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遭受“歧视”美国担心裁判偏向 加纳肩负非洲厚望

2010年06月26日03:19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看点1

  遭受“歧视” 美国担心裁判偏向

  美国这场最担心的是裁判,连续两场比赛美国都有取得领先的好球被裁判吹出来,对手的多次犯规裁判又不判。有传闻称因为美国使得世界杯安保压力巨大,因此有人想让美国队早点回家。

  美国队的踢法很像荷兰队的全攻全守,球员体能非常出色,能够保持90分钟的狂奔。小组赛中,美国队的进攻踢得相当不错,多诺万和邓普西组成的两个边路都能制造足够的威胁,加上中间两名黑人中锋身体素质出色,有不俗的抢点能力,美国队每场都能创造出不止一次的射门机会。

  晨报记者 张鑫

  ■看点2

  非洲荣耀 加纳肩负晋级厚望

  1998年的尼日利亚、2006年的加纳,都是在小组晋级后在淘汰赛中崩盘,两场赛后都传出因为球员和足协就淘汰赛奖金谈不拢而球员出工不出力的消息。这对非洲球队不是什么新鲜事情,加纳队就有“前科”,而且本届世界杯赛中蒙塔里和主教练争吵差点被开除。进入淘汰赛阶段,球队最怕的就是“内乱”。

  加纳虽然出线,但在小组赛中没有表现出绝对的实力,两个进球都是点球。他们在运动战中可以靠球员的个人能力突破,创造出一些机会,但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除了运动战进球能力差外,加纳小组赛的比赛还给人混乱的感觉,由于中场绝对核心埃辛缺席,队长阿皮亚和国米的蒙特里又因有伤只能打打替补,球队缺少领袖,在场上球员的发挥往往很即兴。

  晨报记者 张鑫

  ■看点1

  绝不放弃 多诺万拯救球队

  在美国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临近结束时,甚至现场观众都已到了体力极限,然而多诺万却像阿甘一样从后场一路跑到前场并拯救了美国队。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多诺万和来到更衣室祝贺的克林顿都谈到了关键词——永远前进、绝不放弃。

  同时,已经打进两球的多诺万也将继续向金靴奖发起冲击,他仅落后射手榜头名伊瓜因一球。对此,多万诺不愿过多展望,“即使我们无法在周六获胜也不算失败,但我们有很大机会取得某些特别的成绩。我们觉得我们有能力击败世界上任何球队。”

  晨报记者 张鑫

  ■看点2

  重逢加纳 美国队要雪前耻

  美国主帅布拉德利和他的队员们希望在八分之一决赛向加纳复仇,4年前他们在最后一场小组赛输给了加纳未能晋级小组赛。这一次在八分之一决赛再遇加纳,令美国获得了复仇的机会,布拉德利说道:“我们将遭遇加纳,这将会是2006年的一场比赛的翻版,因此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极佳的机会,我们之前看过加纳的比赛,他们真的很有天赋,他们很有运动能力,我们需要做好防守,踢好团队配合。”

  获得小组第一令美国队充满信心,前锋阿尔蒂多雷更喊出了夺冠口号,“再赢2场对我们来说很棒,但为什么不能再赢4场夺冠呢?”

  晨报记者 张鑫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