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目睹美国被淘汰一幕 南非当地人竟不识NBA巨星

2010年06月28日09:47   沈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美国队在勒腾斯堡被加纳淘汰,美国球迷打道回府,不过另一个大牌“球迷”才刚刚在南非开始他的宣传之旅。

  当地时间26日晚,刚刚获得第五个NBA总冠军的科比到现场观看了美国与加纳的淘汰赛。次日上午,科比来到约堡索韦托内的足球训练营,参加了当地一个慈善活动,帮助当地少年儿童远离艾滋。

  目睹美国被淘汰

  美国队与加纳队的比赛,不少贵宾到现场观战,一个身着低调的高大身影吸引了注意。因为科比并没有选择贵宾席,而是选择坐在靠近球员通道的普通看台,所以尽管没有声张,但还是有不少球迷认出了他。赛前科比表示,“我支持美国,美国队势在必得。”比赛中,他也一直目不转睛盯着赛场,并不时和同伴小声交流着。其间有认出科比的美国球迷给他买了啤酒,科比笑着谢绝了球迷的好意。随着比赛的发展,科比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少。赛后,科比显得非常失望,他将帽子压低转身在保镖的保护下离开了赛场,并拒绝了球迷要和他合影签名的请求。

  在索韦托作秀

  南非是世界上最大的艾滋病感染地区,科比此次来到南非一面是为美国队加油,另一方面是为帮助当地孩子远离艾滋病。

  当天有超过300名当地少年在训练营中等待科比。科比步入球场,孩子们掌声雷动。只见科比一身黑色的运动服,显得十分悠闲。他首先和所有孩子见面,并且回答他的问题。一名孩子问:“在你心目中最伟大的运动员是谁?”科比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我。”当仁不让的回答让孩子们笑成一片。接着又有孩子问他最喜欢的足球俱乐部,科比回答是巴塞罗那。顿时让现场采访的西班牙记者欢声雷动。

  回答完孩子们的问题,科比跟孩子们一起做准备运动,也是一套健身操,科比对于这些平时的热身运动显得驾轻就熟,而南非的小孩们对于和天皇巨星一起做运动非常开心。

  接下来,科比和一组孩子们玩在一起,向他们宣传“运动能让人远离毒品和艾滋”的理念。他不时和孩子们肩并肩手拉手站在一起,嘴里说着一些在NBA球场上与队友鼓劲的话,鼓动着孩子的劲头。

  活动结束,科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美国队出局的一幕,科比并没有显示过多的遗憾,“虽然我选择了篮球,但我还是一名足球迷。昨天我在现场为美国队助威,很可惜他们被淘汰了,不过没有关系,美国队能够进入淘汰赛阶段已经很好了,所有美国人都为他们高兴。”

  “这次是我第一次来南非,我发现,在南非艾滋病是一个很严重的社会问题,方方面面都在为解决这个问题进行努力,今天我来到这个训练营,发现非常不错。它通过足球、通过运动让孩子们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帮助他们远离艾滋病。我今天来的工作也是其中一部分,我很乐意帮助他们。”

  科比的来到对于孩子们当然是一次难得的经历,不过对于有点“篮球沙漠”意味的南非来说,这么大牌的球星也不是谁都认识,一名带着参观者牌子的黑人凑过来问记者:“这人谁啊?”

  特派记者高寒冰

  电自南非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