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布雷加斯支持美国:他们从不放弃 相信定会走很远

2010年06月26日12:4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闫羽报道 美国、加纳,这并不是一对世仇对手,两队世界杯上交手不过一场而已,但也正是这仅有的一场较量,让美国人至今都不能忘怀。那是在4年前德国的纽伦堡,加纳小组赛最后一场2比1击败了美国,升到小组第二,而对意大利一战中表现不俗的美国则被无情地淘汰。

  时过境迁,两支球队都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不过参加过当年那一场比赛的球员,现在有不少仍在为国效力。像加纳阵中就有金森、门萨和阿皮亚,而美国队的大将多诺万、登普西、博卡内格拉、奥涅乌、切伦多诺和比斯利都是那场比赛的先发。如今的美国一号国门霍华德,当时在替补席上看完了整场比赛。

  对于美国人来说,那次失利所带来的情感是复杂的。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如今的“美国英雄”多诺万多少有些伤感,“那对我和球队来说都不是好的一天。我对那场比赛记得最深的事情就是当比赛结束后,那种突然袭来的,让人静止的失落感。”当然也有人感觉到了希望,比如登普西,他是那场比赛中为美国队将比分扳为1比1的人,“我踢满了整场比赛,我进了球。我认为从那时开始,我可以踢最高水平的足球。”

  队长博卡内格拉则清晰地记着那粒让加纳再度超出的点球,这位当时的主力左后卫并不愿就此谈论太多,“那是不太令人高兴的事情,已经是过去式了。”在南非,那一幕会不会再次重演?目前看来很难。尽管罚进点球的阿皮亚和送出争议点球的奥涅乌都还在球队,但加纳老将已沦为替补,而高大后卫美国中卫在对斯洛文尼亚一战表现欠佳后,也在对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坐了板凳。

  美国人也不会让失败的历史重演。在力压英格兰小组第一出线后,他们有信心走得更远。如果击败加纳,他们就可以创造自1930年首届世界杯获得四强以来的最好成绩。在这个看似并不太强大的1/4半区,他们完全可以憧憬半决赛。当然,前提还是先击败加纳。对此美国人并没有乐观到大意,多诺万就表示已看过加纳3场小组赛的录像,他们也尊重对手,“很明显加纳的强大运动性让他们变得很难对付。”多诺万评价道,而博卡内格拉也表示:“他们是一支很有运动天赋的球队,有不少能快速前插的好球员。”

  虽然来自远在万里之外的北美,美国得到的支持依然非常强烈。继对阿尔及利亚的比赛有克林顿前总统现场助阵,获胜后又有总统奥巴马官方推特的贺词外,美国国家队随后还接到奥巴马总统的专电。据总统发言人称,奥巴马不仅致电祝贺了全体队员和进球功臣多诺万,还问候了在比赛中腹部曾被踢中的霍华德,以及嘴唇被打破的登普西。

  不仅仅是美国人,法布雷加斯也表示了对美国队的支持。这位西班牙国脚也看了美国对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并认为多诺万的进球是他本届杯赛迄今为止最兴奋的时刻,“所有人都在谈论这个进球,这是个伟大的时刻,他们是支伟大的球队。”去年联合会杯半决赛,小法所在的西班牙曾经输给过美国,他对这支球队很有认识,“他们很强壮,反击致命,而且他们也有坚毅的精神,美国人从不放弃。因为他们总是能战斗到最后,所以我相信他们能走得更远,也许是半决赛,甚至是更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