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加纳加时绝杀2-1美国进8强 追平非洲纪录

2010年06月27日05:0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加纳加时绝杀2-1美国进8强追平非洲纪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2时30分(南非当地时间26日20时30分),世界杯1/8决赛第2场在勒斯滕堡皇家巴福肯球场展开较量,加纳经过加时2比1淘汰美国杀进8强,追平1990年喀麦隆和2002年塞内加尔保持的非洲球队最佳战绩。上半时,普林斯-博阿滕攻入加纳本届世界杯首粒运动战进球。下半场,多诺万点球扳平,现以3球并列射手榜首位。加时赛,加纳前锋吉安也攻入本届个人第3球。加纳中卫乔纳森-门萨与边锋阿尤吃到黄牌,将无缘与乌拉圭的1/4决赛。

  两队曾在上届小组赛末轮相遇,美国1比2负于加纳后打道回府,双方共有12人入选了本届名单。上一场,美国补时绝杀阿尔及利亚夺得小组头名,但1930年首届小组赛两战两胜后,美国还从未在世界杯上取得连胜。史上4场淘汰赛战绩为1胜3负,惟一胜局是2002年1/8决赛淘汰墨西哥。

  加纳是第2支连续2届打进淘汰赛的非洲球队,近3个世界杯进球都是点球(本届小组赛2个进球和上届对阵美国阿皮亚的点球)。拉耶瓦茨轮换一人,因库姆首次亮相世界杯,顶替塔戈打右前卫,美国更换两名首发,前锋芬德利结束停赛复出,戈麦斯回到替补席。中场克拉克顶替埃杜,

  开场4分钟,因库姆右路远射偏出远门柱,随后登普西左侧距门27米处左脚抽射被霍华德没收。(点击观看相关视频)加纳第5分钟取得领先!阿萨莫阿中场逼抢克拉克捅给普林斯-博阿滕,普林斯-博阿滕中线起动个人突破,在左侧禁区边缘左脚精准推射入近角,1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普林斯-博阿滕5场国家队比赛处子球。美国队本届第3次率先丢球。

  克拉克铲倒普林斯-博阿滕,匈牙利主裁判卡赛亮出首张黄牌。第12分钟,阿尤左路低传被后卫挡出,普林斯-博阿滕在门前25米处抽射高出。随后阿尔蒂多雷禁区外低射偏出左门柱。第17分钟,切伦多洛背后放倒阿尤,被黄牌警告,将停赛一场,吉安在左侧距门23米处任意球打远角被霍华德飞身击出。

  普林斯-博阿滕外围低射被霍华德没收。比赛仅过半小时,老布拉德利就用埃杜换下身背黄牌的克拉克。美国第35分钟错过扳平机会!乔纳森-门萨解围失误,登普西中路直传,芬德利单刀突入禁区右侧,在门前12米处右脚推射被金森倒地伸左腿挡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随后登普西左路远射被金森没收。

  第37分钟,金森大脚长传,吉安争顶干扰后卫,阿萨莫阿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9米处左脚斜射被霍华德封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阿萨莫阿脚踝扭伤,出底线接受治疗后回到场内,但还是一瘸一拐。第42分钟,普林斯-博阿滕左路脚后跟回敲,阿萨莫阿左脚小角度抽射高出。

  中场休息,老布拉德利用中场费尔哈伯换下芬德利。下半时开始84秒,美国再度错失机会!登普西右路策动反击,多诺万低传门前,乔纳森-门萨解围失误,只是脚尖轻轻捅了一下球,阿尔蒂多雷背身做给刚出场的费尔哈伯,费尔哈伯趟球距门6米处右脚外脚背射门被金森倒地身体封出!他再得球与埃杜配合,后者左侧禁区前沿左脚抽射偏出近门柱。(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吉安外围抽射偏出左门柱。第54分钟,多诺万左路传中,中路阿尔蒂多雷和后点包抄的登普西都没碰到。第59分钟,多诺万右路传中,阿尔蒂多雷回做,费尔哈伯在门前17米处射门被挡。

  美国第61分钟获得点球!登普西突入禁区右侧被乔纳森-门萨铲倒,乔纳森-门萨吃到黄牌,多诺万操刀右脚推射击中右门柱内侧弹进,1比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67分钟,多诺万反击分球,阿尔蒂多雷杀入禁区左侧被金森出击破坏。

  阿迪换下受伤的萨尔佩。第75分钟,因库姆右路传中,吉安在门前14米处头球吊射高出右门角。1分钟后,阿尔蒂多雷直传,小布拉德利禁区左侧距门11米处左脚抽射被金森没收。普林斯-博阿滕右腿肌肉拉伤,阿皮亚替补出场,加纳因伤用了两个换人名额。

  第80分钟,博卡内格拉后场长传,阿尔蒂多雷突入禁区左侧,与约翰-门萨相互推搡中失去身体平衡,距门10米处左脚勾射偏出远门柱,他向主裁判索要点球,但卡赛不予理会。(点击观看相关视频)第85分钟,多诺万左脚远射被后卫挡出。补时第1分钟,阿尤背后对阿尔蒂多雷战术犯规,被黄牌警告,他将停赛一场。补时第4分钟,阿萨莫阿右侧开出角球,安南后点头球偏出。

  90分钟双方难分高下,只能进入延长期。戈麦斯换下阿尔蒂多雷,美国用完了换人名额。加纳第93分钟再度超出!阿尤后场左侧左脚外脚背凌空大脚解围,吉安高速前插胸部停球,在身后博卡内格拉顶撞下仍然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11米处左脚凌空抽射入网,2比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美国本届世界杯第4次比分落后!吉安包办了加纳队今年10个进球中的7球。

  第96分钟,登普西禁区右侧头球回点,费尔哈伯在门前14米处半凌空抽射被阿尤挡出,阿尤受伤接受治疗。第98分钟,切伦多洛右路传中,埃杜在门前8米处头球蹭出远门柱。

  两队易边再战。因库姆受伤被抬下,蒙塔里替补出场。第120分钟,戈麦斯禁区内头球回点,登普西在门前13米处凌空射门被挡。此后戈麦斯远射被挡出左门柱。补时第1分钟,美国门将霍华德也冲到对方禁区争顶,但金森抢先击出,德梅里特在门前18米右脚凌空勾射高出横梁(点击观看相关视频)。1分钟后,博卡内格拉右路长传,登普西后点距门9米处头球偏出左门柱。加纳将胜局保持到终场。

  美国(4-4-2):1-霍华德/6-切伦多洛,15-德梅里特,3-博卡内格拉(C),12-博恩斯坦/10-多诺万,4-小布拉德利,13-克拉克(31'19-埃杜),8-登普西/17-阿尔蒂多雷(91'9-埃库莱斯-戈麦斯),20-芬德利(46'22-费尔哈伯)。

  加纳(4-2-3-1):22-金森/4-潘特希尔,5-约翰-门萨(C),8-乔纳森-门萨,2-萨尔佩(73'19-李-阿迪)/6-安南,23-普林斯-博阿滕(78'10-阿皮亚)/7-因库姆(113'11-蒙塔里),21-夸德沃-阿萨莫阿,13-阿尤/3-吉安。

  (马舸)



更多关于 美国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