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队加时赛被加纳绝杀 吉安为非洲延续独苗香火

2010年06月28日04:56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120分钟激战,开赛以来第一次加时,最终“黑珍珠”加纳凭借吉安的一脚抽射,为非洲延续了独苗香火。

  相比之下,美国队则没能将奇迹延续,90分钟内,落后的他们一度又追平了比分,但最终倒在了加时赛。尽管如此,美国人为本届世界杯留下了最美的瞬间,他们可以高昂着头微笑着离开。

  南非不相信星条旗

  当“星条旗”开始在皇家班佛肯球场上空飘扬,美国球迷才发现原来这里并不是他们的主场。虽然克林顿和科比都来为美国队助威,但作为非洲唯一独苗,加纳人承载了一个大洲球迷的希望。因此,纵使美国队堪称开赛以来最值得尊敬的球队,纵使他们作为小组第一晋级,与加纳的这一战也绝不轻松。

  继续以451阵容出战的加纳人开赛后绝没有保守,开场仅仅5分钟,他们就让现场的非洲观众欢呼雀跃。克拉克的带球恍然失措,那个开赛前曾铲伤巴拉克的博阿腾断球后长驱直入,带至禁区前沿左脚突然低射,球从左下角入网。

  遭遇当头棒喝的美国人并不气馁,事实上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他们每场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去踢球。你可以说他们是支慢热的球队,但也可以说他们是支擅打逆风球的球队。美国人恍然随即就获得了机会,邓普西的直塞帮助芬德利获得单刀球的机会,可惜后者的低射被金斯顿用腿将球挡出。

  两支球队的风格颇为相像,都是力量与速度结合,因此比赛场面也异常好看。身体对抗、速度比拼频现,双方顶在前面的吉安和阿尔蒂多雷,犹如黑色闪电犀利无比。小组赛那个绝杀阿尔及利亚人的多诺万,犹如灵猫般轻灵游走,高大的邓普西则酷似电影里上战场的美国大兵,总是让加纳防线风声鹤唳。丢球后的美国人一点点夺回了场上优势,进球似乎只是迟早的事情。

  多诺万祈祷进“点球”

  你永远不能低估这届世界杯上的美国人,他们已经绝非4年前那支来自足球荒漠的球队。小组赛两球落后斯洛文尼亚都差一点完成反超,这一次美国人也绝对有信心做到。美国人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他们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加纳人终于体验到了压力。他们几乎全线退缩,但还是百密一疏。

  第61分钟,高大的邓普西展现出脚下轻灵一面,轻松突入禁区的他被门萨赫侧面铲倒。点球!

  多诺万主罚前跪倒在地,这一次他还能临危救主吗?答案当然是能!这个拥有颗大心脏的小个子罚出的点球撞柱入网,这样的点球没人能扑得住。

  当双方重新回到一条起跑线时,比赛也由此变得窒息了。阿尔蒂多雷的单刀球被金斯顿及时出击铲出,布拉德利反越位成功但他的射门绵软无力,邓普西的任意球也打在人墙上。美国人距离又一场逆转几乎咫尺之遥。奇迹,还会再现吗?加纳人在苦苦支撑,他们显然吸取了美国小组赛对手的教训,最后时刻他们有意将比赛节奏放慢,甚至将战火放在对方的后场。“黑色闪电”吉安一度拼到了手捂胸口喘气,他堪称美国人的心腹大患,加纳人攻到前场皮球几乎都找他这个点,但美国人就是防守不住。随着吉安的头球偏出,本届杯赛第一场加时赛诞生了。

  幕后

  加纳绝杀靠巫术?

