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级裁判:不该说加纳靠黑哨战胜美国队

2010年06月28日04:44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执法此役的裁判的压力很大,因为赛前的传言对裁判都很不利。首先,加纳是唯一一支杀入淘汰赛的非洲球队,在小组赛中加纳获得两粒决定胜负的点球被不少媒体认为是裁判偏袒的结果,反之,美国在小组的两个进球被吹,特别是对斯洛文尼亚的最后一个制胜进球被判无效,给人的印象就是裁判不待见美国;其次,加纳晋级给东道主带来很多好处,据南非旅游局预计,由于加纳队成功晋级淘汰赛,非洲各国球迷将在南非继续停留一周,南非各地旅游行业也将因此获得超过10亿欧元的旅游消费。

  综合以上的因素,媒体一致认为,国际足联可能指派裁判暗助加纳赢球。可想而知,执法此役的匈牙利主裁判卡塞的压力。不过他昨天做得很好,全场最大争议的是那粒点球,第61分钟,美国队员登普西突入禁区右侧被乔纳森·门萨铲倒,裁判给后者一张黄牌并判给美国点球,多诺万操刀命中,1∶1。这个判罚相当准确,因为乔纳森·门萨在禁区内全力以赴地铲球的后果只有两种,第一是铲到球—— 无事,第二是铲不到球铲倒对方球员——点球,加纳人的行为属于第二种,所以加纳队员对此次的判罚也没有提出抗议。

  另外一个判罚也相当准确,比赛第108分钟,美国队员伯恩斯坦杀到禁区边上,被放倒在禁区内,裁判判给美国禁区外任意球。随后慢镜头回放显示,加纳队防守队员有一个明显拉人的动作,拉的还是伯恩斯坦的短裤,尽管伯恩斯坦倒在了禁区里面,但拉人的动作是在禁区外就发生的,所以不判点球相当准确。

  在此可以说一句,加纳晋级,裁判并没有帮忙,因此,赛前的黑哨传言也不攻自破了。

  国家一级足球裁判 高克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