对于足球的兴趣,远不如其他赛事那么大。这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美国队缺少科比、曼宁那样的顶级明星,那样的偶像。

  那么反过来想,一旦美国足球真的出现了这种屡屡力挽狂澜的明星,事情又会如何呢?相信真有足球的“科比”出现,美国从一个体育大国变为一个足球大国的日子,就不是遥不可及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