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诺万超级绝杀堪称救世主 最后时刻上帝保佑美国

2010年06月24日09: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美国队1∶0阿尔及利亚队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

  这是一场对双方来说都必须赢的比赛,前美国总统克林顿也出现在看台上为美国队助阵。阿尔及利亚队与美国队在比赛中创造了无数次机会,全场两队超过40次的射门,却直到最后时刻才终于迎来了一个进球——多诺万在补时阶段的进球让美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16强,上帝在最后时刻保佑了美国队。

  邓普西进球被吹掉

  一开场,双方就你来我往展开对攻。第5分钟,美国队后防球员出现失误,阿尔及利亚队杰布尔面对门将却将球打在了横梁上。逃过一劫的美国队不与对手在中场纠缠,后卫拿球后直接将球送到前锋脚下,这一打法很快收到了成效,第20分钟,双方在阿尔及利亚队禁区内乱战,9号戈麦斯的射门被门将扑出,随后跟上的邓普西将球打入空门,可惜裁判认为“越位”将进球吹掉。随着比赛的进行,美国队渐渐打出了自己的特色,频频在阿尔及利亚队门前制造险情,可惜队员射术不佳,没能打破僵局。上半场双方的射门次数均在十次以上,但比分依然是0∶0。

  多诺万力挽狂澜

  下半场,美国队创造出大把机会,怎奈他们创造机会能力强,将球射失的能力更强,邓普西的表现就很具代表性,第57分钟,邓普西接队友传中射中门柱,接着他又跟上补射空门,竟然偏出。而反观另一方,阿尔及利亚也获得过不少得分机会,但也被一次次“慷慨”地挥霍掉,整场比赛,两队更像是在竞赛谁更能挥霍得分机会。平局意味着两队一起出局,就在众人以为两败俱伤的平局将不可避免之时,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降临。补时第1分钟,多诺万在快速反击中补射空门得手,1∶0!欣喜若狂的美国队凭此球绝杀阿尔及利亚队。

  高光时刻超级绝杀

  当主裁判斯塔克吹响全场结束哨声的时候,斯洛文尼亚人还不知道37秒后会发生什么。这个时候,曼德拉湾球场的显示屏上,清晰表明,美国和阿尔及利亚之战还是0∶0。

  然而,当斯洛文尼亚人从场地走到场边的时候,他们不知道,自己就这样离开了南非的舞台,已经没有机会再回到这片场地。

  阿尔及利亚人守了90分钟,他们认准了那个叫邓普西的8号,那是一个傻大个。一次进球越位,一次空门不进,让邓普西多射两次都没事。然而他们忘记了,90分钟后还有补时,也忘记了美国人是最擅长绝杀的球队。上一场他们的超级绝杀被裁判绝杀,这一次该他们好运了。既然邓普西是个败家角色,就让他先射门吧,神勇了90分钟的姆博里堵住了这傻大个后,再也顶不住多诺万了。这个堪称美国队精神偶像的绝对核心,用最简单也是最稳妥的方式完成了最后一脚射门,也把美国队射到了小组第一。而此时,场边的克林顿竟然没有身边的布拉特兴奋,可能他还没有搞清楚,到底什么时候结束。

  多诺万已经泣不成声,甚至无法接受采访。他身边的主教练布拉德利是陪哭的。两个美国大男人,哭得天崩地裂。“当时我的脑子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有想。如果我想了,说不定就不进球了。今天绝对是一个美国式的奇迹,我们美国队总能创造点什么……”多诺万说。“当你的职业生涯经历过这一刻,你还能说什么?这是人生的无价财富。”布拉德利抽泣着说。

  人物

  多诺万美国队的救世主

  28岁的多诺万,注定是美国队的救世主。在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他的进球就吹响神奇逆转的序幕。而在昨天与堪称非洲绿茵沙漠之狐的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中,又是多诺万的秒杀制胜球,将沙漠之狐赶回了老家。本场比赛多诺万一共48脚传球35次成功,6次长传3次成功,8次传中2次成功,跑动距离11276米,3脚射正1球进球,被评为了全场最佳球员。赛后,多诺万满脸兴奋:“简直不可思议,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这个球让我们终于活下来了,我们会永远前进,永不止步。”

  本版稿件均由特派记者 张宇翔发自南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多诺万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