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林顿目送美国队回家 南非安保终于松了一口气

2010年06月28日06:21   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天的比赛,吸引了美国两位总统的目光:前总统克林顿继续到现场为美国队加油助威,而现任总统奥巴马则表示将和加纳总统米尔斯相约,将在下次见面时“交换球衣”。不过,美国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未能继续发扬出“美国精神”,在加时赛中1比2不敌对手,惨遭淘汰。

  克林顿观战 咒语失灵

  在观看了美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后,克林顿连续第二场比赛观看美国队的比赛。本场比赛,他又如约出现在看台上,为美国队加油助威。与上一次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起观看比赛不同,这一次他拉来了好朋友、摇滚巨星米克·贾格尔。赛前当克林顿出现在皇家巴佛肯球场看台上时,他的装扮让人眼前一亮,向来是西装革履在公众面前出现的克林顿,特意换上了一套美国队的长袖运动服,显然这位美国前总统对于球队晋级信心十足。

  开场不久美国队先丢一球,但是看台上的克林顿稳坐钓鱼台,神态相当轻松,还和身边的友人谈笑风生,当下半场美国队由多诺万点球将比分扳平时,克林顿就和每一个普通球迷一样,在看台上挥舞着双手跳了起来。直到加时赛加纳再次领先,知道形势危急的克林顿才开始神情肃穆,还似乎在和旁人讨论美国队的丢球。1999年女足世界杯,时任美国总统的克林顿曾经亲临现场看着美国女足通过互射点球捧起冠军奖杯,而在5天之前他又让自己的“仙气”帮助多诺万在伤停补时攻入绝杀,但这次“克林顿督战”最终还是失灵,他只能遗憾地看着美国队止步16强。

  南非安保松了一口气

  “感谢美国队,这下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会来了。”在美国队出局后,南非电视台的主持人,开玩笑似地说出这句话。的确,美国人的出局,对东道主的安保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至少,所有人都可以松口气了。

  “美国现任总统需要动用的安保力量将超过其他任何一个国家,甚至是多个国家元首的总和。”这是南非世界杯安保部在一份预算中的结论。之前南非警察联盟行政长官科勒也曾经向外界透露,他们没有谁希望美国队能够闯入八强。“对我们来说,如果奥巴马过来我们的工作压力会大很多。现在还没有明确的消息说美国总统是否真会来,我们只知道一会儿说来一会儿又说不来。”奥巴马还没有来得及到达南非,美国队就被加纳队淘汰出八强之列。

  东道主从这场比赛的得益不止于此。据南非旅游局预计,在世界杯期间进入南非观看世界杯以及赴南非旅游的各国人士中,来自非洲各国的入境人数约占60%。由于加纳队成功晋级淘汰赛8强,非洲各国球迷将在南非继续停留一周,南非各地旅游行业也将因此获得超过10亿欧元的旅游消费。本报记者 胡敏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