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看球包厢不如看台看着过瘾 给失落的美国队鼓掌

2010年06月28日05:56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篮球圈里,科比是现役球员中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可是,在世界杯赛场,他就是个普通球迷。坐在看台上,同所有人一起观看比赛。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他的存在,更吸引他们眼球的,是场上的足球。

  有求必应

  和球迷搂着肩膀合影

  约堡当地时间26日晚7时30分,距离美国同加纳队的八分之一决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勒斯滕堡皇家巴伏肯体育场T看台外警笛嘶鸣。四辆警车包围一辆商务车停在了看台下。

  不多时,一个黑人大高个从车上下来,周围跟着六个人。下车后,这些人直接走进看台里面,通过楼梯上到T看台上层。这里是包厢和球迷混合通道,那些在T看台看球和进入T看台包厢的人,都要从这里路过。

  这个黑人大高个手里拿的是包厢票,他站在包厢门口,没有进入的意思,而是和周围人在那里聊天。“科比!”一个美国球迷喊出了这个名字,然后立刻上去,同这个黑人大高个合影。

  高个子转过身来,果然是刚刚获得NBA总决赛冠军的湖人当家球星科比。科比是专门来南非观看世界杯的,在美国同加纳队比赛时,他特意从约堡驱车两个小时来到勒斯滕堡球场。

  安保虽然森严,但对于球迷们的合影要求,科比全部一一满足,六名保镖只是站在一旁微笑地看着,没有任何想要阻拦的意思。

  和国内见到大牌明星相比,这里的球迷相对冷静。他们并没有围着科比观看,有些人合影结束后就离开到球场看球,而有些人则干脆没有合影,同科比打个招呼后就走了。

  对于球迷们的合影要求,科比有求必应,合影时基本上都是用手搂着球迷的肩膀,有些人甚至合了两三次影。

  “科比真谦逊啊,一点架子都没有。”和我一起看球的作家余华在一旁说,不过他没有上前同科比合影,只是笑着朝科比打了打招呼。

  普通一员

  包厢不如看台看着过瘾

  在包厢门口站了10多分钟后,科比走了进去。可是没待多会儿,他又出来了。这次是直接进入了T看台。他坐在T看台的第一排,站着扶着栏杆看美国队的热身训练。

  看训练时,科比接了一个电话。可能是由于天气太冷的缘故,科比看了一会后就把帽子戴上了。美国队热身训练有40多分钟,科比一直站着观看。球队热身训练结束后退场,科比站在看台上为他鼓掌。只是,美国队球员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到来,底下的摄影记者也没人将镜头对准这个球迷看台上的黑大个。因为在这个看台上,他几乎和其他球迷没有任何区别。唯一的区别就是,身边多了六个陪护者,随时保护他的安全。

  比赛开始后,科比坐了下来,但位置依旧是T看台上层第一排,而不是包厢。上半场看到一半时,有包厢服务员为他送来啤酒。他笑着收纳,坐在看台上一边喝酒,一边看球。还不时同身边人交流几句。

  整个看球过程,科比并没有被打扰。有些球迷知道科比就坐在这里,但也没有过去。更多的人是站在科比身后,同科比的背影合了个影。中场休息时,科比曾回过一次包厢,但比赛开始前又立刻来到看台。当有人问他,你是否是美国队球迷时,科比笑了,他拍着自己的美国队球迷服说,“我当然支持美国队!”

  美国同加纳队比赛时来了34279名球迷,科比就是其中的普通一员。他手里拿着球票,左手无名指戴的不是总冠军戒指,但却很显眼。

  默默支持

  他给失落的美国队鼓掌

  比赛中,加纳队率先破门。看到对方的进球,科比很平静,他只是坐在那里,挠了挠脑袋。跟身边的保安交流几句后,又开始安静地看球。美国队下半场比赛通过点球将比分扳平。看到多诺万将点球轻松罚进,科比站起身来,振臂高呼。加时赛开始后,加纳队又进一球,这也让科比很是扫兴。他在沉默几分钟后又开始鼓掌。时间一分一分过去,留给美国队扳平机会越来越少。看着美国队一次次无功而返,科比也很失望,不住地挠头。

  终场哨声响起,科比没有留意身边庆祝的加纳球迷,而是静静地看着场内。他没有走,而是站在那里,等着美国队队员退场。当美国队队员走过从T看台下经过时,科比为他们鼓起了掌,他也是现场为数不多的为美国队在赛后鼓掌的球迷。

  “美国队,垃圾”、“美国队,垃圾”,一个黑人球迷嘶吼着从科比身边经过。科比没有任何反映。或许这个加纳球迷根本就不知道科比的存在。等美国队队员都退场后,科比也在保安的护送下离开球场,他乘坐的商务车和护航的警车,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美国队回家了,科比还将在这里继续逗留几天。科比第一次踏上南非。昨日,他访问了南非索维托中心地区的足球训练中心,看望并鼓励在这里训练的孩子能在将来取得更大的成就。不久前刚刚落成的这座训练中心将为20000名青少年足球爱好者提供足球技能的培训,中心同时还将通过足球社区项目来普及推广艾滋病的防护教育。

  除了对足球训练中心的访问,科比·布莱恩特在篮球场上也系上了耐克红鞋带,以此来表达自己对同艾滋病斗争的支持。

  本报记者赵宇 发自勒斯滕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比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