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演扳平好戏出局虽败犹荣 遗憾加时赛惨遭加纳绝杀

2010年06月28日07:50   重庆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天凌晨,南非世界杯第二场1/8淘汰赛结束,美国经过120分钟苦战1∶2输给加纳,续上届世界杯被加纳淘汰后这次再度被同一对手淘汰。从小组赛开始,本来不被看好的美国队一次又一次的给球迷们带来惊喜,将打不死的小强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昨天,再次战斗到最后一刻,虽然最终还是无奈倒下,但美国队的表现其实很爷们!

  两队曾在上届小组赛末轮相遇,美国1∶2负于加纳后打道回府,昨天两队的恩怨情仇继续上演。比赛开始,加纳队便开始猛攻,首次亮相世界杯的20岁锋线球员因库姆表现抢眼。此后,加纳第5分钟就取得领先,加纳悍将博阿滕中线启动个人突破,在左侧禁区边缘左脚精准推射入近角,1∶0。此后顽强的美国开始疯狂反扑,并在第61分钟获得了点球。登普西突入禁区右侧被乔纳森·门萨铲倒,后者吃到黄牌。多诺万操刀右脚推射击中右门柱内侧弹进,1∶1。90分钟双方难分高下,只能进入延长期。第93分钟,决定比赛胜负的一幕出现,加纳阿尤后场大脚解围,吉安高速前插胸部停球,在身后博卡内格拉顶撞下仍然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11米处左脚凌空抽射入网,2∶1,美国队惨遭加时绝杀。

  最具体育精神球队赢得尊重

  虽然输了球,但美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所表现出来的“打不死”精神却让球迷们为之一振。小组首场比赛,美国队的扳平一球让英格兰丢尽面子,第二场球在0∶2落后的前提下又是怒扳两球。末战,美国人又是鏖战到了第91分钟,最终凭借多诺万的进球绝杀阿尔及利亚队。美国主教练布拉德利曾自豪的说:“不到最后一秒钟,我的战士们绝不服输。”

  昨天,他们再次做到了,比赛一开始他们就陷入被动,而博阿滕的进球是他们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三次落后,但就像好莱坞的励志电影一样,他们奇迹的再次扳平比分,并让比赛的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刻。

  是的,加时赛他们输了,但他们值得球迷的掌声。值得注意的是,2002年世界杯,美国灭掉了费戈领衔的黄金一代的葡萄牙队。去年的联合会杯,0∶3负巴西只剩理论出线概率,而他们最后一场3∶0怒扫非洲冠军埃及,最终淘汰了意大利队进入四强。本次世界杯又激战到最后一刻,美国队誓将小强精神进行到底。

  本组稿件记者 罗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