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起死回生球队比拼谁命大 星条旗的美妙能否延续?

2010年06月26日12:0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徐丹雷报道 周六勒斯滕堡,加纳和美国将展开1/8决赛。两队在晋级前的最后一轮都经历“起死回生”一刻。美国队奋战到补时第一分钟才绝杀阿尔及利亚,加纳在失利后是因另一场比赛结果有利自己才意外得以晋级。但站在八分之一决赛的关口,两队均志满意得,意欲再进一步。

  加纳目标四强

  在被德国击败后,加纳球员百味杂陈。球队中场K·博阿藤和效力德国的弟弟J·博阿藤在比赛中各为其主,赛后K·博阿藤后说:“这真是值得记忆的一刻,我一整天都在想这事。”其实加纳有机会击败德国,但前锋在门前屡屡错失良机,导致一球惜败。但输球结果,恰恰把他们安排到和美国队而不是声望更高的英格兰对垒。后卫萨尔佩说:“我们为进了下一阶段而高兴不已,当然我们最后一场输了,赛后我们也有些泄气,但最后还是很振奋。只有上帝知道为什么我们会在下一场抽中美国队,说实话,我们也不知道踢美国和踢英格兰,哪个更易哪个更难!”

  加纳号称非洲黑星,是因他们的国旗自上而下由红、黄、绿三个长方形组成,而黄色之中镶嵌着一颗象征非洲自由的黑色五角星。加纳现在在南非世界杯的处境,也正像国旗上的这颗“孤星”。因为在他们晋级前,本届杯赛的6支非洲球队中已有南非、尼日利亚、喀麦隆和阿尔及利亚被淘汰,导致加纳俨然成为世界杯上的非洲代表。与加纳不同,美国国旗星条旗上则是星星成群。如果战胜美国,加纳将和乌拉圭与韩国一战的胜者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在1990年的意大利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喀麦隆和塞内加尔曾先后打进世界杯八强,加纳力争成为首支进入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

  包办球队至今所有入球的射手吉安说:“我们很高兴能晋级16强,我们也希望有其他的非洲球队能和我们一样。球队现在走上了一条正确的道路,我们现在在世界杯上的目标将从战胜美国队开始。美国队是支实力出色的队伍,他们在比赛中活力十足,身体优势非常明显。但我们球员的实力也很强,球队上下都对战胜美国充满信心”

  因在2008年的非洲杯上表现不佳,现年24的吉安竟一度考虑过在当时退出国家队。不过这名现效力法甲雷恩的球员随后收回退出打算,在今年非洲杯半决赛上,他更用进球把年轻的加纳队带进了决赛。加纳阵中有不少球员效力欧洲主流联赛,除效力切尔西的大名鼎鼎的埃辛之外,29岁的中场潘特希尔目前也效力英超富勒姆,和美国队前锋邓普西是队友。潘特希尔说:“我们要修正之前比赛中的错误,前锋在对手门前要变得更有效率,我们也对此充满自信,球队一定能在随后比赛中打进更多入球。”潘特希尔之意,无疑是希望吉安等射手要在前场把握住机会,以免在对阵美国时重演对德国屡射不中的窘境。主帅拉贾维奇则提醒球员,“现在并非尽力为出线而欢庆的时刻,因为对美国的比赛就在眼前,我们没多少时间。”

  美国:让美妙继续

  周三击败阿尔及利亚后,美国球迷的巴士阻塞了街道,球迷在车上和街上尽情为球队晋级而欢呼,星条旗飘扬在洛夫托斯球场内外。这是美国足球在本土之外很难见到的欢庆盛景:克林顿亲临关注、媒体聚焦、电视收视超NBA总决赛……在南非的美国队有和北美大陆心手相连之感,主帅布拉德利说:“这一切能发生在世界杯上,发生在南非,真是非常、非常特别的感觉,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夜晚我们取得如此重要的胜利,要感谢支持我们的人,我们想把这种美妙的感觉继续下去。”

  前锋埃杜说:“不管对谁,带着自信进入比赛都是最重要的。战胜阿尔及利亚,让我们在面临加纳时充满信心。我们为此感受到了激动和兴奋,我们想在周六的比赛后再感受一次。要做到那一步,球队还需要做很多工作,球队现在要保持专注,不管是在精神上和体力上都要准备好对付下一个对手。”在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埃杜攻进一球但被吹无效。回望小组赛的表现,这名前锋说:“我想我们在小组最后一轮的表现比头两场要好,感觉头两场比赛球队比较慢热。但通过最后一场,我发现如果球队开始就对对手施加压力,能创造更多好机会,这是一次出色的团队表现,是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需要继续奉献的。”

  美国队和加纳队历史上此前唯一一次交锋是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小组赛上,当时“星条旗”1比2被“黑星”击败,那场比赛进球的阿皮亚和邓普西都还在目前两队阵中。虽然对对手不占心理优势,但看到球队在南非和国内得到的巨大支持,欣慰的埃杜感到动力澎湃:“我们听到了国内球迷是如何全力支持我们的,在南非,球迷给予了我们巨大的鼓励,让球队高兴的是,我们给出了让他们感到骄傲的东西。接下来,球队有机会继续创造奇迹,这也是我们要努力去寻求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