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运美国碰撞非洲独苗 众将已放话称要捧回大力神杯

2010年06月26日06:53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加纳队员手执国旗庆祝胜利。
加纳队员手执国旗庆祝胜利。
上一场比赛,多诺万奉献绝杀。
上一场比赛,多诺万奉献绝杀。

  明天凌晨2:30,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第二场比赛将上演,C组头名美国队和D组第二加纳队将展开争夺。在上一场比赛,上演起死回生的美国人显然在气势上更胜一筹,而在双方实力相当的情况下,队员的心气可能成为比赛的胜负关键。当然,为了捍卫非洲的荣誉,加纳必定拼死一战。 

  双方上一次交手是在德国世界杯,美国和加纳被分在同一小组,而在决定小组出线的第三场比赛中,正是加纳1比0击败美国,把后者送回了家。 

  从两支球队的小组赛情况来看,美国队虽然进入状态较慢,但是打得一场比一场好,在首场有点侥幸地逼平英格兰后,在第二场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如果不是裁判失误吹掉好球,美国人将上演惊天逆转。而在最为关键的第三战中,美国全场打门21脚,完全压制住对手,只是运气欠佳,最后不得不靠一场好莱坞式的惊险绝杀,挺进16强。反观加纳,除了首场斩落塞尔维亚外,后两场状态下滑,最后勉强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出线。 

  由于两队在进攻端的实力较强,所以拼争的是中后场的防守。美国方面,进攻主要靠整体配合,以多诺万为核心,辅以布拉德利、邓普西和比斯利,美国人的攻击群呈现出众的梯队性,攻势如潮水一般,不给对方以喘息之机,这将给加纳较为凌乱的后防带来麻烦。反观加纳人的进攻多以单打独斗为主。即使是讲究进攻的拉耶瓦茨也没有教会队员基本的进攻套路,加纳人的进攻全无纪律可言。在这种情况下,加纳要想取得进球就必须依靠吉安等人的灵光乍现。而从两队的防守端看,美国的防守显然更成体系,拥有奥涅乌和博卡内格拉等优秀球员。而美国队员的个人防守能力也更加出众。反观加纳,在缺少埃辛以及阿皮亚未伤愈的情况下,中场防守能力大为减弱,就靠几个能力一般的后卫,很难抵挡住美国人的轮番冲击。

  美国众将狂言夺冠

  面对即将开打的八分之一决战,两天前,刚刚幸运晋级的美国队员们仍然无法抑制住内心的兴奋。昨天,他们在接受采访时“口出狂言”,声称要捧回大力神杯。美国前锋阿尔蒂多雷表示,“赢下对加纳的比赛对我们来说肯定很棒,但为什么不能再赢4场呢,我们现在的实力足够赢得冠军。”而大功臣多诺万则显得低调很多,甚至已经为球队找好了退路,“即使我们无法在周六获胜也不算失败,但是我觉得我们现在有能力击败世界上任何球队。”门将霍华德也预测,自己将和队友们一道杀入最后的决赛。

  《奇迹》或上演第三季

  >>看点

  截至目前,多诺万无疑是本届杯赛的大明星,他打入了两粒关键进球。6月18日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48分钟之前,美国人也不会想到自己的球队能扳回两个球,但是多诺万的进球掀起了美国的疯狂反攻,最后惜平对手。6月23日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当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所有人都认为他们会打包回家,但是多诺万的进球让世界为之疯狂。 

  多诺万拥有精湛脚法和足球智商,还有一颗大心脏。不知道美国救世主能否在与加纳的比赛中再次上演奇迹。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祝剑禾本版图片/CFP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