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士气正旺欲为4年前复仇 加纳射门乏术仍要尊严

2010年06月26日16:07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加纳队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以2比1击败美国队,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就挺进16强。今非昔比,现在这支美国队空前团结,士气正旺,而缺少大牌球星的加纳队,正为射门乏术而头痛。

  复仇,成为美国队的口号。主教练布拉德利带头表示,要用胜利和晋级,完成复仇。前锋阿尔蒂多雷甚至喊出了夺冠宣言:“再赢2场,非常美妙,但为什么不能再赢4场夺冠呢?一切皆有可能。”美国队的制胜法宝,是团队作战精神。这几天,美国队往返训练的大巴车上,歌声阵阵,不少流行曲被改了歌词。大家最喜欢的,是黑眼豆豆的“我感觉”,有一句歌词被改成了“今晚会很美妙”。前卫邓普西是说唱乐高手,他已将美国队的团结写入歌词。

  捍卫尊严,是加纳队的关键词。说到幸运,加纳队绝对不甘人后,无论是接连两轮的点球大礼还是最后一轮令人哭笑不得的“输球比赢球快乐”,加纳队一路高歌猛进,一切像是他们的球星埃辛伤别世界杯之后的补偿。加纳队唯一的底牌,是身上承载着非洲足球最后的希望。队中的大部分年轻球员,都没有打过上届世界杯,因此,比较两队历史战绩,不具参考价值。目前加纳队最大的问题是射门乏术,3场比赛只有前锋阿萨莫阿打入两球。最新消息是,主教练拉捷瓦奇计划在明晨比赛中派上另一名前锋阿迪亚,以加强进攻。本报记者陶邢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