  美国队1比2被加纳队淘汰出南非世界杯,无缘八强。赛后有美国球迷表示,这都怪加纳的巫术诅咒,导致了美国队踢得那么出色,依然被淘汰出世界杯,而“美国精神”都没有了用武之地。

  美国队在本届比赛中堪称“命硬”,美国精神被发扬得淋漓尽致。在0比2落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他们竟然能连追两球打成平局。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阿尔及利亚队,美国队在比赛的补时阶段绝杀对手,最终踏上了世界杯16强的班车。

  不过,美国精神有了终结者。这就是非洲“黑星”加纳。

  说起加纳,其实人们更加熟悉的是该国的“巫术诅咒”。根据南非媒体报道,该国的头号球星埃辛的久伤难愈缺席世界杯是有特殊原因的,那就是因为一直与他不和的父亲在使用非洲传统的巫毒之术“juju”诅咒他。

  “连续两次被加纳队淘汰,太可怕了!”在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加纳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击败美国获得晋级。

  据说在加纳国内,为了保佑自己的球队取胜,巫师们也是使出浑身解术,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媒体甚至披露,加纳队还有巫医随队出征。

  吉安抽射演绝杀

  如果耗到点球,那无疑是轮盘赌的游戏,两队显然都不希望如此,他们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握住能够把握的命运。于是,两支球队展开了对攻,精彩场面频频出现。

  加时赛开始前加纳队围成一圈祈祷,或许是他们的虔诚感动了上帝。加时赛开场仅仅3分钟,又是吉安!接到后场长传球的他胸部停球突入禁区,调整好后左脚轰出大力爆射,皮球从霍华德头上洞穿球门。2比1!加纳人领先。吉安与队友在场边跳起了庆祝的舞蹈,身后是布拉德利落寞的眼神。习惯落后的美国人在加时赛也先丢球。这似乎有意在考验美国人的神经到底有多坚强。

  补时3分钟,3分钟还能上演奇迹吗?如果在常规赛内,也许美国人会坚定不移地说“能”。但这是加时赛,美国人已经拼了120分钟。此刻布拉德利的抽射绵软无力,这对“父子兵”没有续写神奇,多诺万已经拼到了透支,邓普西也跳不起来了。而加纳队开始掌控节奏,开始众志成城防守。美国人只能机械地选择起球,但这一次他们终于还是没有能在与时间赛跑的游戏中笑到最后。

  终场哨响,加纳人跪地祈祷、痛哭流涕。坚强的美国人则选择了摇头苦笑、默默走下场,他们没有哭泣,他们已经证明了自己。他们留给球迷的是坚毅的脸与落寞的背影。“星条军团”令人惋惜地离开了世界杯的舞台,但世界杯还在继续,美国队将他们自信,顽强,坚定,平和的体育精神传承下来。

  “国王之子”护加纳

  虽然进球功臣是吉安,但如果没有门将金斯顿,这场比赛美国人绝对可以大胜加纳。正是金斯顿神勇发挥,把加纳带进了8强。金斯顿的名字拼写是“Kingson”,翻译过来是“国王的儿子”。加纳已经成为了非洲的希望,作为“国王之子”,金斯顿是非洲球队晋级的保障。 

  小组赛第二轮面对澳大利亚时,金斯顿成为了“普天同庆”的又一个受害者,他的黄油手帮助澳大利亚的霍尔曼打破僵局。赛后,金斯顿非常郁闷,他表示是自己的失误耽误球队夺取比赛的胜利。

  随后的金斯顿可以说是加纳阵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尤其是第三战面对德国人,金斯顿曾在上半场扑出过厄齐尔的一个单刀球,表现异常稳健。 

  昨晨,金斯顿再一次成为球队的功臣。由于加纳队早早破门,在随后比赛直至多诺万的点球命中之前,美国队向加纳的大门发起了如潮水般的攻势,但在金斯顿面前,再凶猛的潮水也只能化为“止水”。芬德利近距离推射,阿尔蒂多雷的两次单刀球,都被表现神勇的金斯顿化解。赛后统计数据显示,美国队全场比赛有18脚射门,13次命中门框范围内。除了那个刁钻的点球,金斯顿几乎无懈可击。 

  从2006年世界杯开始,金斯顿就一直是加纳队主力门将。之后,他跟随球队参加了2008年和2010年非洲杯,并被选为08年非洲杯的最佳门将。虽然加纳队本届缺少了最大牌埃辛,但有了吉安与金斯顿一前一后的神勇,球队也就有了取胜的保证。

  黄启元 许凯 南非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