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自信仍是夺冠热门 暗讽裁判吹掉美国队进球

2010年06月20日10:4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日消息,去年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决赛的罗迪克重回全英俱乐部后,接受了媒体的赛前采访。虽然近来状态平平,但是美国人仍然自认是夺冠热门之一;而去年那场让他心碎的决赛,也将一直留在他的内心深处。

  去年在决赛遗憾得以长盘不敌费德勒,自然让球迷对罗迪克今年的表现充满更多期待。“在身体方面,我现在处于很好的状态。但是对于今年的前景我就没有想得太多。因为来到温布尔登时心里只想着能通过每一轮考验。毕竟在礼拜一就有一场五盘三胜的比赛在等着我。”美国一哥在谈到夺冠热门名单时说道,“应该还是那几张老面孔。费德勒在这里永远都是大热门;纳达尔最近状态也相当不错;穆雷又是本土作战。今年和去年差别根本不大,热门永远都是那么5,6个人。”罗迪克继续补充道:“当然我也认为自己的名字在这张名单中。去年我就展示在最后几轮关键比赛中的主导能力。这是一个永远都让我感觉良好的地方,草地又是我擅长的场地。所以尽管所谓的夺冠热门名单是你们媒体是制作,但是来到这里我自我感觉相当不错。”

  去年决赛的憾负,让罗迪克错过了夺取个人第二项大满贯锦标的机会,美国人说这事将永远留在心头。“我大概被问了86000次是否从去年决赛的失利走出来了。”去年第三次捧得亚军的罗迪克幽默得说道,“但事实中我并不明白什么叫‘走出来’。我会永远都记住那场决赛,它一直都在我心里一个特殊的位置上。我觉得没有必要骗自己去忘记那场比赛的存在,因为去年我实在留下了非常好的回忆,虽然每个人都只谈论决赛,但事实在那两周的时间里我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网球,才得以晋级决赛。因此我对自己去年的表现感到骄傲。”

  说起自己去年的表现时,罗迪克继续补充道:“早刚开始我的表现其实只是一般,我记得在开始几轮我都丢了一盘,只是进入16强后我的状态才有所提升。这就是大满贯第一周的本质,不管你一场比赛打得又多棒,下场球总是在两天后才举行。所以在这个时候,状态好坏都还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击败对手,晋级下一轮,给自己再打一场球的机会。”

  和最近状态颇热的休伊特被分在一个小区,自然逃不过这个话题。“在草地上我一向都把休伊特放在很高的位置,很多人都谈论我在去年决赛的表现,但事实上在八强时面对休伊特我就是惊险过关的,我一直都对此感到幸运。所以看到他现在在草地上又找回状态,对我来说并不算什么意外的事情。我知道哈雷德比赛肯定让很多球迷对于休伊特刮目相看,但在球员更衣室里,我并不认为大家对此感到惊讶。”罗迪克这么评价道老对手。

  虽然作为一个美国人,但是罗迪克对世界杯还是有关注的。“我很清楚足球和橄榄球的区别。我知道足球的规则就是两个斯洛文尼亚人把一个美国人拉倒后,那个美国人被判犯规。”罗迪克在最后开玩笑道,“不过昨天英格兰的小组赛我就没有看。因为我要趁这个大好机会进市区吃饭。在英格兰的比赛期间,伦敦的交通状态真是好得难以置信,只要那么一会就进市区了。”

  (Mike)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罗迪克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