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队演绎好莱坞式的失败 加纳追平非洲最佳战绩

2010年06月27日20: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美国队演绎好莱坞式的失败加纳追平非洲最佳战绩

美国队最终未能再次扳平
美国队演绎好莱坞式的失败加纳追平非洲最佳战绩

为加纳立功的吉安(左)和博阿滕

  今晨直击

  第4次,美军回天无力

  从小组赛算起,美国队4战有4次比分落后。今晨淘汰赛,他们在90分钟内第三次扳平对手,将比赛拖入加时。然而,3分钟后又失一球———

  南非世界杯第二场1/8决赛今晨火爆上演,美国和加纳在勒斯腾堡的皇家班弗肯球场狭路相逢,凭借博阿滕和多诺万的进球,两队在90分钟内战成1比1。前锋吉安在加时赛第3分钟使加纳再度领先,“黑珍珠”把2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被广为看好的C组第一美国只能含恨出局,加纳将在1/4决赛迎战乌拉圭。

  “王子”狂奔减压

  美国带来强大的助威团,前总统克林顿来了,NBA巨星科比也来了。不知是不是巨星助阵带来压力,美国在开场仅5分钟就丢球了。

  加纳中场博阿滕断球后狂奔20多米,看准门将霍华德的站位后突然起左脚射门,小组赛表现极佳的霍华德对来球鞭长莫及。本届世界杯开始前,博阿滕闯下大祸,他在朴茨茅斯对切尔西的足总杯比赛中踢伤巴拉克,导致德国队长无缘世界杯。博阿滕代表德国四个年龄段的青年队打过41场比赛,后因与德国U21国家队主教练埃尔茨闹翻,他一年前宣布代表加纳出战。这次踢伤巴拉克的行为无疑引发轩然大波,使博阿滕背上沉重压力。

  或许为了减压,全名叫凯文·普林斯·博阿滕的加纳中场只在球衣背后印上“Prince”(王子)。加纳在小组赛只通过点球打入两球,博阿滕为“黑珍珠”在本届世界杯打进第一个运动战进球,“王子”兴奋得发足狂奔。

  不急不躁扳平

  虽然美国以0比1落后,但克林顿在看台上轻松地和身边的朋友聊天,看上去一点都不着急。美国在本届世界杯两场小组赛都经历过落后,对英格兰和斯洛文尼亚两大欧洲强队时分别以0比1和0比2落后过,但最终都能逼平对手。美国对斯洛文尼亚时甚至差点以3比2大逆转,可惜制胜球被昏哨库利巴利吹掉。

  美国在第62分钟果然获得扳平比分的机会,登普西突入禁区被加纳后卫D·博阿滕铲倒,匈牙利裁判卡萨伊指向点球点。美国10号多诺万操刀主罚点球,他似乎有点紧张,主罚前蹲在草地上像是思考对策。深吸一口气,助跑射门,多诺万射出的点球击中门柱弹入网窝,美国把比分扳成1比1。

  90分钟结束后比赛被拖入加时。

  换人换出败笔

  在4年前德国世界杯上,加纳前锋吉安是吃“牌”大户,3场比赛里就领到4张黄牌和1张红牌,他不仅因累积黄牌缺席了小组赛第3轮对美国的比赛,还在1/8决赛对巴西时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4年后,吉安变得更加成熟和理智,速度快和身体强壮这些优点继续保持。加时赛第3分钟,加纳中圈发动精准长传,吉安高速前插。尽管被美国后卫博卡内格拉重重撞了一下,吉安还是保持住身体平衡,他左脚怒射入网,加纳以2比1再度领先。美国门将霍华德在小组赛对英格兰时如有神助,此役却完全不在状态,对两个失球都有责任。

  现在的世界杯加时赛不再实行金球突然死亡,所以余下的27分钟给美国留下了扳平的机会,但美国主帅用前锋戈麦斯换下主力中锋阿尔蒂多雷却成了败笔,戈麦斯不具备阿尔蒂多雷那种冲击力,美国攻击力反而被削弱。

  临近加时赛结束时,美国获得角球机会,连美国门将霍华德也冲入对方禁区,霍华德在争顶角球时竟然伸出手臂。终场前的挣扎没有效果,美国含恨被挡在8强大门之外。

  好莱坞式的失败

  “世界杯上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所以美国夺得冠军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这是美国年轻前锋阿尔蒂多雷的赛前宣言。夺得C组第一以后,看着美国媒体那股宠溺的样子,恨不得直接把“国家英雄”的帽子戴在这支美国队头上。今晨失利后,不知道美国媒体明天会不会有这样的标题“连输都输得那么帅”?

  去年在联合会杯半决赛,美国以2比0完胜欧洲冠军西班牙,这次在世界杯小组赛又表现很好。小组赛结束后,西班牙中场大将法布雷加斯忙不迭给美国灌迷魂汤:“美国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他们至少可以杀进4强,说不定还会实现更大的突破。”美国像是被冲昏了头脑,第5分钟和加时赛第3分钟的早早丢球,证明他们对“黑珍珠”准备不足。在博阿滕和吉安恐怖的爆发力面前,美国后卫双腿像是灌了铅,抑或他们提前在考虑杀进8强后如何对付乌拉圭了。

  美国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确实表现不错,两次在落后的情况下都有那个自信和能力扳平,就很有好莱坞主旋律影片的味道。今晨同样如此,美国在0比1落后时打得很有气势,登普西和多诺万频频向加纳球门发难,并由多诺万再次成功追平比分。可是当吉安让老美第四次落后时,美国没辙了,真的追不上了!

  不过好莱坞还有最后一招,加上点阴谋元素就成了———早就有传闻说为了维持非洲球迷的“热度”,国际足联将一手“保送”加纳进入八强。有大牌克林顿和科比客串,有英雄多诺万与老婆的分分合合,还有阴谋造成的悲情……好莱坞大片的要素都凑齐了!美国只能提前回家。

  加纳追平非洲最佳战绩

  羊城晚报今晨勒斯腾堡专电 特派记者刘毅、林本剑报道:加纳今晨以2比1艰难把美国淘汰,并成功闯进南非世界杯8强。打进制胜球的加纳前锋吉安赛后激动地说:“加纳终于进入8强,我是世界上最开心的人。我觉得这不仅仅是加纳的胜利,更是整个非洲的胜利。这次进入8强,不是加纳,而是非洲。”

  加纳主教练拉捷瓦奇则兴奋地表示,加纳队是世界最好的八支球队之一,“我要感谢我的球员,他们有能力闯入决赛。在加时赛中,我们球员表现出了这种能力,整个世界都在关注世界杯,而现在加纳队得到了整个世界的支持和关注” 。加纳队第一次闯入八强。这一成绩也与非洲球队的世界杯最佳战绩持平。此前,“非洲雄狮”喀麦隆队和塞内加尔队分别于1990年和2002年杀入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

  美国主帅布拉德利失望至极,他无奈表示:“早早丢球,我们需要很长时间去追赶,没想到在加时赛再次早早丢球。加纳是一支很有天赋的球队,主教练拉耶瓦茨把他们整合得很好。”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勒斯腾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