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淘汰赛上恐再遭暗算 山姆大叔究竟得罪何方神圣

2010年06月26日05:01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小组赛最后一轮补时阶段的绝杀,让多诺万的名字响彻了球场上空,美国队神奇的晋级历程,让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高呼美国精神的胜利。不过本场面对非洲硕果仅存的加纳队,美国人要当心了,因为美国队要是继续晋级的话,并不符合“各方利益”。

  加纳晋级 南非赚爆

  如果美国队淘汰加纳晋级八强,第一个感觉不爽的恐怕就是FIFA主席布拉特了。众所周知,布拉特一向视非洲为盟友,一度还想削减亚洲区的参赛席位补到非洲区去。本届世界杯,FIFA预想中的非洲风暴没能刮起来,反而掀起的是美洲旋风。美国是传统意义上的“足球沙漠地区”,这些偏见恐怕在那些裁判心目中都有,看看小组赛第二轮美国队怎么委屈地被斯洛文尼亚2:2逼平就能知道了。

  反观加纳,他们的晋级给东道主南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据南非旅游局和出入境管理部门统计,在世界杯期间进入南非观看世界杯以及赴南非旅游的各国人士中,来自非洲各国的入境人数约占60%。一旦非洲球队无法进入八强,大批非洲球迷和游客将迅速离开南非。据南非旅游局预计,由于加纳队成功晋级淘汰赛,非洲各国球迷将在南非继续停留一周,南非各地旅游行业也将因此获得超过10亿欧元的旅游消费。

  美国主帅豪言复仇

  美国主帅布拉德利和他的队员们希望在八分之一决赛向加纳复仇,4年前在德国,他们就是在最后一场小组赛输给了加纳未能晋级16强。如今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在本届美国队名单中,有5名球员都首发参加过4年前对加纳的比赛,奥涅乌、切兰多洛、邓普西、比斯利和多诺万都经历过输给加纳的比赛。美国队主教练布拉德利说道:“我们将遭遇加纳,这将会是2006年的一场比赛的翻版,因此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极佳的机会,我们之前看过加纳的比赛,他们真的很有天赋,他们很有运动力,我们将需要做好防守,踢好团队配合。”

  美国望打入决赛

  本场比赛的胜方将在八强战遇上乌拉圭和韩国之间的胜者。由于对手相对来说都比较弱,因此美国队都开始展望自己的半决赛之旅了。获得小组第一的美国队如今充满信心,前锋阿尔蒂多雷更喊出了夺冠口号,他说:“再赢2场对我们来说很棒,但为什么不能再赢4场夺冠呢?一切都有可能,我们想赢得冠军。”不过“针无两头利”,这一方面可以展示球员信心,但另一方面,这么快就想得这么远,恐怕会让球员产生骄傲情绪。刀刀

  提防裁判再次抢镜

  在德国世界杯上,美国与加纳队在小组赛上相遇,当时德国主裁判默克的一次极具争议的判罚,让加纳队得到一个点球并一蹴而就,就此淘汰掉美国队。而在本届世界杯上,加纳以1:0小胜塞尔维亚,1:1战平澳大利亚,都拜点球所赐。虽然没有任何实质性证据表明,国际足联为了能让非洲球队晋级16强,从而指使裁判操控比赛。为什么加纳队的晋级过程就如此的“如有神助”呢?这一点恐怕需要球迷朋友瞪大眼睛仔细看好了。刀刀

  多诺万为美国大片添浪漫色彩

  信息时报讯 多诺万的绝杀进球将美国队的晋级谱写成一部充满悬念的好莱坞大片,赛后多诺万哭了,原来他的流泪还另有含义,也为美国大片添了一丝浪漫色彩。据悉,多诺万在镜头前的飞吻是送给分居中的妻子比安达的。之后,两人还在越洋电话中热烈地互相倾诉。

  多诺万和比安达并没有正式离婚,依然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比安达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友说:“如果他俩很快复合,不会让任何人惊讶。他们一直保持着联系,也关系密切。多诺万在赛后愿意和比安达分享这一特殊时刻的做法,也非常有意义。”钟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