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虽败亦有一人堪称巨星 不算欧洲南美他敢称一哥

2010年06月27日07:0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打了四场让人热血沸腾的战役之后,美国队还是带着遗憾走了,但他们带给球迷的正面印象,很长时间里都不会淡出,而兰顿-多诺万也无疑成为了这支美国队的头号明星,对加纳的一个点球,让多诺万一瞬间刷新了多项洲际纪录,这位很早就成名,现在也不过是28岁的攻击前卫,代表着美国人很容易被外界忽视的内在品质:超常的坚韧、惊人的镇定、最重要的是,懂得该如何抓住稍瞬即逝的机会来拯救自己,拯救团队。

  本届世界杯对美国队来说,当然是失败的,但对于多诺万个人来说,可以认为是他三次参加世界杯以来最成功的一次,实在是因为进球太值得回忆,对斯洛文尼亚的近距离打上角的大无畏攻门,把对方门将都吓得缩了头,对阿尔及利亚的超级绝杀,大伙泪飞顿作倾盆雨不说,连克林顿都不顾形象喊哑了嗓子。而今日对加纳的点球,担负着如此重的压力,多诺万还轻松骗过对方发挥很出色的门将金森,打了一个反向入门。可叹美国队横竖找不到拿得出的前锋,攻击前卫到是出了多诺万这样的国际顶尖选手,所以能力强,付出就要比别人多得多。

  对于很擅长并很热衷于数据统计的美国人来说,多诺万的纪录怕是能扯出一大串来,这里只能谈最主要的,本届世界杯,多诺万9脚射门完成3个进球,加上02世界杯对波兰、墨西哥的两个进球,多诺万世界杯总入球数就达到了5个。说多不多,但却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墨西哥向全世界贡献了那么多世界杯传奇人物,但头号世界杯射手就是98世界杯连进进四球的赫尔南德斯,事实上何止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除了欧洲和南美之外,其他大洲能和多诺万较量世界杯入球数的,就只有米拉大叔,一样都是五球。

  但多诺万还有一项成就,连米拉大数自叹不如,本次世界杯赛,除了第一场球让邓普西抢去风头外,后三场球,多诺万一场进一个,连续三场进球,也让他成为除了欧洲和南美之外,唯一能做到这点的队员。上文就说过多诺万不过28岁,4年之后基本确定不会退役,或许这些纪录,到了四年后,又将被他自己所改写,米拉大叔不也是在38岁高龄时才创造辉煌的?

  由于输给加纳,多诺万的国家队出场次数就停在127场上,离开巴尔博亚的128场就差一场,总排行榜上多诺万列第四,离开科比-琼斯的164场国家队纪录还有37场球,如果四年之后多诺万依然雄风不减,科比-琼斯的纪录将被他踩在脚下。当然,一个更重要的纪录早就属于多诺万,今日一球,是他为国家队打入的第45球,继续扩大了他在国家队总进球数上排第一的优势,排第二的美国著名前锋温纳尔达不过是34球,现役国脚里离多诺万最近的,就是进19球的邓普西,看上去除非有一个不世出的巨星级人物出现,否则多诺万的这个纪录会保持很长时间。

  说起来这45个入球,多诺万在友谊赛中打入的不过只有11个,剩下34球,全部打在最重要的金杯赛、联合会杯和世界杯上,其中世预赛和世界杯决赛阶段入球为15个,这些数据充分表明了多诺万对美国队难以低估的巨大贡献,一个头衔放在多诺万身上没有疑问:他是美国足球史上的头号巨星,前无古人。

  (孟巍)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